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熊菓子煎餅
2013/10/02 07:02:29瀏覽5184|回應0|推薦29

肖想熊菓子煎餅好久了,過年時去台南,曾請我們的神銘老大帶我去買,結果撲了個空,沒開。過完年後,我們的老大又再去一次,得到的答案是沒有現貨要預訂,之後我的熊菓子煎餅就再也沒下聞了。

暑假結束前,虎哥問說有沒有要台南什麼土產,當時還拍謝的跟他說「不用,沒有要買的」。話講完沒多久就後悔了,於是又不要臉的寫email給虎哥,請他幫我買一兩包熊菓子煎餅來嚐味道。

↑請他買之前,有特別提醒他,這家店店面很小,很容易miss它,電話聽說也不好打,可能要跑一趟才買的到。

當虎哥拿熊菓子煎餅來給我時,差點痛哭流涕。麻煩他幫我買一兩包,結果,他買了兩大袋送給我,讓我對他感到非常的拍謝。

這兩大袋的煎餅,聽說是跑了兩趟才買到,且不是每個口味都有。第一次去,現場沒什麼口味,於是跟他們預訂。第二次去,是去拿預訂的煎餅。

↑每袋煎餅裡面都有附小卡,一面是煎餅口味、住址、電話、營業時間,另一面則是煎餅豆知識。

↑煎餅口味

 ↑店家營業資訊

↑煎餅豆知識

 煎餅最好當天食用完畢,若吃不完要把袋口綁緊,避免煎餅接處空氣潮濕軟掉。沒有吃完的煎餅,我都用束口夾把它夾緊,放個一兩天都不會潮濕軟掉。

小卡上建議可以將煎餅放進冰箱,越冰越脆。這種吃法我並沒有嚐試,所以並不清楚冰過後的口感是怎樣。

↑煎餅包裝

 煎餅的包裝真古椎,離封口不遠處,會再用一條麻繩綁起來,有些會還會再加一條小緞帶。麻繩只是裝飾用的,餅乾打開之後,若想要利用麻繩來將封口束緊,我覺得是有點困難。

每包煎餅上面會貼熊菓子的形象貼紙,顏色不同,代表不同的口味。

吉哥買了5種口味煎餅給我,除了牛奶口味是一包8片之外,其餘有堅果在上面的是6片一包。

↑口味標示

每張不同顏色的貼紙,上面都有標示口味,不過寫的是英文。

不用怕英文看不懂,店家附贈的小卡上面的口味名稱有中英文標示,包裝上口味英文名字可以跟小卡上的對照。

剛開始不知道煎餅口味寫在這邊,一包一包從正面或側面看,有什麼堅果在餅乾上面。黑山豬一拿起來看,馬上就說這包是什麼口味,心想她怎麼那麼厲害,看貼紙顏色就知道是什麼口味的煎餅,一問之下,她指著貼紙口味的地方說:「這邊有寫」。原來包裝上的貼紙有寫,我還真的沒注意到。

↑乾燥劑

每包餅乾裡面都有一小包乾燥劑,它不能吃ㄝ。

包裝上我覺得少了一個很重要的資料,就是「保存期限」或「製造日期」之類的。

雖然小卡上面有寫" 最好能當天食用完畢",但這"當天"指的是餅乾做好的當天,還是包裝打開來食用的當天,似乎沒有講的很清楚。

我覺得食品上面還是要標示保存期限或是製造日期,會比較好一些。

↑牛奶煎餅

↑牛奶煎餅上面什麼料都沒有,看似單調的外表,表面光滑,雖覺得牛奶味並不突出,但蛋香味十足,吃起來非常香,跟它單調的外表成反比。

牛奶煎餅可吃到餅乾最原始的香氣,但覺得它稍微甜了一點點。

↑迷迭香煎餅

↑牛奶口味的煎餅上,有幾根乾燥的迷迭香。餅乾聞起雖沒迷迭香氣,但吃到迷迭香草時,迷迭香本身的香氣就發揮出來。

蛋香中又混著迷迭香氣,味道特別,搭配茶飲,還不錯。

↑蜜糖腰果

↑焦糖腰果微甜,腰果非常的新鮮,沒有油臭味,也不會軟軟的,腰果的硬度夠。

原以為微甜的煎餅,再加上微甜的腰果,會很甜膩。實際上,連吃兩三片,也不會讓我覺得甜膩膩。

焦糖腰果配茶或咖啡,都很不錯。

↑南瓜子煎餅

↑南瓜子這種東西,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口味也是留到很後面才打開來。

吃了之後覺得,其實南瓜子也不難吃。南瓜子沒有甜味,因此這餅乾吃起來覺得不像牛奶煎餅那樣甜。

平常零食吃的少,一包煎餅雖沒幾片,但每開一包,都要好幾天才吃完。開南瓜子煎餅的時候,剛好ㄚ母從笑長家回來,她拿了一片南瓜子煎餅來吃,直說好吃好吃,袋子裡面的那4片,全都被ㄚ母給吃光光,又再開一包。

↑杏仁南瓜子煎餅

↑這五種口味的煎餅,就杏仁南瓜子最重,我想價錢也是這幾個裡面最貴的吧!

滿滿的都是料的煎餅,一片餅乾上面大概有80%的空間都被杏仁角及南瓜子給佔領。

杏仁角跟南瓜子本身沒有甜味,與微甜的牛奶煎餅組合,餅乾反而不覺得它甜了。

原本對南瓜子沒有好感,但吃了一片杏仁南瓜子煎餅之後,覺得這組合太棒了。

這五種口味裡面,它排名第一。

↑聖誕節

 10幾包裡面,就這包的貼紙最特別,上面寫的"Christmas",我一直在猜這是什麼口味。黑山豬看了看說:「迷迭香口味」,我覺得是:「綜合口味」。

對這包的口味充滿著好奇,到底什麼是聖誕節口味,這樣多包裡面,第一個打開來吃的就是它,答案也揭曉,它是「迷迭香口味」。

為什麼迷迭香口味不裝進迷迭香的袋子?而裝進聖誕節?我就不得而知了,或許下次有人買到聖誕節的包裝,裡面裝南瓜子口味也不一定。

用不值錢的糖,換了兩大袋的熊菓子煎餅,真是拍謝。

台南另有家連得堂煎餅,口感及味道跟熊果子煎餅完全不同。哪家好吃,見人見智,各有各的千秋。


熊菓子煎餅

住址:台南市勝利路55之4號

電話:0928-860897

營業時間:14:00~21:00(星期日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連得堂餅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49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