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高雄牛老大涮牛肉
2013/09/14 14:40:45瀏覽19249|回應0|推薦16

牛老大涮牛肉是從高雄上來開分店的,看店門口的扛棒就知道了。牛老大今年5月份在桃園開分店,剛開幕時並不開好它,這家店開在車多的經國路上,又沒有附設停車場,停車是個問題,通常沒有停車位是用餐的考量之一,因為這樣,它開幕時並不看好它。

要吃牛老大,對我們來講並沒有停車位的問題,只要過個馬路就到了,開業了好幾個月一直都沒來用過餐。黑山豬跟她爸倒是有在這用過一次餐,帶回來的訊息是"好吃",她暑假去米國玩時,也將這訊息告訴在米國避暑的公公,公公在FB透過訊息跟我說:「聽說牛老大不錯吃」。於是乎,9月初公公婆婆回台灣當晚,我們就去牛老大吃晚餐。

原以為牛老大沒什麼生意,不用預約應該有位子,第一次踏進牛老大,才知他的生意是這樣的好。幸好我腿長走的快,晚了5分鐘進去,可能要等一個半小時才能吃的到。

↑牛老大用的是溫體牛肉,牛肉是每天早上在台南現宰,然後送到各個分店,每天賣的都是當天現宰的牛肉,不使用冷凍牛肉。

原來牛肉是每天從台南運送上來,難怪桃園店每天傍晚才開始營業。

↑在等服務生收好桌子的那幾分鐘,看員工不斷的切著牛肉,三兩下就切好一大盤。

 這一區也是他們的廚房,熟食跟生牛肉都從這邊出菜。

↑用餐區

桌與桌之間寬敞,沒有擁擠感。

↑出菜區

↑菜單

有火鍋類、熱炒類、湯類、麻油類、火鍋料、飲料及酒類

店內的定價很簡單,火鍋類牛肉相關部位的價錢通通都380元、熱炒類除了青菜跟燴飯之外,其餘的定價180元,麻油類也是180元,火鍋料則是50元、80元、120元及200元四種。

↑餐具

桌上沒有擺餐具,請自行到這拿取。

↑醬

店家特製醬料,加了青蔥、洋蔥、辣椒及醬油。

醬料不會太死鹹,但也不會辣。

↑薑絲

旁邊還有幾瓶調味罐,有醬油膏之類的東西,還有醋。

服務生沒有介紹這些醬料及薑絲要怎麼使用,我們也沒問要怎麼搭配,自己亂配一通。

我舀了兩匙的辣椒洋蔥醬在碗裡,再夾一些薑絲進去,這就是我今晚的沾醬,真的是隨自己喜好亂配。

↑白飯$10/碗 

↑空心菜牛肉$180

 這道熱炒還不錯,空心菜青脆,牛肉嫩且不乾柴,味道還不錯。

黑山豬靠這道熱炒,扒了不少白飯。

空心菜牛肉口味上還不錯,但好小一盤,送上來時,大家都傻眼了,怎麼這麼小盤。

↑火鍋鍋底$200/特大鍋底、$150/大鍋底、$100/小鍋底

鍋底有分尺寸,價錢划算,吃不完,店家會再加湯,讓客人打包帶回家。

鍋底裡面有高麗菜、蕃茄、豆皮、凍豆腐跟白蘿蔔,但這鍋底不像麻辣火鍋,可以無限續加。端上來的鍋底吃完了,就要自己單點囉!

鍋底用什麼食材熬煮而成?菜單上寫著,是用帶筋牛肉、牛骨、鳳梨、蕃茄、蘿蔔、薑母及洋蔥熬煮而成,鍋底不含任何的味精。

鍋底的湯頭非常的甘甜鮮美,味道跟一般的火鍋湯頭不同。大家喝下的第一口湯,每個人都讚不絕口,直說湯頭很棒。

湯頭原來是那麼的讚,就算天氣再熱,每桌桌上都有這一鍋。

↑蔬菜盤$200

蔬菜盤有秀珍菇、金針菇、蕃茄、蘿蔓跟高麗菜,除了菇類的份量比較多一點,其餘的都只有一點點。

蔬菜盤的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兩個星期狂下雨,造成蔬菜貴,而影響到份量。

↑花枝漿$120

花枝漿跟蝦仁漿似乎是店內的火鍋人氣商品,我們點了一個花枝漿,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蝦仁漿,問了兩三次,最後我們還是只點花枝漿。

這支花枝漿做了5個丸子,花枝丸還蠻Q彈的,好吃。

↑牛肉$380

 溫體牛肉每天從台南直送到桃園,牛肉不是用機器切的,是員工一刀一刀切出來的,在餐廳的入口處,就可看到員工在切肉。

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只要在熱湯裡面涮幾下就可以吃了,肉嫩不柴,沒有牛腥味;肉質及味道是冷凍牛肉無法比擬的。

本次只嚐涮牛肉,它就讓我們驚豔不已,下次有機會要再來嚐試牛肉其他部位及內臟。

我們這次點的不多,因第一次來,不知道要怎麼點,另外一個原因是,有人說不是很餓,所以沒有點很多,來過一次之後,下次知道怎麼點餐了。

這餐一共花了1140元,不加一成服務費,感謝毛弟熱情贊助1000大洋。雖然覺得這家東西有點貴,但沒有收那一成服務費,稍微平衡一些些。

那鍋湯我們請他們加湯完後,打包回家,隔天晚餐的湯就全靠它了。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

住址:桃園市經國路555號1樓

電話:03-3582829

營業時間:17:00~01:00(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二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40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