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境。貝卡巧克力莊園
2013/09/08 23:23:15瀏覽8971|回應3|推薦25

1月初去清境玩時,順道遊貝卡巧克力莊園

貝卡巧克力莊園為私人莊園,並不讓遊客隨意入園,入園採預約制。我們到了清境之後,才打電話去預約,很幸運的當天還有入園的名額。

↑貝卡巧克力莊園並不在主要道路上,要去進貝卡前,必需開一段約10分鐘的石子路,路小條只能一台車通行,可會車的路段非常非常的少。

↑開了一段石子路之後,我們終於到了莊園了。

車子是不能開進莊園裡面,打電話預約的時候,小姐就會跟我們說車子要停哪邊。莊園也沒有停車場,車子是停在離入口不遠出的石子路上,那邊正好可以讓其他車通行,不會有擋到其他車的問題。

莊園開放時間如上圖,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

↑莊園入園條約,進門前仔細閱讀了一遍。

莊園入口並沒有人在收費,入園的人自行開鐵門進去,進去之後,記得把門給關上,免得園區裡面的小動物跑出來。

↑這裡就是貝卡巧克力莊園,有三棟歐洲鄉村風味的黃色小木屋,一棟是莊主居所、一棟是巧克力工作坊、一棟是禱告教堂。

巧克力工作坊及禱告堂是有對外開放,而我們入園之後,有美麗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進去巧克力工作坊。

這裡的巧克力工作坊不提供DIY手作,製作巧克力的地方也不開放參觀,純粹販售巧克力。

↑巧克力工作坊同時也是招待處

↑巧克力工作坊門前有個復古的時鐘,很有歐洲風味。

↑門口處有巧克力種類及價錢

另外還有介紹莊園裡面的小動物

巧克力莊園不只是賣巧克力而已,莊主引進了羊駝繁殖。除了羊駝之外,還有狗、雞跟兔子。

↑莊園提供的免費茶水,真是貼心的服務。

↑印象中,這好像是可可的果實,來自哪?忘了。

這兩個果實擺放在巧克力銷售區的冰箱櫃上頭

↑莊園會提供三種口味巧克力給入園的遊客試吃,在試吃的過程中,有專業的巧克力師傅介紹巧克力的口味及原料。

試吃巧克力是師傅準備,所以每組入園的人,試吃到的巧克力並不會一樣。

原本用手機錄下師傅在介紹巧克力,結果,忘了按錄影鍵><

↑巧克力販售區

貝卡為私人莊園,入園最低消為300元,可折抵莊園巧克力消費。

試吃完之後,就來這選購巧克力吧!

一人300元的入園費,若多人入園,可以累計使用。

巧克力可以選購禮盒,或是挑選自己喜歡的巧克力,自己挑選的價錢是依上面標示,再酌收包裝費。

聽完他們的巧克力介紹,也試吃完,我也選購完巧克力。在他們為我們準備巧克力的同時,我們來去園區走走逛逛,要離開前,再去提領剛選購的巧克力。

↑不對外開放的黃色小木屋,這間應該就是莊主的居所吧!

↑遊客休息乘涼區

坐在涼亭或洋傘的椅子下,感覺好悠閒,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

 ↑禱告堂

雖不信基督,但走進禱告堂,心靈感覺平靜。

↑逛完三棟歐式風格小木屋,以及周遭環境,接下來,來去看莊園裡可愛的小動物。

 在接待處的時候,服務生就特別提醒,在逛莊園的時候,請勿跨越木欄竿,以免被動物給攻擊。

↑可愛小兔兔

一進莊園,就看牠在園區裡跳跳跳的。園區的兔子不是只有這隻,有好幾隻兔子不怕生的在莊園裡自在的活動著。

↑雞

雖然有用鐵絲網圍住,但在莊園裡的草地或路上,都可看到雞的蹤跡。

↑小狗

她叫小波妞,非常的活潑好動,一點也不怕生。看她在莊園裡,一下子跑這邊,一下子跑那邊,衝來衝去的,精力十足,很少安靜下來。

她年齡不大,大約2-3歲。聽說在她更小的時候,曾經被單眼相機K過,所以看到單眼大相機,會害怕。像我拿的傻瓜相機,她看到就沒有恐懼感。

小波妞喜歡找體型比她大的羊駝玩,在我們停留的那些時間裡面,她就跑進去羊駝的地盤好幾次。

↑羊駝的由來

莊園引進了不少隻的羊駝,是要用來繁殖,並且生產手工羊駝被。羊駝被每年生產兩件,送給莊園的VIP客人。

羊駝的歷史如下:

「羊駝被人工馴養超過6000年,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印加帝國早期,羊駝和他們的表親大羊駝是在歐洲人發現美洲大陸之前在南美洲僅有的被馴化的家畜。他們是安地斯文明的整體的一部分和也是其文明的生活方式的體現,羊駝被用於提供食物、燃料、衣物和運輸畜力。在西班牙佔領印加後,許多羊駝、大羊駝和印第安人一樣死亡了。但在不合適人類居住條件的阿爾蒂普拉諾高原(Altiplano),這個物種倖存了下來。
如今羊駝數量超過了三百萬,但在南美洲境外,這個數量是非常小的(約4萬)。羊駝是高度群居的動物,容易飼養和照看。羊駝的外表看起來是很有趣的。他們主要通過身體擺姿勢和一個柔和的哼唱聲音進行交流。大羊駝的重量典型範圍在大小從大約100-200kg,但是羊駝是大約70-90kg。

羊駝的皮毛可作為羊毛的更高檔替代品。在20-21世紀之交,羊駝毛紡織品在國際市場上走俏。
在澳洲已經開始飼養羊駝,以羊駝毛獲取更高的所得。相同面積的毛製品,綿羊需要八張綿羊毛,那麼羊駝就需要十六張羊駝毛。因此價格居高不下。 羊駝毛有「軟黃金」之稱。」(資料來源:貝卡巧克力莊園官網)

↑羊駝

「羊駝」有些人或許不知道牠是什麼,但牠們在台灣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草泥馬」。說到草泥馬,大家可能就比較熟了。

之前毛弟帶我去台中的X馬牧場看羊駝,看了之後,對羊駝的印象非常的差。覺得怎麼有那麼笨的動物,只會吃,吃完就拉,站著眼睛就閉起來,身上的毛多又髒,羊駝給我的感覺差到不行。

 當毛弟跟我說貝卡也有羊駝時,一度排斥要來莊園。入莊園之後,這兒的羊駝改變了我的印象。

這兒的羊駝在大片草地上吃著草,看起來非常的乾淨,也非常的靈活,跟我之前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疑!!!這些羊駝在看什麼,是不是發現什麼可疑人物在我們的地盤。

↑原來是小波妞來跟羊駝挑釁

↑不止小波妞進來,連雞也進來找羊駝。

雞跟羊駝可以和平相處,但跟小波妞似乎敵對的。

看到小波妞去挑釁羊駝,羊駝們去追殺小波妞,那樣子真的是太好笑了。

 ↑莊園裡面有兩隻體型較大,看起來跟羊駝很像,但那兩隻並非是羊駝,他們是親戚,叫「駱馬」。

駱馬的體型比羊駝大上許多,照片較看不出體型大小,現場看就看的出來囉!

在莊園裡面看了兔子、雞、小波妞跟羊駝,一個多小時就在看小波妞挑釁羊駝中過去。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莊園了,離開前,來去接待處提我們剛選購的巧克力。

四個人選了兩盒巧克力禮盒,包裝感覺讓人覺得很高級,每盒巧克力裡面都有附保冰劑。雖然沒吃到這些巧克力,但光看包裝,就覺得它很美味可口。

想吃貝卡巧克力,不用親自跑一趟莊園,在網路上就可以買到囉!想吃的人,可到他們的網站選購。

在離開莊園的時候,看到莊園的扛棒那邊有人在澆花。於是,我對毛弟說:「這家可能是親戚朋友一同在經營的,你看剛在澆花的人,跟介紹巧克力的師傅很像」毛弟笑到不行的回我:「什麼很像,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好啦!我有人臉辨識障礙啦。

貝卡巧克力莊園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宛如世外桃源,在這快樂的過了一個多小時。


貝卡巧克力莊園

住址:南投現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62附10號

電話:049-2802652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

網路商品專賣店:http://www.beica.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274177

 回應文章

小當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02:52

人間仙境

面膜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9-14 06:55 回覆:

還不錯的地方

動物們有受到妥善的照顧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9:04

好特別的地方,記下來了。

謝謝分享!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9-14 06:53 回覆:

記得先預約喔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09:55
看起來這幾隻羊駝被莊園主人照顧得很好
毛色乾淨,身形俐落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9-11 13:52 回覆:

這兒的草泥馬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