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星。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2013/08/03 22:48:16瀏覽8072|回應0|推薦34

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又殺到三星吃卜肉,會這麼早吃午餐,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們要趕在雪隧高乘載前上高速公路,所以午餐就提前用餐。

早上11點一刻不到,卜肉店門口已經快要被包圍了,門口這些人不是來抗議的,全都是來吃卜肉,在門口等叫號,被叫到的感覺像中賓果一樣,直奔櫃台等著被帶入桌。

味珍香卜肉店離可愛豬公家有點距離,因此顯少來這用餐。想吃卜肉又不想跑到三星的話,羅東夜市有一攤專賣卜肉的,攤位前常常出現排隊人龍,但聽說味道不如味珍香,因此,我們也從未吃過羅東夜市的卜肉。

↑味珍香卜肉店的由來,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會叫卜肉,原來它的名字直接由台語翻譯而來。

味珍香卜肉店現在已由第五代在經營,讓我們有福氣享用到代代傳承的美味卜肉。

↑菜單

 菜單不花俏,沒有圖片,就一張點菜單而已。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用十根手指頭就可以算完了。

↑小菜區

小菜區在一樓樓梯口附近,要點小菜的人,請自行到小菜區跟阿姨們點。

↑燙A菜$55

A菜淋上了不少肉燥,可蓋過菜本身的苦味,還不錯。 

↑炒青蔥$100

三星蔥遠近馳名,來到了三星地區,當然要給它吃一下。 

廚藝不精的我,對蔥所扮演的角色,就跟蒜頭、薑一樣,只是增加菜的香氣用的。

沒想到蔥也能變成主角,料理成一盤菜。

青蔥加了蝦米提味,炒的青翠碧綠,青蔥多汁清甜又脆,蔥香味濃,但不嗆辣。不過,它好像有加雞粉那類的東西去調味。

↑高粱香腸$????

↑後來加點的高梁香腸,可愛豬公說香腸也很有名,叫我回家查一下就知道了。

香腸有附沾醬,但它本身就很夠味了,不用沾醬也沒差。

香腸的高粱酒味太重了,我不愛。但可愛豬公可是一片接著一片,小毛弟也吃了不少片。

↑酸辣湯$80

早餐喝的酸辣湯有讓我嚇到,當我聽到可愛豬公點酸辣湯的時候,讓我馬上想到早上的酸辣湯。他跟我掛保證,這家的酸辣湯很好喝。

酸辣湯我們點了兩份,照片中的酸辣湯是1份的份量,份量不算少。

看到這碗湯的顏色,就知道它好喝,跟早上的完全不一樣。 我在拍照時,看到可愛豬在她的酸辣湯碗裡猛加胡椒粉跟辣椒,問她怎麼吃那麼辣,她說酸辣湯不會辣。

酸辣湯味道較重,有加烏醋提味,喜歡烏醋的香,但辣度正如可愛豬說的,一點都不辣。喜歡有辣度酸辣湯的人,可以自行加桌上的調味料,自行添加胡椒粉跟辣椒醬之後,覺得酸辣湯味道更讚。

↑卜肉$240

↑胡椒鹽還有幾粒白芝麻

↑卜肉登場,它是今天的主角,我們點了兩份。

上層一條條的炸物是卜肉,下層不規則狀的炸物則是炸蔬菜,份量不少。

↑卜肉是用里肌肉裹麵糊,炸至金黃顏色,那顏色實在是太誘人了。

包裹著里肌肉條的麵衣,酥脆微甜又帶點柔軟,且不油膩;里肌肉條鮮嫩又多汁,沒有豬騷味。

這盤卜肉真的是太棒了,讓人一個接著一個,不膩口。

↑吃了卜肉,不要忘了下面還有炸蔬菜。

炸蔬菜有什麼蔬菜,我也吃不出來,但它吃起來甜甜的。

我覺得它有點油,我把對炸蔬菜有點油這事,表達給可愛豬公知道,他說我還蠻喜歡吃炸蔬菜的。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卜肉。

第三次來到味珍香卜肉店,店內重新裝潢過了,但還是一樣好味道。

開這麼遠的路程來吃卜肉,是值得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住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10:00~17:30 (農曆初三及十七公休,遇假日順延)


延伸閱讀:

宜蘭。老眷村牛肉麵

蘇澳。廟口廖榮川米糕

羅東。正好鮮肉小籠包 

三星。正記三星蔥油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95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