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台灣磚窯雞
2013/04/05 23:43:23瀏覽31374|回應0|推薦28

去年毛弟的同事帶我們來這邊用餐,在那之後,一直想要帶老爸或自己再來這邊吃烤雞。

連假這幾天不知道要去哪,毛弟在網路上看到三峽有家賣糯米腸、香腸的小吃店,開心的要帶我去嚐嚐,結果,那家小吃店沒開,頓時兩個人不知道要吃啥。腦袋裡面突然想起這間好吃的烤雞,兩個人就這樣前往來去吃烤雞。

台灣磚窯雞離三峽老街不遠,在往大板根及滿月圓的路上。它在大馬路旁邊,很容易看見的。

↑在餐廳外面,可以看到用磚窯建造而成的烤爐,烤爐前面堆滿了相思木材。

雞肉放在特製的磚窯烤爐內,用相思木燻烤。可看到師傅一會兒放雞肉進去,一會兒又將雞肉從這一爐換到另一爐,師傅的動作非常的熟練,看兩位師傅在那為烤雞忙碌。

↑裡面的裝潢,就跟這家的烤雞一樣,有古早味。

餐廳位置很多,但今天是連續假日,座無虛席,我們在旁邊等了10分鐘左右,服務生就帶我們入座,用餐時間,也看客人陸陸續續的離開,又陸陸續續的進來一批新的客人。

↑菜單

價位從100到550元都有,還有提供2000~4000元的合菜。

雞是整隻整隻賣的,沒有分部份零售,烤全雞是550元。

↑雞油醬

餐廳內的白飯是免費提供,有些熱炒店提供的是豬油拌飯,這家賣雞的是提供雞油拌飯。

雞油醬一桶放在那邊,隨客人取用。

↑雞油拌飯

白飯淋上一小匙的雞油醬,此時多了油蔥雞油香味,以及醬油的鹹味,原本平淡無味的白飯馬上美味升好幾級。

↑府城炸蝦捲$150

台南蝦捲大約有10條左右,內軟邊酥,口感彈牙。

沾醬是甜辣醬,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蝦捲有點油,趁熱吃比較不會有膩感。

↑季節時蔬$100

 今天的季節時蔬是蒜炒空心菜,清脆度及鹹度都很OK,但油了點。

時蔬份量還沒多的,我們只喜歡吃梗梗,最後葉子剩一堆。

↑磚窯烤全雞$550

↑雞油

↑胡椒鹽&檸檬

↑泡菜

高麗菜泡菜微酸微甜,清脆爽口,我還蠻喜歡的。

↑隨烤雞送上的布手套及塑膠手套,這手套是要做什麼的。

這裡的烤雞是整隻的ê,它們等等是痛宰烤雞的好幫手。

↑先將布手套戴起來,再戴塑膠手套。為什麼要帶兩種不一樣的手套?因為烤雞是現烤的,非常的燙,若只戴塑膠手套,可能會被燙傷或無法肢解;若只帶布手套,手套會弄的油膩膩的,且會很髒;所以兩個合而為一是最佳的組合。

兩種手套戴好之後,準備肢解烤雞囉!

↑烤全雞肢解完成,在分解全雞的時候,不時看到從雞裡面冒煙出來。

雞經過長時間在爐內燻烤,雞肉並不會乾柴,在分解的時候,可看到雞肉流出汁來,雞肉非常的Juicy。

↑雞肉沾雞油後,雞肉更為滑嫩,肉有鹹味且有微微的煙燻味。

雞胸肉是最乾澀的地方,但他們的烤雞,雞胸肉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乾澀,且雞胸肉在雞油裡面滑一下,雞胸肉變的特別的嫩又多汁。

↑覺得沾雞油太油膩膩,也可以沾胡椒鹽,但勿沾太多的胡椒鹽,會過鹹。

↑若想吃清爽一點,可以擠些檸檬在雞肉上,檸檬的酸配上雞肉,味道還蠻搭的。

不論是沾雞油、胡椒鹽或檸檬,我都喜歡,就算不沾這三種調味料,單吃原味也非常的優。

台灣磚窯雞的關係企業有好幾家,目前也只吃過磚窯雞。

若想吃甕仔雞這類的烤雞,台灣磚窯雞目前是我的第一首選。


台灣磚窯雞(三峽店)

住址: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二段87號

電話:02-26725882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南投。七里香甕仔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46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