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投。滿客屋溫泉拉麵
2013/04/01 23:36:13瀏覽15033|回應0|推薦21

老爸這次上來,假日帶他去金山老街吃鴨肉,回程走陽明山那邊,去竹子湖看海芋。離開竹子湖若回桃園吃晚餐,時間晚了點;上次我們去陽明山看櫻花,回程毛弟要帶我去新北投吃溫泉拉麵,因走錯路,而沒吃到,毛弟心裡一直掛念著溫泉拉麵。所以,這次再到陽明山,下山時,毛弟就說要去新北投吃拉麵。

到新北投大約5:30,毛弟在車上說,等等你先下車去排隊。我回他說,現在才幾點,就要排隊,怎麼可能。一到現場之後發現毛弟講的是對的,現在傍晚5:30,已出現排隊人潮了。在排隊的時候,聽到前面的阿嬤一直在碎碎唸說:「吃個麵也要排隊。」聽的心情很不美麗,沒人強迫妳在這邊等,妳大可不吃走人。

排了大約15分鐘之後,後面排的人比我們剛來時還要多,大約排了25-3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進去用餐囉!

↑菜單

拉麵的價位120~200元,小菜除了鱈魚肝跟魚卵是150元之外,其餘的在25~60元之間。

↑溫泉豆腐$25

溫泉豆腐用的是芙蓉豆腐,上面撒上柴魚跟蔥花,淋上醬油膏。豆腐非常的軟嫩,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但醬油膏似乎淋太多了,覺得有點鹹。 

↑正油叉燒拉麵$120

 正油叉燒拉麵有青菜、火鍋料、滷蛋半顆跟叉燒一片,拉麵裡面放日式火鍋料,若此溫泉拉麵是日式風,那麼拉麵裡面放日式火鍋料還蠻奇特的,第一次看到這種組合。

正油湯底是用豚骨湯加醬油,所以湯有醬油的顏色,偷喝了一口老爸的正油湯,湯頭清淡不死鹹。

↑泡菜叉燒拉麵$140

 泡菜叉燒拉麵有滷蛋半顆、叉燒一片跟大量的泡菜,湯頭帶點微辣,對愛吃辣我的來說,湯頭的辣只有幼稚園程度而已。

滷蛋滷的夠味,感覺反覆滷了好幾次,滷蛋白的地方較Q彈。

叉燒肉片的尺寸不小,且有厚度,不乾不柴,多汁又軟嫩的叉燒肉片,還不錯吃。

用山東大白菜做成的泡菜,微辣,大白菜清脆,發酵的剛剛好,沒有過酸的問題。這種清脆又不酸並帶點微辣的泡菜,正中我的胃。

麵條用的跟一般日式拉麵不同,這麵條比一般日式拉麵還要粗,我覺得跟手工拉麵比較像。麵條呈現不規格狀,口感Q彈有嚼勁。

↑排骨拉麵$170

排骨拉麵是麵跟排骨分開來,原以為排骨會泡在湯裡面,沒想到是一碗麵加一盤排骨。

↑排骨裹了薄薄的粉,拿進油鍋裡面炸,排骨有醃入味,肉質有彈性,非常的Juicy。

這餐裡面,我覺得這片排骨是最好吃的,看到照片,還想再來一片排骨。

↑排骨拉麵的麵,有半顆滷蛋、青菜、叉燒兩片跟蔥花,湯頭清爽,味道非常的淡。

這家拉麵店並不大,進去用餐都是跟人家併桌,用餐環境並不是非常的舒適,可能是空間太過擁擠造成的。店家在牆上貼了"禁止拍照"的貼紙,沒看到貼紙還好,看到之後,就不太好意思再拍下去了。

從外面的排隊的人龍來看,就知道拉麵店生意有多好,吃完後,想要留在那邊聊聊天,是不可能的事。

拉麵吃完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名字。我們走出店外,打卡找不到"滿來滿",只找到"滿來",於是就在"滿來"打卡。但我們車子開到山下,靠近捷運新北投站時,發現那邊也有一家"滿來溫泉拉麵"。

山上這家的招牌原本是寫"滿來滿溫泉拉麵",但"滿來"這兩字被塗掉,扛棒現在只剩"滿"字而已;在入口處的地方,上面又寫著"滿客屋拉麵";這家到底叫什麼名字,我都被搞胡塗了。

這一兩天又再問毛弟,這家到底叫什麼名字,他說看名片最準了。於是,我把名片拿出來,上面把"滿來滿"給槓掉詫異

這真是一個謎樣的溫泉拉麵店,它到底叫什麼名字??????

據公關春假時去北投玩耍,看到這家拉麵店已將扛棒掛上,特地拍了新扛棒給我看,這家拉麵店現叫"滿客屋"。感謝公關替我解了疑惑謝謝 


滿客屋溫泉拉麵

住址:新北投溫泉路110號

電話:02-289379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星期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45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