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博多天婦羅 やまみ
2013/01/20 22:22:12瀏覽3218|回應1|推薦37

今天非常的不順,毛弟要去北醫健檢,有半天的公假,我特地請一天假去台北找他,當然不是陪他去健檢,是等他健檢完畢之後,共進午餐,因手邊有兩張欣葉日式料理的平日午餐餐券,今天剛好可以用掉。

跟毛弟碰面之後,問他要不要等他下班,一起吃晚餐。他回我:「晚上我已經跟我同事約好,要吃火鍋」這也太無情了吧!

晚餐他去Happy,午餐還是要吃。憑著記憶走到了A9館的欣葉餐廳,走進去覺得怪怪的,不像是吃包肥的地方,問了一下,結果我們跑錯地方了,欣葉日式料理餐廳在A11館,還好就在隔壁棟,從三樓走空橋過去,很快就到了。到了欣葉日式料理餐廳門口,看到立牌上面寫著訂位已滿,這也太殘忍了吧!今天是星期五中午,既然沒有位子,只能排後補,依我之前在桃園等補位的情況來看,毛弟下午1:30前一定回不了公司,只好放棄欣葉日式料理。

離開新光三越,回到阪急找吃的,想說來吃個杏子豬排,遠遠的都看到門口一堆人在排隊,管它那麼多,先拿位子再說,結果排到23號,現場在叫到2號,大家都剛進去吃,23號至少要排一小時以上,於是放棄了杏子豬排。旁邊的花月嵐跟三田製麵門前,也是滿滿的都是人。這時候覺得,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吃頓午餐還真難。

繼續在阪急B2找吃的,此時毛弟說要吃"大阪燒",馬上被我否決,因為我超討厭吃大阪燒。之後又走到了"博多天婦羅",裡面看起來還有很多位子,不用等,最後決定就吃這家賣炸的東西。

用餐時間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不用等的餐廳,坐定下來,從袋子裡面拿出我的傻瓜相機(已經很久沒帶相機出門了), 蓋子一滑開,螢幕出現了"無記憶卡",看來傻瓜是我,不是相機,幸好還有手機可以拍照。

↑博多天婦羅 やまみ的位子都是吧台,用吧台把四個邊給圍起來,中間空的地方,就是服務生及師傅的天下,他們的一舉一動,可都是被客人給注視著。

      ↑醬料碟跟茶杯

↑熱茶保溫壺

↑熱茶

坐定下來,服務生會倒一杯水給客人,喝完之後,桌上有熱茶保溫壺,可以自己倒。

↑鹽罐

每兩個位子,就會擺上四瓶一組的鹽罐,四瓶鹽罐的味道不同,由右至左分別為芥末鹽、柚子鹽、咖哩鹽跟岩鹽,平常我只會用到岩鹽,其他三種鹽對我來說都很新奇。

↑菜單

只提共五種天婦羅定食套餐,每份套餐有附白飯跟味噌湯。

套餐有山海定食、季節蔬菜天婦羅定食、海鮮天婦羅定食、海老天婦羅定食及雞肉天婦羅定食等五種套餐。套餐的價位330-390元,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喔!

除了套餐之外,還有提供單點,套餐吃不夠,還可以單點繼續吃。

 ↑點完餐之後,服務生一個木頭盤,上面放了三個罐子,每個罐子都蓋起來,裡面到底裝什麼東西。

↑答案揭曉,罐子裡面裝的是小菜,三種不同的小菜。

小菜是免費的喔!吃完還可以再續加,給你呷免驚。

原本想進來吃飯,沒打算要拍照,看到這三罐小菜之後,決定把我的相機,不,是手機拿出來。

↑酸菜

酸菜裡面有辣椒,我覺得它不辣,但鹹了一點。

酸菜是這三種小菜裡面,我們最不愛的一道。且看到酸菜,會讓我以為要吃牛肉麵,酸菜跟牛肉麵很搭,跟天婦羅搭配似乎格格不入。

↑豆芽菜

豆芽菜有淡淡的柚子醬味道,口感脆,非常清爽的小菜,我們續加了一次,續加那次也吃到見底。

↑明太子

 明太子微辣,口味也稍微偏鹹一點點。明太子和在白飯裡,不但沒有偏鹹的問題,反而超對味的,只可惜白飯不能免費續碗的喔!第二碗開始提供單點,一碗要價60元。

從沒遇到這麼大方的店家,一罐滿滿的明太子隨客人吃,重點是,吃完了還可免費再續。可惜第二碗以後的白飯要單點,不然光這些小菜,配白飯就可以吃飽了。

↑套餐上桌囉!金色的盤子上放了一雙筷子、一碗飯、一碗味噌湯、一碟的蘿蔔泥沾醬、及一個兩格的空碟子,主菜到哪兒去了,難道就這些東西及3罐吃到飽的小菜,這樣就要價300多元。當然不是,主菜放在面前的吧台上。

放這些東西的金色盤子,在燈光的照射下,有貴氣逼人的FU。

↑味噌湯

味噌湯用的是白味噌,湯裡面有海帶芽及白蘿蔔。

味噌湯是鹹的,不是那種帶有甜味的味噌湯,是我喜歡的那種。湯喝起來鹹中又帶有蘿蔔的甜味,好喝。

↑白飯

白飯選用的應該是越光米,粒粒白晢油亮,口感Q彈。

白飯的口感沒話說,單點一碗要60元,不便宜喲!

↑蘿蔔泥沾醬

↑季節蔬菜

我們的季節蔬菜是鮮香菇、茄子跟青椒,茄子不討我喜愛,送給毛弟吃了。其他兩樣炸蔬菜,裹了一層薄薄的粉,外層炸的金黃酥香又多汁,且不油膩。

服務生建議這三樣蔬菜可搭配桌上的岩鹽或柚子鹽一起食用,可將鹽放在碟子裡,以沾的方式食用,或是直接將鹽撒在炸蔬菜上,但我覺得沾蘿蔔泥醬比鹽還優。

博多天婦羅採的是現點現炸,蔬菜大家都一樣,所以他們不會一份一份炸,而一次炸一大盤,再由服務生到客人面前,一一的夾到盤子上。

↑山海定食$350

山海定食由右至左,分別為花枝2片、白身魚、蝦及豬肉。

花枝軟嫩;白身魚太薄了,吃起來沒感覺;蝦肉Q彈鮮甜;豬肉多汁有彈性。 

↑一般的炸蝦都只有身體而已,這裡的蝦是整隻下去炸的,真特別。

我跟毛弟一直在猜,蝦頭到底可不可以吃,最後還是決定不吃蝦頭。

↑雞肉天婦羅定食$350

主菜旁邊混入了一個炸青椒,從蔬菜旁邊開始,分別是炸蛋、雞胸肉及雞腿肉2個。

 炸蛋軟嫩是半熟蛋;雞胸肉不柴;雞腿肉軟嫩又多汁,毛弟咬了一口之後,叫我一定要吃這雞腿肉,它嫩又Juicy,吃了令人銷魂。

↑這半熟蛋太厲害了,炸過之後,從中間剖開,蛋黃液體就這樣出,蛋黃拌飯好吃,蛋外酥內嫩。

吃飽了,路過杏子豬排,看看叫號燈,停留在19號,快要到我們拿的號碼,但時間已過了一小時,我們也吃飽了。

前面的不順利,並不是壞事,它讓我們有機會去嚐試其他的食物,若下次來用餐,遇到同樣的情形,我想,我會再來博多天婦羅用餐。


博多天婦羅 やまみ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

電話:02-27221885

營業時間:11:00~21:30(星期日至四)/11:00~22:00(星期五至六)


延伸閱讀:

台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2011東京淺草。大黑家‧天麩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236608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威了
2013/01/22 22:18
明太子無限供應 這真是太大氣了

無尾熊爸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1-23 13:22 回覆:

金低

明太子讓客人呷免驚

但膽固醇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