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Richie Cafe 樂祈咖啡
2013/01/15 22:25:30瀏覽14115|回應2|推薦34

最近北部跟中南部的天氣可說是南轅北轍,北部是陰雨綿綿,看到太陽的機會是少之又少。這天晚上只有我跟黑山豬兩人吃晚餐,問她要吃什麼,她說要吃恆八味屋火鍋,因北部實在是太冷了,這種天氣吃火鍋再適合不過了。算好火鍋店下午5:30開門,我們倆約5:40到火鍋店,想說這麼早去,應該有位子吧!結果,得到殘忍的答案:「目前是客滿的,假日人比較多,下次可以先打電話來預約」位子全被預約完畢。

走出火鍋店,問黑山豬這附近想要吃啥!她想了想說:「我們去吃樂祈吧!它跟恆八味屋是同一個老闆,賣早午餐的,就在旁邊而已」一聽到早午餐,整個人的抵抗力都沒了。於是我又問黑山豬:「現在是晚上,還有早午餐嗎?」她說:「有的,整天都有賣」

走進樂祈,上了二樓,看到服務生,ㄝ...那不是恆八味屋的老闆跟火鍋店的資深服務生嗎?這間果然是恆八味屋的關係企業。

樂祈咖啡共有兩層樓,一樓的坐位不多,有一張長長大大的桌子,搭配高腳椅,桌子感覺很氣派,一進門就可看到那張桌子,不注意到它也很難。

一樓空間寬敞明亮,咖啡工作台也在一樓,咖啡工作台的後面,就是廚房囉!所有的餐點都在一樓的廚房製作,再用升降梯將餐點送往二樓。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旁,有幾個小木箱,放了些新鮮水果在裡面。

二樓全部都是用餐區,廁所也在二樓。二樓除了一般坐位之外,靠近窗戶的地方,是沙發區。天晴的午後,坐在窗戶旁的沙發,悠閒的喝著下午茶,多麼悠閒的午後,可惜,最近雨天比晴天還多。

↑店內裝潢時尚簡約,隨處可看見他們精心的佈置;用餐環境明亮舒適,桌與桌之間不擁擠。

喜歡他們二樓的吊燈,線條簡單線條的燈飾,卻是時尚感十足。

二樓每面牆的設計各有他們的主題,坐在不同牆面的區域,感覺也不一樣。

店內的角落,皆可看到不同的擺飾品,處處都可看見店家的巧思與用心。

↑菜單

樂祈咖啡提供早午餐、風味餐、義大利麵、三明治、鬆餅、沙拉、湯、咖啡、飲料、啤酒跟甜點,當然還有兒童餐。

早午餐的價格從180-350元,大部份的餐點價位介於250-280元之間;早午餐的部份,還有加點的服務,價格在30~70元,加點最貴的是120元的歐姆蛋。

風味餐價格在250-280元之間;義大利麵的價格則在260-310元。 

甜點、三明治跟鬆餅的價位也不會很高,130-160元就可以吃到囉!

沙拉、湯及兒童餐的價錢則是120-200元

咖啡、茶類跟冰沙100-160元,咖啡冷熱都有。

飲料還有可樂雪碧跟啤酒,可樂跟雪碧要100元,這個感覺就貴了很多點。

從菜單上的價錢來看,樂祈的消費不算高,且他們不收一成服務費,光不收服務費這點來看,覺得他們真的是太優了。

↑餐具

刀子、叉子跟湯匙放在一個竹籃裡,坐定後,服務生會將餐具送到桌上。

↑調味料及檸檬水

桌上有個小籃子,放著蕃茄醬、蜂蜜芥末、現磨胡椒、海鹽、檸檬水跟紙巾。

檸檬水用一個玻璃罐裝著,因為沒有蓋子,他們用了不合身的塑膠蓋在上面,我還不小心讓塑膠蓋掉到往一樓的樓梯上。

紙巾放在水杯裡面,我覺得有點少。

↑早午餐的套餐有鮮果汁、水果、點心杯及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有美式冰/熱咖啡、熱早餐茶、熱花茶、冰/熱奶茶、冰紅茶、及梅子醋飲。若上面的飲料都沒有喜歡的,可加60元點菜單後面的單點飲料。

鮮果汁是現打的新鮮水果汁,沒有固定的口味。

水果是季節性的;點心杯的甜點也是沒有特定的。

每份早午餐除了上面的東西是一樣的,其他的配菜,因主菜的不同,也會有點不太一樣。

↑鮮果汁

點早午餐的餐點都有一杯鮮果汁,是用新鮮水果打成的果汁。

今天的鮮果汁是加了梅粉的蕃茄汁,梅子跟蕃茄的組合是絕配,但蕃茄打成汁之後,再加梅粉進去,我跟黑山豬兩個都無法接受。很努力的把它喝完,黑山豬喝兩口之後,整杯送給我,那杯我當然是留在桌上。

鮮果汁並非是固定一種口味,黑山豬前兩次來都喝到香蕉牛奶,她說香蕉牛奶非常的好喝。

↑燻雞起司歐姆蛋 Denver Omelet $250

歐姆蛋裡面有燻雞肉、火腿、時蔬及起司,外面再用蛋皮包起來。

這份早午餐的配菜有歐風麵包、薯塊、鮮蔬沙拉及義式煎蕃茄。

↑瑪格莉特烘蛋燒 Margherita Frittata $270

 烘蛋燒以雞蛋為主,裡面有培根、牛蕃茄、時蔬及起司。

配菜少了義式煎蕃茄,其他的都跟燻雞歐姆蛋一樣。

瑪格莉特烘蛋燒為什麼只有看到這一盤而已,因為烘蛋燒放在平底鐵板,然後送進烤箱裡面烘烤,鐵板很燙,所以主餐跟配菜是分開來的。

↑歐風麵包

今天的歐風麵包是全麥麵包,旁邊有一個小小盒的奶油,它是來自歐洲第一品牌的總統牌奶油。

全麥麵包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奶油很香,它不像有些奶油香精味重,也不會過份油膩。但麵包很輕且非常的乾,它非常非常的沒口感,我跟黑山豬一致認為麵包不好吃。

↑鮮蔬沙拉

有生菜、小黃瓜、紫高麗菜絲及紅蘿蔔絲,上面淋上優格醬。

優格醬酸酸甜甜的,味道跟養樂多有點像。

新鮮蔬菜搭配優格醬,很清爽。

 ↑薯塊

平時吃到的早午餐薯塊是用煎的,這是用新鮮馬鈴薯切成塊,入油鍋炸至金黃酥脆。

馬鈴薯用炸的比煎的還要油很多,但它炸的超酥脆的,管它油不油,讓我一塊接著一塊吃。

在前面喝了一杯未得我心的鮮果汁,及沒口感的全麥麵包之後,這些薯塊算是彌補前面兩樣的不足。

↑義式煎蕃茄

吃完,對這個蕃茄完全沒印象ROES想

↑水果

今天的水果是哈蜜瓜,幸好不是香蕉。

哈蜜瓜脆又甜,黑山豬那份也被我吃掉了。

↑點心杯

點心杯裡面是黑糖奶酪,黑糖濃郁不甜膩,奶酪滑嫩奶味濃。若是黑糖漿能再多一點,那就更棒了。

瑪格莉特烘蛋燒 Margherita Frittata

 烘蛋燒裡面有黑橄欖、蕃茄、香菇跟花椰菜,送上來時,瑪滋拉起司的奶香四溢,好香。

表面站著一條培根,有局部地方被烤焦了,吃起來有焦香味。

 蛋在鐵板上跟瑪滋拉起司放進烤箱烤過之後,蛋有嚼勁,咀嚼起來很香,搭配瑪滋拉起司,味道超搭的。

黑山豬第一口咬下去之後,馬上說:「超好吃的」,然後切了一片給我,還很貼心的把綠花椰菜也挑掉。

↑燻雞起司歐姆蛋 Denver Omelet

它的外型跟蛋包飯很像,但它是歐姆蛋,不是蛋包飯。

我對歐姆蛋一直都有偏好,只要到早午餐的店,一定會點歐姆蛋,除非那家店沒有歐姆蛋這個選項。

 ↑歐姆蛋裡面的料有燻雞、蘑菇、綠花椰菜、黑橄欖、洋蔥跟起司,菜單上面是寫有火腿,似乎沒有看到火腿的蹤影,裡面雖有不喜歡的綠花椰菜,其他的料我都喜歡。

歐姆蛋一刀切下去,汁溢從蛋包裡面流出來,蛋軟嫩不老;內餡的料,味道調的有合我口味,裡面的洋蔥清甜,起司味濃郁。

↑熱奶茶

奶茶溫度夠,微甜,有淡淡的茶香,沒有讓人難以接受的茶香精。

天冷喝杯熱呼呼的飲料,再來些有點熱量的飲品,最適合冬天了。

↑冰紅茶

冰紅茶有淡淡的麥香味,不會太甜,但茶香味似乎淡了點。 

因點下午茶,有贈一杯飲料,經老闆建議,將早午餐附贈的紅茶外帶。

↑下午茶菜單

下午茶的價格是149、199跟299的雙人餐三種,菜單上面的午茶主食三選一,外加一杯120元以下的飲料。

旁邊桌有人點蜜糖吐司,看的我跟黑山豬直流口水,我們也點了一份蜜糖吐司,結果,賣完啦!問老闆還有什麼甜點,老闆人很nice的拿下午茶菜單給我,並跟我說,晚餐是不賣下午茶的,不過還是讓妳點。老闆人真好。 

吃飽飯想吃甜的,黑山豬說不喜歡吃鬆餅,又沒有蜜糖吐司,刪掉上面兩個甜點,就只剩手工千層蛋糕可選,甜點就是它了。

飲料可以選120元以下,超過的部份要補差價。黑山豬今天沒有喝到香蕉牛奶,一直想念他們的香蕉飲品,所以她點了香蕉奶昔,要補差價30元。

↑手工千層蛋糕

現在是草莓的季節,手工千層蛋糕旁邊擺放了一顆新鮮的草莓。

草莓顏色很深,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顆凍傷的草莓,事實上並非如此,草莓新鮮不會爛爛的,但它有點酸。

↑手工千層蛋糕大約有15層,夾層的奶油粉嫩粉嫩的,原來夾層的奶油也是草莓口味。

草莓餡不膩口,但我覺得太甜了,黑山豬覺得還好。

↑層層疊起的千層蛋糕,視覺效果不錯,但一刀切下之後,哈~~~哈~~~哈~~~散開囉,只好3-4層分開吃。

黑山豬覺得千層蛋糕還不錯吃,但我覺得一直在吃麵塊,我一點都不喜歡。

今天沒有點到蜜糖吐司,吃這甜點時,是嘴裡吃著千層蛋糕,心想著蜜糖吐司。

↑香蕉奶昔$150

搭配下午茶套餐,只要加30元。

奶昔上面叉了三片香蕉,我對香蕉產品一直都沒有好感,黑山豬喝的時候,問她味道如何,她說香蕉味超濃郁的,非常的好喝。

樂祈咖啡在藝文廣場附近,對於喜歡吃早午餐的我,以後想吃早午餐時,就走路到樂祈吧!


樂祈咖啡Richie cafe & brunch

住址:桃園市同德六街148號

電話:03-3564358

營業時間:08:30-21:00(星期一至五)/09:30-21:00(例假日)


延伸閱讀:

恆八味屋日式火鍋

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桃園。恆八味屋之便當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224132

 回應文章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6 15:53
好豐盛的一餐
蛋包煎得很漂亮
老闆又貼心
這一餐一定吃得很舒服~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1-17 12:02 回覆:

物超所值

便宜又大碗

重點是  餐點有合我口味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6 08:37
老闆看您氣質出眾可能是寫部落格的,才對您特別禮遇,看,不就寫了一個最佳廣告嗎!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1-17 11:57 回覆:

氣質出眾羞

真開心

中午就給它多吃兩碗飯

若您回桃園娘家,可以到桃園市藝文廣場走走,附近有不少不錯的餐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