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埔里。李仔哥爌肉飯
2013/02/14 23:55:15瀏覽4975|回應0|推薦17

從中台禪寺往清境的路上,看到一間非常大的爌肉飯店,毛弟說,這家很多人推薦,等回程的時候再來吃。

回程時,毛弟專心開著車,差點錯過了這家爌肉飯店,還好這麼大間,扛棒非常的醒目,很容易就讓我注意到了。

李仔哥爌肉飯已有30多年的歷史,在埔里的名氣非常的大,店面共有兩層樓,一樓為點餐區及用餐區,二樓則為點餐區,全部採自助式。

↑點餐區及外帶區

本店是採自助式的,在這邊點完餐之後,自己再將餐點端到桌位上。

雖為兩層樓,座位非常的多,但客人也非常的多,不過,翻桌率也很高,雖說如此,但還是建議先找到位子再點餐,這樣比較保險。

↑二樓用餐區,牆上有塊"餐飲之光"之扁額,看來這家爌肉飯名氣不小。

↑二樓用餐區的牆上,掛了好幾幅老闆與咱們的吳副總統的照片。

看到照片時,我跟毛弟說,是不是同一天拍好幾張不同的照片,毛弟說:「不是,你看照片上的日期及衣服都不同」依這個來推論,咱們的吳副總統也愛來這兒用餐。

↑菜單

有飯類、湯類跟小菜類,飯類最貴的是70元的排骨飯,而招牌爌肉飯是60元;湯類跟小菜類的價錢,看起來很合理。

↑油豆腐$10/份

油豆腐一份2個,豆皮內軟嫩,但沒有想像中的入味。

↑滷蛋$10/顆

滷蛋外面被一層油包附住,油亮油亮的滷蛋,看起來就很誘人。

↑滷蛋剖半之後,裡面並沒有想像中滷的透徹,顏色稍白了些,味道也沒有期待中的夠味。

↑香菇肉焿$30/碗

焿湯裡面有香菇絲、筍絲跟肉焿,不會很大碗喔!

我覺得焿湯太濃稠了,且味道太甜,我沒有很喜歡。

↑爌肉飯$60/碗

爌肉飯的配菜有漬黃蘿蔔跟筍干,飯上面淋上滷汁。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碗,也沒有滷蛋。

↑爌肉用兩支牙籤固定住了,肉滷出來的顏色均勻漂亮,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爌肉選用的是肥瘦均勻的三層肉,滷的非常入味,味道恰恰好。三層肥肉的部份,不油膩,入口即化;瘦肉的地方,不柴又軟嫩。

↑排骨飯$70/碗

排骨的大小是有經過挑選的,排骨放在碗上面大小剛剛好蓋住飯,且排骨也不會外露都碗外面喔!

排骨是炸過之後,再下去滷,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油膩。排骨有滷入味,肉嫩不乾。

排骨飯的配菜跟爌肉飯一樣,有漬黃蘿蔔跟筍干。

↑我從小就不敢漬黃蘿蔔,毛弟是吃怕了,所以不知道這是啥味道。

問毛弟這味道如何,他說就一般的黃蘿蔔。

↑筍干是我喜歡吃的小菜之一,平常吃的筍干是偏黃色,這裡的筍干是白色的,口感脆脆的,但吃起來有酸酸的感覺,我比較不喜歡吃這種帶有酸酸口感的筍干。

↑白飯上面淋上滷汁,飯粒粒飽滿油亮,軟硬適中又Q彈,光白飯淋上滷汁,我就可以把飯給吃光光,這家選用的白米還不錯。

在埔里非常有名的爌肉飯,想跟吳副總統吃一樣的爌肉飯,若有路過,順便在這用餐,不要忘了,每個月的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一公休,以免白跑一趟。


李仔哥爌肉飯

住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26號

電話:049-2989719、049-2420282

營業時間:06:00-15:00(每月第二、四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南投。七里香甕仔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21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