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武陵農場之國民賓館餐廳
2012/12/13 06:12:00瀏覽3959|回應0|推薦29

之前有位捷克來的同事,他很喜歡去武陵,他覺得武陵很漂亮,跟他家鄉很像,每次來到武陵就會想到捷克的家鄉。

武陵農場每年到了櫻花季,農場滿滿的都是人,每次看到上武陵賞櫻的新聞,透過電視螢幕,被滿滿的人潮也嚇到。因為同事及賞櫻的人潮,讓不喜歡上山的我,也想要上山看看。

武陵農場的住宿非常的優惠,兩人房一泊二食,假日3500元有找,但非常的不好訂,小毛弟在出發前兩個月,好不容易訂到一間房,正好可以上山賞楓。無奈,今年的天氣太怪了,上山前一天是大太陽,在宜蘭可愛豬公家借宿一晚,隔天起床竟然變天,下起雨來。

我們依照原訂計畫上山,可愛豬公在我們出門前說,宜蘭下雨,山上可能不會下。我們從宜蘭一路往武陵農場開,沿路上雨是有比較小,但上了山之後,山上一樣在下雨。結果,我們的武陵之行是,雨一直下,楓葉已掉落,梅花尚未盛開。

住宿有含晚餐跟早餐,在下雨又冷的山上,不用擔心吃的問題,這也算是件好事。

↑這次入住休閒農莊桃花莊,但用餐都在國民賓館,從桃花莊到國民賓館約600公尺。天氣好的話,可悠閒的步行過去用餐;但我們去的時候是雨天,只好開車過去,車程約兩分鐘。

因假日入住的人較多,晚餐分兩個時段用餐,在辦理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小姐會詢問希望用餐時段。晚餐分為17:30-18:50及19:00-20:20兩個時段,我們選第一個時段。

國民賓館餐廳晚餐是自助式,主要以中式為主,提供沙拉、熱食、湯品、飲料及水果,全部加起來約有2-30種。

↑飲料─熱咖啡及柳橙汁

↑熱飲─紅茶及綠茶

熱飲提供的是茶包,可再自行加奶球或糖包。

↑沙拉吧及水果

↑湯品

提供1甜湯跟2鹹湯,今天的甜湯是紫米蓮子粥,鹹湯是肉羹湯跟大頭菜湯。

↑蒸物

蒸箱裡面放的是港式燒賣、珍珠丸子等,約有4-5種。

↑不知如何稱這區

這區有白飯、肉燥、麵,可以添白飯吃,亦可加肉燥,變成滷肉飯。旁邊有一鍋熱水,可以燙麵,再燙些A菜或豆芽菜,加點肉燥進去,就變成一碗湯麵。

↑熟食區

熟食區有涼拌菜、米粉、季節性蔬菜、魚肉、豬腳、芋頭,加一加有10幾道熟食,選擇性不算少。

晚餐吃了下面這些東西,吃超飽的。原本想說,不要吃那麼飽,晚上再吃我們帶上山的泡麵,結果不自覺的吃了一堆東西,宵夜的泡麵也沒吃了。

↑肉羹湯

肉羹是用豬絞肉做成的,不是豬肉條再裹粉或魚漿的那種。肉羹Q彈好吃,湯稍微的偏甜。

↑這盤拿了涼拌大頭菜、炒米粉、滷豬腱、豆酥旗魚、蝦仁燒賣、香菇燒賣跟珍豬丸子。

涼拌大頭菜非常的清脆,好甜,但香油放太多了,很油。

米粉炒的很乾,但不會難吞嚥,加點辣豆瓣,還不錯。

滷豬腱沒有豬騷味,肉Q不柴。

豆酥旗魚沒有難聞的魚腥味,豆酥非常的酥,旗魚肉質細緻。

蝦仁燒賣、香菇燒賣跟珍珠丸子感覺是現成品,我覺得他們普普通通。

↑涼拌黑胡椒毛豆、涼拌大頭菜跟香菇高麗菜

毛豆沒什麼調味,很普通的小菜,是餐後聊天的好零食。

又是涼拌大頭菜,可見我有多愛這個大頭菜。高山的大頭菜,好清甜,雖然很油,我還是夾了三次,真的太好吃了。

香菇高麗菜是沒有看到香菇,但這到菜也非常的搶手,一上菜,馬上就被搶空。我前面的太太跟她朋友說,來這邊就是要吃高麗菜。一聽到這句,我高麗菜也夾的跟小山一樣,吃完一盤又再去夾一盤。

鍋裡面的高麗菜顏色不討喜,油油亮亮的又有軟軟的感覺,但吃了一口之後,欲罷不能。

高山的高麗菜真的很好吃,口感非常的脆,我超喜歡脆脆的高麗菜,且高麗菜非常的甜,讓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有加糖。難怪前面的太太會說,來這邊就是要吃高麗菜。 

↑肉燥豆芽菜是我自己燙的,不想吃麵,所以就燙些豆芽菜,上面在淋些肉燥,又是另外一道青菜。

吃完高麗菜再吃豆芽菜,覺得豆芽菜普通,肉燥也沒有想像中的香。

↑水果-醃漬梨(鳥梨仔?)

毛弟看到這個東西,超開心的,但我對這東西無感,一點反應也沒有。

毛弟說吃起來跟外面賣的差不多,只是甜了一點。

↑水果-柳丁

有人原本要吃香蕉的,結果香蕉被拿光了,某人一直在等補盤,結果,補上來的是柳丁,不是他想吃的香蕉。

沒香蕉吃,吃柳丁也不錯,柳丁的甜度沒話說。

↑水果-芭樂

超貼心的餐廳,芭樂籽都去掉了。

芭樂超脆又甜,沾梅粉都覺得糟蹋芭樂,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沒有芭樂籽,真開心。

↑紅茶

最後再來一杯熱紅茶,為今天的晚餐做ending。


早餐用餐的地方跟晚餐一樣,吃完早餐拍外面的溫度是8度,我們早上8點進去用餐時的溫度是6度。溫度低又下著雨,但沒有風吹過來,並沒有覺得特別冷。天冷,肚子餓的也快,昨晚的晚餐覺得還不錯,期待今早的早餐。

早餐也是以中式為主,西式的就吐司跟咖啡,餐點樣式也不像晚餐那麼的澎湃,東西少了1/2左右。

↑熱豆漿

豆漿是無糖的,有糖包,可自行加糖進去。

↑吐司夾生菜

吐司那邊有放蕃茄切片、小黃瓜片、美奶滋等等,某人覺得那邊的東西太少了,很有創意的去沙拉吧再加料,右邊的吐司就是去沙拉吧升級的,非常豐盛的生菜吐司。

↑饅頭

饅頭鬆軟,不是有嚼勁的那種。

↑稀飯

有地瓜稀飯跟白稀飯兩種,看到地瓜稀飯很高興,努力的在鍋子裡面撈地瓜,結果,一塊地瓜也沒有。地瓜稀飯不是要地瓜塊嗎?裡面只看到地瓜絲,有點小失望。

地瓜稀飯比較甜,但太稀了,有點像在喝地瓜稀飯湯。

白稀飯較濃稠,不像地瓜稀飯那麼稀,但我覺得它米的粉味很重。

↑早餐可選的東西不多,第一盤拿了小捲、豆乾、筍絲、醬瓜跟豆棗。

小捲硬了一點,好鹹,鹹度正好配稀飯。

豆乾五香味濃,且豆乾有吸飽滷汁,很夠味。

筍絲有罐頭的味道,我不喜歡。

醬瓜鹹度配稀飯剛剛好,脆脆的口感,我喜歡。

豆棗甜甜的,就算不配稀飯,單吃我也很愛,但這豆棗稍微硬了點。

↑再來一盤是黑瓜、花生米跟菜脯

↑枸杞高麗菜

早餐的高麗菜跟昨晚一樣熱銷,一下就被一掃而空。小毛弟拿這盤高麗菜時,還稍微排了一下隊伍。

高山的高麗菜真的是太優了,很少吃到這麼甜的高麗菜,但缺點就是"油"。

↑柳丁跟蕃茄

小毛弟說,柳丁會不會是昨天切剩的。他真的想太多了,晚餐我們是第一組人馬,早餐也沒吃很早,怎麼可能會是昨天的。

蕃茄新鮮,硬硬脆脆的,我好喜歡這種口感,但有點酸,沾梅粉好吃。

↑早餐依舊是以熱紅茶來結尾

12月初的武陵,梅花開了1-2成,若是再晚一個月,就可以看到梅花齊開的景色。

這次的武陵之行,雖然都在下雨,但此地讓我有美好的印象。一直跟小毛弟說,有機會要再來武陵,但希望不要遇到下雨天。


武陵農場之國民賓館餐廳

住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259

營業時間:晚餐17:30-18:50/19:00-20:20

               早餐06:00-09: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12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