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小銅板牛排
2012/11/21 23:18:49瀏覽2353|回應3|推薦32

毛弟離開前公司時,請幾位比較要好的同事到小銅板牛排用餐,我這個愛吃的跟屁蟲,有的吃,當然是不會缺席,那是我第一次到這用餐,吃完之後,對小銅板牛排念念不忘。

小銅板牛排目前有5家分店,有2家在台北市,其餘3家都在新北市。

↑餐廳內部裝潢高雅又大方,水晶吊燈,用流梳區隔,桌與桌之間寬敞不擁擠,用餐環境給人一種舒服感。

↑菜單

↑菜單翻開第一頁寫著小銅板的故事

"1900年所創刊的米其林餐飲指南向來被稱為餐飲聖經,起初只是順便介紹加油站附近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好吃的小店,到了1926年開始刊登法國優良的餐廳名單,評定的標準囊括了五大面向:品質、烹飪技巧、整體菜色的特性、物有所值、服務與餐點水準的穩定性。

米其林目前廣為人知的評等標誌有交叉的湯匙叉子、人頭和星星,在2000年以後的版本又多了一個「兩個銅板」的標誌,稱為piecettes,就是小硬幣之意,有此標誌的餐廳表示「提供簡單、平價且美味的餐飲」。

我們秉持小銅板標誌所象徵的意涵,希望顧客以平價消費獲得高品質、物超所值且美味的餐飲;小銅板牛排所採用的安格斯牛肉只選CAB協會所認證的,這是小銅板牛排所堅持的,美味從食材的嚴選開始,也唯有如此才能讓消費者享有穩定高品質的餐點。"

說真的,這段話在看菜單時,這頁是直接跳過去的。是現在打字,才有機會細讀。

小銅板的小費,就如這段話所說的"平價消費獲得高品質,物超所值且美味"。單價讓人覺得很親民,提供的餐飲種類也很多。

↑有圖片的菜單,我愛。有圖有真相,不用看菜名來想像菜色是什麼。

小銅板的用餐方式有兩種,可單點或主餐加199元升級為套餐。

主餐有義大利麵、牛排、羊排、豬排、半雞、海鮮等,再加199元就可以有麵包、開胃菜、湯品、沙拉、甜點跟飲料;若覺得升級之後的東西太多,亦可單點,且每樣的單價都不高,2位數字就可以吃到了。

我們這次點了兩個套餐,但是上菜順序跟菜單上不一樣,回來只好重新再把照片整理一遍,讓它的順序跟菜單上的一樣。

↑盤跟餐巾

↑湯匙、刀叉

湯匙、刀叉用竹籃裝著,已事先擺上桌上。因我們坐人四位,所以湯匙、刀叉的數量也是四人份。

↑海鹽及黑胡椒

這是用"壓"的,可不要把他們給轉開來啊!

↑水

↑麵包(單點$29)

麵包的蒜香味濃郁,送上桌時,濃濃的蒜香味撲鼻,麵包軟Q有咬勁,邊緣烤的有點焦,焦香味加蒜香味,好吃。

↑鮮蝦食蔬捲(單點$59)

鮮蝦食蔬捲是越式作法,米線、高麗菜絲跟剖半隻的蝦用米紙捲起來,冰冰涼涼的,沾醬很爽口,醬有魚露的味道,蝦子鮮甜。

↑酥炸原味薯條(單點$59)

開胃菜點薯條,好像有點奇怪,但看到薯條就想要點來吃。薯條的份量非常的多,份量不輸小麥的中薯。

薯條是現炸的,上桌時是熱呼呼的,非常的酥脆,就算冷了也一樣酥脆,缺點就是太油了,薯條上可以看到油光。

↑蔬菜牛肉湯(單點$49)

蔬菜燉的很爛,牛肉片上有些筋,肉也有燉爛且軟嫩有彈性,湯裡面有蔬菜的清甜,還有牛肉的香味。

↑酥皮玉米湯(單點49元)

酥皮玉米湯是道很普通的湯品,湯碗內放入玉米濃湯,碗上面再蓋片酥皮下去烤。

↑我習慣把酥皮跟湯分開來吃,討厭把酥皮放進湯裡面,酥皮爛爛的感覺,我不愛。

酥皮非常的酥脆,輕輕一切,酥皮到處散落,但總覺得酥皮少了一味,且太乾了,單吃真的不怎樣。

玉米濃湯香濃,玉米粒很多,裡面還有雞肉,濃湯喝起來甜甜的。

↑凱薩沙拉(單點$49)

凱薩沙拉有點特別,平常都是放在盤子上,蔬菜都是切成一小段一小段。這個是用整支的蘿蔓生菜,插在杯子裡面,沙拉醬也不是淋在上面,而是在杯底。

這杯凱撒沙拉送上來時,毛弟問要怎麼吃。我也不知道這到底要怎麼吃,反正就嘴巴吃進去就對了,方法管它的。

↑三支蘿蔓生菜包著培根跟麵包條,培根不知道是用烤或炸到乾扁,培根非常的脆,跟餅乾一樣,咀嚼起來非常的香;麵包條烤到酥酥的。

蘿蔓包著培根與麵包條沾凱薩醬,清爽不膩口,有多層次的口感及味道。

↑優格水果沙拉(單點$49)

水果沙拉的水果多樣化,有蘋果、芭樂、蕃茄、香瓜、哈密瓜、鳳梨、柳丁肉、覆盆莓等,上面淋上優格。

水果有些甜,有些不甜。不甜的水果,我還可以接受,但像過熟的哈蜜瓜,就很難接受它了。

↑小銅板牛排$369

↑芥末香酥烤半雞$269

↑兩份主餐的配菜都一樣,配菜隨季節性變動,這次有紅椒、綠花椰菜跟地瓜泥,這三種看起來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菜。

紅椒脆又甜;綠花椰菜送給毛弟吃;地瓜泥甜,地瓜香氣重。

當我把綠花椰菜送給毛弟吃時,他問說:「為什麼西餐都會有綠花椰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能說它營業價值高,可抗癌。

↑小銅板牛排7分熟佐黑胡椒醬

醬汁有三種可以選擇,自己一直認為,吃牛排就是要配黑胡椒醬。

上次來也是吃牛排,覺得還不錯,這次來,依然點牛排。

↑七分熟的牛排,沒有血水,但肉還看的見紅紅的。

牛排選用的是美國安格斯牛肉,這片牛排筋多,但不至於讓人咀嚼困難,中間的肉嫩,但邊邊的肉好乾,難道是我點太熟了嗎?

牛排不用黑胡椒醬,在上面灑點海鹽,我覺得吃原味比沾醬好吃。

↑半雞佐蘑菇醬及一道聽不懂醬名的醬

半雞已一分為二,雞腿跟身體是分開的。菜名是寫酥烤,但外皮吃起來並不酥喔。

半雞有事先醃過,再進烤爐,雞肉有醃入味,鮮嫩又多汁。

我覺得雞肉比牛排還好吃。

↑MOVENPICK香草冰淇淋(單點$49)

甜點有好幾種選擇,冰淇淋是MOVENPICK的,有草莓、香草及巧克力三種選擇。

一球冰淇淋,旁邊擺了幾個早餐彩色球球,金古椎;冰淇淋也不錯吃。

↑法式烤布蕾(單點$49)

布蕾滑嫩,但上面那層糖太薄了,沒有脆脆的口感。

布蕾上面擺了一顆我非常討厭的罐頭櫻桃,它的下場,當然是被我丟一旁。

↑左邊:果香冰茶、右邊:酸櫻桃果醋

果香冰茶跟雀巢水果茶的味道很相似,但它的味道比較淡一些。

酸櫻桃果醋喝起來有刺刺的感覺,且它有點甜,沒有很喜歡。

小銅板牛排提供的套餐,覺得跟西堤或陶板屋很像,從前菜到甜點,一道一道的點下來,吃到最後非常的撐。

除了點餐方式跟王品有點雷同之外,用餐當天遇到慶生,小銅板的服務生會到桌邊唱生日快樂歌,就連歌的唱法也跟西堤或陶板屋一樣,這點就覺得遜掉了,沒有自己的特色。

兩次到小銅板用餐,感覺都還不錯,聽說Toros鮮切牛排也是小銅板的關係企業,改天來去吃看看。


小銅板牛排

住址: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1號2樓

電話:02-29981235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延伸閱讀:

桃園。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062181

 回應文章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透明的鮮蝦時蔬捲
2013/05/02 22:08
我喜歡那個鮮蝦時蔬捲,應該相當開胃.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5-02 22:09 回覆:

蝦是我們的好朋友

改天再一起去吃蝦餃

no脆皮牛腩,那個留給有腩人味的超哥


雅乎
貪吃鬼
2013/05/02 21:30
以個人用餐的經驗來說,以差不多價位的餐廳來說講,實在沒有理由把小銅板排在前幾順位阿

koko
沒那麼好了
2013/02/17 14:46
跟以前比起來,小銅板真的變得沒那麼出色,很多方面都下降很多阿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2-18 12:48 回覆:

以前沒去過

一直到去年才去吃,我覺得還不錯

原來以前更優,謝謝你的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