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社。又見一炊煙之環境篇
2012/11/11 22:38:50瀏覽1406|回應0|推薦28

又見一炊煙位於新社,在網路上好像很火紅,但我也是最近幾天才知道的。我們是靠著導航到達餐廳目的,因為沿路上沒有看到餐廳大大的指示扛棒,只有在中興嶺郵局的圓環那兒看到一個小小的扛棒,我們沿路上只看到那個小扛棒而已,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眼拙,miss掉了。

靠著導航的帶領,從桃園過去,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到達,中間還有走錯路,終於看到"又見一炊煙停車場",只見停車場不見餐廳,但停車場那邊站了一位服務生,管他那麼多,先停好車再說。車子停好之後,服務生問:「請問有訂位嗎?」這時才知道,原來從這個門進去之後,就是傳說中的日式禪園庭院餐廳。

餐廳竟然如此的低調,入口種滿了爬籐類,招牌不把爬籐類給剝開,還看不到"又見一炊煙"這幾個字。

↑進了入口的門之後,裡面別有一番洞天。除了一階一階的石階之外,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圓形石頭立在那,圓形石頭中間被挖了一個正方形,感覺它像在古物店看到的古幣。

↑再往上走幾個階梯,映入眼前的是這幾塊提醒木板。

"園區每處台階路滑請小心Please watch your step"

"午茶14:50入場,12歲以下兒童不招待"

↑餐廳提供午餐、下午茶跟晚餐,午餐跟晚餐都可電話訂位,下午茶的規定比較多,不能訂位,只能現在排位,且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喔!

已在入口處的階梯旁有立牌"午茶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善意提醒,才不會讓客人進去坐定位後,才發現不招待12歲以下的兒童,這樣應該會翻桌吧!

↑禁帶寵物入內 No Pets allowed

↑順著石階,繼續往上走。

↑小矮桌上鋪著大紅色的桌巾,旁邊插著大紅色的雨傘。吼....超有日式風格的FU,好有感覺喔!

↑稻草傘下有個古早爐灶及餐櫥,超有古早味的。

古早爐灶是燒木柴的,想起小時候阿媽家的爐灶也是燒木材的,燒材時總是炊煙裊裊。難道這幅景像,是跟我們訴說著餐廳名稱的由來。

↑玄關前造景

↑餐廳的主建築物

↑入內要拖鞋喔!

↑旁邊還有可洗腳的地方,洗完腳還有擦腳布可把腳給擦乾淨。

↑到了餐廳玄關,玄關門有日式風格的感覺。

↑玄關前面的桌椅

↑玄關旁擺的花道

↑餐廳一樓通往二樓的迴樓

↑二樓的擺設及裝潢,有著一貫的日式風格,且帶有濃濃的禪味。

↑達摩畫

↑哈....在烤魚,超有意境的。

↑兩尊可愛的小石像,有日本寺廟的感覺。

↑餐廳販售商品陳列區,連這都弄的那麼的高雅。

↑另一個花道

↑褟褟米上有個小爐火,上面吊著一個茶壺,整個氛圍很有禪意。

↑月桂冠是日本著名的清酒,日式餐廳少不了的清酒。不過,這兩大個清酒桶,應該只是擺飾品吧。

↑餐廳內通往室外的小走道

↑日式迴廊

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要不是旁邊的人在講國語,我還以為我來到了日本,超有FU的。

↑池塘上的造景

↑餐廳主建築物

又見一炊煙的日式風格充滿禪意的餐廳,無論內部裝潢擺脫,或外部的造景,隨處都可見到主人的用心。


又見一炊煙

住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村中興領363之35號

電話:04-25823568

營業時間:11:00~21:30

   11:30~14:00(午餐)/15:00~17:00(午茶)/17:30~19:30(晚餐)


延伸閱讀:

台中新社。又見一炊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02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