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鳥V.S人森林餐廳
2012/09/19 16:53:59瀏覽4455|回應0|推薦22

位於苗栗的天空之城,裡面有兩間特色餐廳,一間是天堂古堡餐廳,另一間則是鳥V.S人森林餐廳。從字面上都不難瞭解用餐的環境,古堡當然就是在城堡裡面用餐,森林餐廳想必四周圍都是綠意盎然的樹木,可聽到鳥語,可聞到花香。

兩間主題餐廳都有提供午餐、下午茶跟晚餐,賣的東西不盡相同,古堡只要以西餐為主,鳥V.S人則是提供簡餐,古堡的價格略高了一點。

2次來天空之城,都選擇鳥V.S人森林餐廳,因為古堡大部份都是賣排餐,一客牛排要7-800元,我覺得太貴了,且也沒有很想吃牛排,反而是鳥V.S人的提供的餐點比較吸引我。1月份去吃的時候,感覺還不賴,暑假再訪天空之城,當然也還要再訪鳥V.S人。

↑鳥V.S人森林餐廳用餐地方分為兩區塊,皆為戶外。

↑發呆亭為鳥V.S人的用餐區之一,涼亭四周種滿了綠色植物,每棵樹木都非常的有生氣。

 ↑要前往鳥V.S人森林餐廳,要注意路上的指標。看到鳥V.S人的扛棒,就往屋子裡面跑,結果"此路不通"↓

要前往鳥V.S人餐廳需要走柚子步道,才能到達餐廳服務的地方。

1月份去的時候,只有看到柚子樹,暑假再去,每顆柚子樹都果實櫐櫐。

↑發呆亭內有一個可愛的暖爐,旁邊也擺了許多木頭。

兩次去的天氣都很好,並沒有看到暖爐施展它的功力。

發呆亭在戶外,冬天寒流來時,想必是它大展身手的時候。

↑發呆亭是鳥V.S人的用餐區之一,發呆亭以日本和室風格呈現,木質地板、木頭小矮桌,坐在椅墊上,好有感覺喔!

1月份跟小毛弟來,坐在這邊,欣賞大自然美景,微風徐徐吹來,悠閒自在。

暑假再訪,老爸老媽也有跟來,這才發現,發呆亭不適合老人家坐,因為這地方讓他們的腳不太好伸展,且坐下來之後,老人家的腳活動力不像我們那麼好,看他們坐下去之後,把腳盤起來有點吃力。老爸嘴巴雖說,不難坐,但看的出來,他坐下去有點困難,更不用說盤腳了。

↑桌上的小盆栽

↑菜單

有別於一般長型或A4紙張大小的菜單,它的圓形有厚度的菜單。

服務人員送菜單來時,會先介紹如何點餐,介紹完之後,會把手上的蠟筆給客人。

所有的餐點都在這圓形菜單上面,沒有什麼偷藏起來的私房菜喔!將要點的餐點,用蠟筆以"正"字的方式畫在菜單上面。

↑要注意,每人有低消,且不能帶外食進去。

前幾天去天空之城的官網,發現鳥V.S人近期換菜單囉!且菜色跟我去的不太一樣。

↑餐具

↑水

加了檸檬片的水

對於水杯,不得不抱怨一下。水杯缺了好大一角,還繼續用。

↑水裡面有隻飛禽走獸在游泳,果真是在大自然裡用餐。

↑麵包

 香蒜麵包是點套餐附贈的,柔軟好吃,油了點。

↑千島醬

↑蔬菜條

沙拉是食蔬棒,有小黃瓜、紅蘿蔔、蘿蔓跟甜薯,食蔬放在裝有冰塊的杯子裡,冰涼清脆,可沾千島醬,不沾醬,單純吃蔬菜的甜味,也不錯。

↑鮮蝦涼拌豆腐

豆腐嫩,蝦子甜,搭配醬汁,味道還不錯。

↑蘑菇濃湯

濃湯奶油味濃,但味道我沒有很喜歡,只喝幾口,剩下的通通送給小毛弟喝。

↑鳥人發呆餐$580

菜單上面寫著"魚排、豬小排、辣雞翅、德國香腸、薯條、好吃到瞪眼發呆"

為什麼會叫發呆餐?當餐點送上來,我終於了解餐點名字的由來,不用吃,光看到那一大盤,整個人都呆掉了。

份量非常多,吃到最後,微風徐徐的吹來,整個人也跟著發呆起來。

↑豬小排是用炸,肉在下油鍋之前有先醃漬,肉醃的有入味,肉嫩不柴。

↑辣雞翅是用烤的,味道也不錯。

↑薯條炸的外酥內軟,我喜歡。薯條可沾旁邊附贈的塔塔醬,若要蕃茄醬,可是要跟服務人員要喔!

↑一小球一小球圓圓的是紅蘿蔔,據說沒有紅蘿蔔的味道,但我還是不敢吃。

四季豆也是用炸的,上面在撒上胡椒鹽,豆子清脆多汁。

四季豆旁邊那一小片醃黃瓜,是用來搭配德式香腸的。

↑德國香腸普普通通,我沒有很喜歡,太乾了。

↑和風沙拉蔬菜新鮮,醬汁也不賴,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兩塊牛蕃茄。

↑甜甜鬆鬆的地瓜,很優,我喜歡。

↑冷凍魚排,炸的乾乾的,肉也普普,不管是貢丸家或是我,我們通通都不愛。

↑暑假再訪時的發呆餐,主菜的部份都一樣,食蔬的部份明顯的少了一些。

鳥V.S人8月底換菜單之後,發呆餐變素食的囉!沒換菜單之前,素食的餐點用兩三根手指頭就可以算完了,現在變成素食餐,讓吃素的人可以多點選擇。

↑毒癮海鮮麵$380

 海鮮麵用的是墨魚義大利麵條,海鮮有花枝、蛤礪、魚片、干貝跟蝦子;醬汁則是辣味奶油醬,奶油味重,辣度對我來說並不覺得毒辣,一點辣的感覺都沒有。

↑花枝新鮮

↑魚片細緻無刺

↑蝦的新鮮度略差了點

↑蛤礪肥美

↑干貝小巧迷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墨魚麵條Q彈

↑素湯

叔叔吃素,選擇性不多。

↑牛肝菌野菇義大利麵$380

這道是野菇加牛肝菌,味道濃郁。

看到"牛肝菌"三字,還以為是牛肝。要是牛肝的話,又怎麼會是素食餐點。原來牛肝菌是菌類的一種,它的外型跟牛肝很像,因外型而得其名。 

↑黑胡椒醬豬排$480

↑帶骨的豬小排,碳烤至熟後,上面淋上黑胡椒醬。豬小排肉嫩多汁,原味就很不錯了,沾黑胡椒醬又是另外一個風味。

豬小排的肉很鮮嫩,連牙齒非常不好的老爸,都把它吃的精光,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附白飯。

↑光腳丫特餐$380

光腳ㄚ特餐好像會不定時會主餐,暑假去的時候,這份特餐是雞腿。

老媽一聽到雞腿就說"不要",不要吃太多肉。後來看到前面那桌的雞腿,她改變心意了,她說:「雞腿好大隻,偶爾吃也不錯,我要換雞腿。」

↑阿母口中的大雞腿,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雞腿顏色烤的很漂亮,肉烤的焦焦的,咀嚼起來非常的香。

↑配菜有釭豆、香菇、牛蕃茄、筍子、沙拉跟紫洋芋,豆子炒的太軟了,我不愛,但老媽說老人家吃這種軟度剛剛好;紫色洋芋鬆甜,貢丸姊弟第一次看到,覺得很可怕,都不敢吃。

白飯亮晶晶的,口感不錯,跟家裡平常的白飯口感差不多。

↑芝麻奶酪

套餐附贈的甜點,芝麻奶酪是1月份吃的。印象中吃了兩口之後,就丟給小毛弟吃了,沒有很喜歡這個芝麻奶酪。

↑忘記是什麼凍了,不過也是普普,因為桌上還有剩。

↑左邊:古早味紅茶、右邊:冰水果醋

古早味紅茶香氣雖不是非常的濃郁,但也不會淡而無味,這杯微甜的紅茶,我還蠻喜歡的。

冰水果醋不是我喜歡的飲料,喝起來有種刺刺的感覺,我不喜歡。

兩次來點的附餐冰飲料都是紅茶跟水果醋,沒想到我們家人喜歡喝的都差不多。

↑熱花茶

花茶裡面有3朵玫瑰,喝起來有淡淡的玫瑰香。

四面環山的天空之城,景色非常的優美,空氣也非常的好。非假日的天空之城,可以悠閒欣賞城內的建築,以及花草樹木。逛累了,可以鳥V.S人森林餐廳用餐,或喝個下午茶,坐在涼亭裡面發呆,享受悠哉的時光。


鳥V.S人森林餐廳

住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電話:037-951815

供餐時間:11:30~18:00(平日)/11:00~18:00(假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80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