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勝博殿日式豬排
2012/08/25 12:53:46瀏覽2880|回應1|推薦22

大摳呆是我們家開伙的指標,只要他在家,平日晚餐都在家吃,假日都吃外面。在近三年的暑假,大摳呆都去舊金山投靠他二阿妮,暑假也因為他不在,我們成為外食族,幾乎每天晚餐都吃外面,住家附近都被我們吃的差不多了。

這天要到特力屋找220V的燈泡,順便在特力家居吃晚餐。特力家居自從改裝之後,裡面有很多知名餐廳,有南橋集團的餐廳、連鎖店等等,最後,我們選了來自東京新宿的勝博殿日式豬排,其店面不像福勝亭那麼多,但在桃園有兩家分店,一家在桃園新光三越站前店,另一家在南崁的特力家居。 

 在決定要吃勝博殿之前,黑山豬就問說,小阿妮不是不喜歡吃豬排嗎?我說:沒關係,沒吃過,可以吃看看。然後她就一家一家的問我,XX家的豬排有吃過嗎?OO豬排吃過嗎?在這樣被她一問,我好像吃過最少4家的日式豬排專賣店。ㄚ...不是不喜歡吃豬排嗎?怎麼還吃過那麼多家。

↑菜單本的質感還不錯

↑我們今天點的套餐,分別是酥嫩腰內豬排套餐、千層錦極品套餐跟名古屋味噌脆嫩雞排。

除了豬排套餐之外,還有手工豬排漢堡肉套餐、咖哩套餐、鍋膳、燒肉套餐、兒童餐、輕食、甜點跟飲料,選擇性很多。

套餐價錢從280元到400元都有,輕食、甜點跟飲料的單價60元到280元,兒童餐只有150元跟220元兩種。

↑勝博殿嚴選食材的秘密,大喇喇的將秘密放在桌上,這算是公開的秘密了吧!

醬汁:在北海道的富良野所獨家研發製造的勝博殿豬排醬汁,以洋蔥、蕃茄、蘋果及蘿蔔為基底,添加數10種香料,為勝博殿引以自豪的原創豬排醬汁。

炸油:使用100%植物油,其特點是炸出的豬排不油膩,非常爽口。

米飯:使用農政單位所推薦的優良米質「關山米」,碩大透明、香Q彈性,在煮製時經過嚴格的把關,讓你感受米飯軟硬適中,香甜美味。

芝麻:特選優質芝麻,芝麻中富含優良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B1及鈣質,有防止血管硬化及降低膽固醇的功能,加上勝博殿獨家醬汁食用更能兼具美味與健康。

麵衣:勝博殿使用特製新鮮麵包粉,油炸時麵衣不吸油脂,徹底追求澄油效果,讓每一份炸出來的豬排酥脆有口感,齒頰留香。

豬肉:勝博殿選材來自國內CAS雙優級肉品工廠的「熟成麥豬」每份豬排只使用豬肉中最為柔軟和最具風味的里脊合腰內,讓您享受最頂級的炸豬排。

看完勝博殿嚴選食材的秘密,看的出來他們在食材上的把關。

↑桌上擺著小碟子、牙籤、紙巾、玫瑰鹽、七味粉、柚子醬及豬排醬。

↑筷子跟溼紙巾

↑熱茶

↑大部份的豬排店,都可以看到這種組合,只要看到這組合就知道,要磨芝麻囉!

吃芝麻有什麼好處,上面有寫。

黑山豬在磨芝麻時,我在旁邊拍照,坐在旁邊的聞,聞到濃濃的芝麻香。

↑豬排醬

↑將磨好的芝麻,依個人喜好加入豬排醬汁。

勝博殿的豬排醬比較不酸,且帶有蔬果的甜味,我喜歡。

↑小菜─蜜黑豆跟牛蒡

小菜是無限量供應,吃完可請服務生續加。

蜜黑豆綿密帶有甜味,本身不愛吃黑豆,只吃兩顆嚐味道。

牛蒡甜甜的,沒有樹枝味,還可以接受。

↑高麗菜絲

吃日式豬排少不了的高麗菜絲,吃完可以再續,不知道為什麼吃日式豬排一定都會有這道。

↑冰涼清爽的高麗菜絲,淋上柚子醬,非常的爽口開胃。

勝博殿的柚子醬對我們來說,過酸。我們三個第一口下去,沒有一個不喊酸的,但越吃越順口。

↑海帶芽味噌湯

湯也是無限量供應,喝完,可以請服務生再續碗。

黑山豬媽續了兩碗,我也續了一碗不加海帶芽。

↑白飯

白飯也是可以免費續的呦!有些豬排店會在白飯上面灑海苔粉或香鬆,增加白飯的風味。勝博殿就單純的白飯,上頭沒有灑東西,更可吃出白飯的原味。

黑山豬媽是研究米的人,在做米的育種,對白米飯非常的挑剔。我們也常常吃改良場的米,平常在家吃的白飯也是亮晶晶的那種,對於白飯,我們可是非常的挑。

勝博殿的白飯是選自於花東地區的關山米,花東地區好山好水,種出來的白米,真的沒話說。這碗白飯也好吃的沒話說,彈性佳。

↑千層錦極品套餐A$400

內容有千層錦豬排65公克、香脆鮮蝦1隻及腰內豬排30公克

↑塔塔醬

↑蘿蔔泥醬汁

這套餐附贈兩個沾醬,服務生介紹完之後,我們也忘了,哪個是要沾哪個,只好自己隨意沾,自己喜歡就好。

↑黑山豬看到這份套餐的第一句話是:「好油」,但過沒多久,這份套餐她已吃的差不多了。

↑名古屋味噌脆嫩雞排$280

名古屋味噌系列有三種口味可以選,價格也不一樣,除了我們點的雞排之外,還有里脊豬排100公克300元跟腰內豬排100公克320元。

↑脆嫩雞排是雞肉外層裹麵包粉下去炸,炸完之後,上面淋上赤味噌,並撒上大量的蔥花。

↑雞是選用雞胸肉的部位,雞胸肉通常很乾澀,但這雞排的肉不柴又嫩。

但我們三個都覺得,雞排不好吃,還是豬排比較優,且味噌的味道也沒有很夠。

↑酥嫩腰內豬排套餐100公克$300

腰內肉套餐有分大、中、小三種份量,價錢也不一樣。

大的豬排有130公克320元、中的100公克300元跟小的70公克280元。

↑黑山豬看到她的套餐時,說了一句「很油」。我看到我的豬排時,第一句話說的跟黑山豬一樣,「很油」。豬排真的很油,不是說用植物油炸出來的豬排不油,怎麼如此的油膩膩,這是怎麼回事ㄚ。

↑撇開外衣油膩膩,豬排還不錯吃,豬排嫩又Juicy,外衣炸的酥脆,沾現磨的芝麻豬排醬,還不錯吃。但心中還是擺脫不了油膩膩的陰影。

↑芒果布丁

 不是用新鮮芒果做成的,普普通通,沒啥特別。

↑抹茶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上面撒花生粉,抹茶味沒有很濃郁,冰冰涼涼的,適合夏天。 


勝博殿日式豬排

住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1號1樓(特力家居1樓)

電話:03-5630838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2:00(星期一至四)

     11:00~15:00/17:00~22:00(星期五)

     11:00~22:00(星期六、日)


延伸閱讀:

台北。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福勝亭日式豬排專賣店

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762519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好
2012/08/27 22:16

看起來比品田的好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吃品田,不只油,肉還炸到失去味道ㄟˊ咦

湯汁還灑得湯盤到處都是

跟服務生反應,她還問我:那您吃完了嗎?

太油,可能是油溫太低,炸得太久,又沒有瀝油囉!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8-28 10:29 回覆:

品田也是油

但我覺得品田比勝博殿好ㄝ

JANE人太好了,像我這種澳客,一定打電話去客訴,或叫主管過來ROES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