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卡龍‧MACARON
2012/10/20 08:38:17瀏覽3680|回應2|推薦30

 

馬卡龍直徑大概3-5公分,小小圓圓的甜點,顏色五彩繽紛,非常的漂亮,但其價格不斐,被我列為貴婦或千金小姐吃的點心。

我既非貴婦也不是千金小姐,對馬卡龍的印象也沒很好,緣起於朋友n年前去法國玩,買了法國當地非常有名的甜點-馬卡龍送我,吃了一個,結論是:甜死人的東西,有什麼好吃的。馬卡龍的甜一直深深的藏在我腦海裡,就算台灣近兩三年流行馬卡龍,我也不會想要買來吃,只有二個死人的原因,一是味道甜死人,二是價錢嚇死人。

 最近開始買馬卡龍,不是我成為貴婦或中樂透,而是我們家黑山豬戴牙套初期,因為不舒服吃不太下,且只能吃軟不吃硬,看了頗心疼的。突然想到她喜歡吃馬卡龍,只好狠下心來,跟自己荷包過不去,掏錢出來買馬卡龍給她吃。也因為她的原因,讓我現在看到馬卡龍,就會多看兩眼,看到可以接受的價格,就會買2-3個回家。

亞尼克果子工房

↑草莓雙餡$65

↑咖啡$65

黑山豬先吃咖啡,一口咬下去,之後就聽到:「小阿妮,咖啡好好吃喔」,因她吃的前一天跟我說,她不喜歡吃咖啡的。

之後再吃草莓雙餡,她說草莓雙餡更好吃。


ANNA COCOA ART

↑葛蕾伯爵$65

↑鮮芒雙果$65

↑黃檸檬$65

葛雷伯爵有淡淡的伯爵奶茶香味。

鮮芒雙果味道較多層次,芒果味道濃郁,是這三種口味評價最好的。

黃檸檬有非常淡的檸檬味,店員說黃檸檬味道偏酸,但它一點酸味也沒有,反倒是甜味過份明顯。對黃檸檬的期望太高了,吃了一口,失望感隨之而來。

***************************

最近出門逛街都會注意馬卡龍,價錢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都會買2、3個回家。

這次在誠品信義店B1看到賣馬卡龍的櫃,價錢又還可以,就停留在櫃上,挑選了3個馬卡龍。當小姐拿出塑膠盒時,看到盒子有種熟悉感,直覺是之前有買過的亞尼克,之後的反應就是看櫃名是什麼,發現櫃名跟我想的不一樣。結果,回家看了Anna Cocoa Art附贈的馬卡龍介紹,封底的地方寫著"總公司亞尼克"詫異原來這是亞尼克的另外一個品牌,專門賣馬卡龍跟巧克力的。 


小王子烘焙坊Le Petit Prince

↑草莓

↑檸檬

↑巧克力

↑優格

↑咖啡

 小王子叫它"馬卡農",常溫可保存1個月。

馬卡農五彩繽紛的顏色吸引我的目光,大小比50元硬幣還要大一點。

口感方面,它比較像餅乾,很甜,適合配茶或咖啡。

至於好不好吃,看個人喜好,我們家的人都覺得普普通通。


Chantal Guillon

↑US$10.5/6個

↑Salted Caramel

↑Persian Rose

↑Italian Pistachio

↑Peach Bellini

↑Expresso Coffee

↑Lavender Poppy

 這6個是笑長買的,黑山豬爸去舊金山開會扛回來的,他一人吃掉了5個,看他吃那麼多個,讓不愛吃馬卡龍的我,也拿一個來吃。

我吃Lavender Poppy,它顛覆了我對甜死人不償命的馬卡龍印象,兩片小圓餅濕潤柔軟,薰衣草的味道超濃郁,裡面的夾心酸酸甜甜的,小圓餅完全都不死甜。

******************************************

 大摳呆在笑長家吃喝玩樂兩個月,回台灣前,還不忘去買馬卡龍回台灣,因為他自己要吃5個,所以這次是買12個裝的,12個20美元。

↑Passion Fruit

↑Raspberry

↑Lime Coconut

↑Green Tea

↑Red Velvet

↑Salted Caramel

跟上次買的外型不太一樣,這次的多了小碎片在上面。

↑Expresso Coffee

跟上次的外型也不太一樣,這次的沒有小粒小粒的咖啡粉在上面。

↑Hazelnut Gianduja

↑Dark Chocolate

這次吃到兩個,一個是Dark Chocolate,另一個是Passion Fruit。

黑巧克力味道濃,不會太甜。

百香果味道淡,吃完還感覺不出來是百香果味道。

這家吃了三種口味,我覺得薰衣草比較優,味道也比較突出。

大摳呆媽吃了一個,直說好甜,太甜了她不喜歡。

馬卡龍這種東西,要配茶才好吃。


petite Amanda

 

↑20港幣/個

↑Plain Chocolate Ganache

↑ Chocolate Ganache with Strawberry Jelly Filling

petite Amanda是香港名模 Amanda S.開的法式甜品店,說實話,香港演藝界我叫的出來的沒幾個,這位名模當然是沒聽過。

會買這家馬卡龍,全是因為被小圓餅乾的那一朵小花給吸引了。小圓餅乾上面那朵小花真的太可愛了,旁邊還有一小片的金箔,這造型的馬卡龍,讓我看了心情愉悅,錢也就開心的掏出來。

綠色的是巧克力馬卡龍,外酥脆內濕潤柔軟,夾餡巧克力濃郁不甜膩,外層的小圓餅乾沒什麼味道,糖霜做成的一朵小花一點也不甜蜜蜜。問店員小圓餅乾是什麼味道,原以為是抹綠,但她說沒味道,吃了之後,還真的是沒味道,心中的疑惑又出來了,那綠色是怎麼來的。

粉紅色的是草莓馬卡龍,味道不明顯出色。

↑在時代廣場2樓的中庭,petite Amanda用馬卡龍訴說中秋節快到來,用馬卡龍擺上"中秋節快樂"的展示品,成為路過的人拍攝的對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577502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2012/10/22 07:31
馬卡龍是吃時尚流行.除了顏色形狀討喜,貴得沒什麼道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10-22 10:09 回覆:

我也覺得

馬卡龍不知道在貴什麼意思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錢
2012/10/20 11:36

紐約我吃到的是$2.5/per

有些店$1.5/per(馬州洛克維爾)

太甜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10-20 22:48 回覆:

紐約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真的很甜

還有一點令我非常的不解

為什麼這種東西要這麼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