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新加坡佳樂麗大酒店Gallery Hotel
2012/04/08 22:36:14瀏覽4299|回應0|推薦15

這次的旅遊行程全都在最後一刻確定,在還不知道有私人司機跟導遊的情況下,原本是要住離地鐵站比較近的瑞士茂昌閣(Swissotel Merchant Court),且在克拉克碼頭(Clarke Quay)附近,交通跟地理位對我們來說,是一間非常完美的飯店;無奈的是,我們太晚訂了,沒房囉!

當初只鎖定瑞士茂昌閣,沒有備案;旅行社告知佳樂麗(Gallery Hotel)目前還有房間。於是上網孤狗一下,看大家對佳樂麗的評價也不錯,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什麼選擇權,既然評價不差,有房就住。只是這家飯店離地鐵站稍微遠了點,就當作是散步吧!

 佳樂麗是間摩登又具有現代感的飯店,其用色大膽,色彩鮮豔。

飯店共有十層樓,5-10樓為客房,客房不是每個路人甲、乙、丙都可以上去的。從1樓到客房要搭兩部電梯,電梯要先搭到4樓,在從4樓轉搭另一部電梯到您住的樓層,這部電梯要插房間才能按樓層,路人甲、乙、丙只能房客混進去。

客房有分吸煙跟非吸煙樓層,7樓跟9樓是吸煙區,很幸運的,我們住在9樓的吸煙區,因為非吸煙區已沒有房間了,這樣也好,不然,我們可要跟老爸老媽分樓層住了。

↑飯店櫃台打著藍色的燈,看起來非常的有現代感。不過飯店的櫃台跟大廳不大,我覺得這間就像台灣的商務飯店一樣,房間數不多,飯店規模也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也都有。

飯店服務還不錯,有位服務生看到我們,就幫我們拖行李,跟他說我們會自己拿,他還一直要幫我把行李拉到房間,還好我跟笑長分開搭電梯,到了4樓的時候,我跟他說要等我姐姐上來,才擺脫他。後來又遇到他,又要幫我們叫計程車什麼的,好熱情ㄚ,熱情到讓我有點害怕。

要退房時,大廳在滴水,櫃台小姐提醒我們要小心,然後馬上打電話叫人家來處理,他們動作很迅速,馬上就好幾個人來處理問題。

↑飯店隨處可看到藝術品,那三盆是真的蘭花,每朵蘭花又大又漂亮。

↑電梯也充滿著現代感,到客房的電梯是透明的,可邊搭電梯邊看外面的風景,不過,看到的風景是另外一家飯店開心(ㄏㄏ、ㄎ、哈)

 電梯外面掛了兩個桶子,猜猜看那兩個桶子是做什麼用的。

↑兩個桶子是給癮君子用的啦!有些人不喜歡在房間抽煙,就可以來電梯這邊抽煙,這桶子是給癮君子放煙灰跟熄煙用的。

除了這個我覺得很有特色之外,另外一個我覺得特別的是房間號碼,房號不是在門上,而是寫在地板上面。

↑房燈

↑衣櫃、保險箱、小冰箱跟咖啡杯具

↑浴室

浴室是用霧玻隔起來,靠床那扇霧玻有窗簾,不用擔心被偷看。

浴室算乾淨,缺點就是太小間了。

↑備品

上面的備品為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跟身體乳液。

其他備品尚有牙刷、牙膏、浴帽、棉花棒、針線等等。

↑工作台跟電視

工作台的桌子不大,但一個人夠用。不過,我們都把這桌子拿來堆東西,放東西還蠻好用的。

牆上的電視不算小,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但是,飯店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我們都在上網,電視完全沒有打開來看。

↑雙人房

飯店最大房間是雙人房,最多讓人再加一床,沒有四人房,所以我們這次四個人分兩間房住。

雙人房有一張大床跟兩張小床,我們睡兩張小床,一人睡一張床,不怕睡到半夜被旁邊的人踢。

床上除了兩個枕頭之外,每床還有兩種不同顏色的抱枕,抱枕顏色很鮮豔,色彩鮮艷的抱枕,把房間襯托的更明亮。

↑餐廳

位於四樓的餐廳,早餐來用餐只要報房號即可。餐廳椅子顏色也是很鮮豔,靠窗那一排的桌子,是用鋼絲吊起來,沒有桌腳,一整個摩登。

↑餐飲台

早餐是採自助式,靠牆壁那邊,有水果、熱食跟土司,中間的則是飲料、麵包跟沙拉。餐點中式、西式都有,擺在那兒的餐點份量都足夠,不怕沒東西吃,因為他們補盤的速度非常快。


Day 2

行程的第二天,但,是我們在飯店用的第一個早餐。

↑柳橙汁

 有酸,我喜歡。不像台灣很多飯店,柳澄汁很稀且只有甜味;這還原的夠濃夠酸,好喝。

↑蘋果汁

↑紅芭樂汁

↑咖啡

↑紅茶

咖啡是美式咖啡

紅茶有點澀,喝起來不是那麼的順口。

咖啡跟紅茶都是事先煮/泡好,裝在一個壺裡,放旁邊讓人家倒。

上面那些是我跟笑長第二天的早餐,樣式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中西式早餐都有。最令我訝異的是,他們有白粥ㄝ,還有小菜跟醬菜,跟台灣的清粥小菜有像,不過,粥太稀了。

 


Day 3

↑這是我第三天的早餐,早餐台上擺的東西很難找到跟前一天不一樣的東西。東西跟前一天一模一樣,擺的地方也一樣。東西一樣,只好拿前一天沒吃過的。

除了蝦餃前一天有吃之外,剩下的都是前一天有看到,但沒吃的。

蝦餃還蠻油的,看的到蝦顏色,吃起來卻沒有蝦肉的感覺。

全麥麵包好乾,難道是我沒有烤的關係嗎?真的不好吃。

牛奶加玉米片,好吃,除了加麥片之外,我還另外加了蔓越莓跟葡萄乾,我喜歡蔓越莓帶點微酸甜的味道,加了蔓越莓之後,覺得牛奶玉米片超好吃的。


Day 4

最後一天要回台灣囉!今天沒有司機也沒有導遊,吃早餐的時間也比較多。

最後一天的早餐是第二天跟第三天的綜合版本,我今天又拿了牛奶加玉米片,看我有多喜歡就好;前兩天有蝦餃,這天的蝦餃變成燒賣,還看到一個新的東西─叉燒酥。

水果多汁又甜,裡面有一種口感像瓜類,不知道是啥瓜,這個瓜比較不優,只有水份,沒有水果的香味跟甜味。 

******************************

這家飯店格局雖沒有五星級飯店大,但裡面很乾淨,住起來很舒服,每天都一覺到天亮。雖然老爸一直說飯店很小,但它真的很安靜,就算住電梯前面,也感覺不到電梯有在動。

離飯店最近的地鐵站在哪,我並不清楚,但從克拉克碼頭沿著河岸散步回去,大約15分鐘,晚上從碼頭散步回飯店,微風徐徐吹來,感覺很讚。


佳樂麗大酒店Gallery Hotel

住址:1 Nanson Road, Singapore 238909@Robertson Quay

電話:(65)6849-8686

網址:http://www.galleryhotel.com.s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3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