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東。吳記(三姐)爆漿黑糖包
2011/12/01 22:06:01瀏覽11448|回應0|推薦22

覺得今年時間過的特別的快,一下子就來到12月,辦公室的聖誕樹已經擺出來,聖誕節過完,接下來就是尾牙、過年,就這樣又過了一年,這一年到底做了什麼事,仔細想想,沒做啥大事,除了吃東西,還是吃東西,看我這幾乎都是吃的部落格就知道了。

竹東爆漿黑糖包是前一陣子跟樓下的妹妹一起團購的,黑糖包收到的時候是溫溫的,經詢問樓下的妹妹才得知,是她請人家一早去竹東買的,真的太感動了。

食尚玩家曾經採訪過這家黑糖饅頭店,饅頭的口味有8種,分別為黑糖包、芝麻包、豆沙包、芋頭包、奶酥包、健康包、雙餡包、無包餡饅頭,除了沒有包餡的饅頭一個10元之外,其他的饅頭一個15元、七個100元。價格實惠,便宜又大碗。

↑黑糖包

包餡饅頭口味很多種,他們會在饅頭上做記號或造型,饅頭上面沒有任何記號的是黑糖。

拿到這饅頭的時候,有點小失望,因為從饅頭外表來看,跟我平常買的光復饅頭不一樣,這個感覺很輕,也不像光復饅頭那麼的紮實><。心想,還好只買14顆而已,不喜歡吃,就交給冷凍處理,再帶回高雄孝敬老媽。

↑迫不及待的想要從饅頭內,衝出來的黑糖漿。黑糖包像圖片上的情形,還蠻容易發生的,我買5顆黑糖包,就有3顆是這樣。

↑黑糖饅頭要趁熱吃,才會爆漿,因為黑糖遇熱溶化,遇冷凝固。所以,喜歡爆漿感覺的人,就要熱熱的吃。吃的時候要小心,黑糖漿噴的到處都是。

饅頭本身不甜,黑糖稍微甜了一點點,饅頭可以從旁邊撕一點、撕一點的沾著黑糖漿一起吃,粉讚喔!

我的相機太爛了,拍不出有黑糖爆漿的感覺。

↑饅頭冷掉之後,就變成上面照片的樣子,黑糖凝固,結成塊了。

大摳呆媽比較喜歡吃這樣的黑糖饅頭,這樣黑糖不會噴或流的到處都是。用旁邊的饅頭挖一點凝固的黑糖來吃,黑糖味濃郁。

↑芋頭包

圓圓的芋頭包上面,有個紅點

這家的饅頭,是以黑糖為底,裡面再包不同的餡。

↑芋頭包裡面是包芋泥,不甜不膩,芋頭味重。甜度若與黑糖包比,不甜許多。

↑豆沙包

豆沙包跟黑糖包一樣,上面沒有記號,不過,人家豆沙包可是有造型的,它是做成水滴的形狀。

↑裡面包豆沙泥,據我老媽說,太甜了;不過,大摳呆說好吃,一下子就把它給吃光光。

↑芝麻包

芝麻包是最好辨識的,因為上面有幾顆黑芝麻,不用猜就知道是芝麻包。

↑芝麻包撕開的時候,一股濃濃的芝麻香撲鼻而來,芝麻味超香的。芝麻餡味道濃郁,甜度適中,有合我家人的口味。

這次除了買上面三種口味之外,還有買一顆雙餡包,雙餡包裡面是芋泥加豆沙,這唯一的一顆被老爸也吃掉了,他一邊吃,我一邊問好吃嗎?他老人家直說"好吃、好吃"。

拿起來沒有重量感,看似沒有口感的饅頭,沒想到吃起來卻是那麼的Q有咬勁,口感真不賴;吃了爆漿黑糖饅頭後,一直在怨嘆,為什麼只買14顆,下次若有人再發起,要來買了35顆冰冷凍慢慢吃。

************************************************

吳記(三姐)爆漿黑糖包

住址:竹東中央市場

電話:03-5943126、03-5962758

營業時間:05:00~12:00(平日)/03:00~13:00前(假日)

************************************************

延伸閱讀:

竹塹城黑貓姐的黑貓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85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