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人氣法式蜂蜜麵包
2011/11/02 23:22:06瀏覽3921|回應1|推薦18

網路,無遠弗屆,讓人不出門便知天下事。

網路,創造了宅經濟,不出門也能購物。

網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讓彼此不認識的人,因興趣相投而認識對方。

隔壁家的小顏因喜愛做麵包,並在友格分享她的做麵包經驗,在一次偶然機會中,認識了專業的麵包師傅─麵包王子,在麵包王子的隔空技術指導下,讓小顏的麵包技術突飛猛進,最後得利的是我們家,因為我們食材高檔的免費麵包可以吃。

↑這顆麵包不是出自於小顏之手,而是出自於她的師傅─麵包王子。這麵包看起來很醜,看起來很不可口,不是麵包王子的手藝不好,是我太對不起他了。他從高雄快遞麵包給小顏,特別交代小顏有兩顆超人氣法式蜂蜜麵包要給我,結果,家裡吃的東西太多了,只好先把蜂蜜麵包交給冷凍處理,再拿出來,就像上面那個樣子了><

麵包王子你若嫌這顆壞了你的招牌,再寄兩顆美美的過來讓我拍照。

↑這一大顆蜂蜜麵包有273克,兩顆麵包的重量都差不多。師傅果然就是不一樣,隨隨便便就可以做出這樣漂亮,且大小差不多的麵包。

麵包王子手藝真的好的沒話說,從小顏做麵包進步神速可以知道。麵包王子的人無私,在他的麵包花園部落格裡面,分享了他的麵包經驗,若有做麵包上的問題詢問他,他也會幫人解惑,好人一個。

麵包王子除了無私之外,他也不藏私。他現在在桃園農會、桃園全國食材行開課,把他十多年的工作經驗,毫不藏私的教學員,據說他在此二處教課,大受好評。他將於12月中至新竹月桂坊開課,相關開課訊息請至麵包花園

↑我很喜歡吃歐式麵包,因歐式麵包無糖無油,外酥內軟有咬勁,且麵包不會被壓扁,我最討厭吃壓扁的麵包,看到扁麵包,心情就一整個不美麗。

這顆法式蜂蜜麵包烤完之後,外酥內軟,非常的難切。可能我家麵包刀太爛了,刀子一下,整個麵包沒有壓扁是沒辦法切的。

↑麵包切片之後,中間壓扁扁,看了整個心情很不好。被壓扁的麵包要怎麼吃?當然是用嘴巴吃,但被壓扁了,嘴巴咬不下去。

↑但是........過沒多久,麵包竟然回復到原來的高度,被壓扁的地方,也彈回來了,這麵包也太有彈性了吧!太神奇了....麵包王子,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該不會是用腳隨便喇喇ㄝ做出來的吧!

麵包王子果然是Pro級的,法式蜂蜜麵包從烤箱拿出來了,可以聞到超香醇的蜂巢味,麵包外層超有嚼勁,越咀嚼越香,嘴裡散發出濃濃的蜂巢香氣;裡面的麵包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超有彈性的,濃郁的蜂蜜味不在話下,超優的。

↑這一盤外型看似可鬆又似奶油餐包的東西,叫「小布利」。這是麵包王子在課堂上,額外贈送學員的麵包,有去上課的人就賺到了,像我沒去上課的人,賺更多,因為我有比7-11更方便的好鄰居─小顏,小顏上課,我們受益。小顏,你要多多去上麵包王子大師的課ㄝ......

這小布利山出自於小顏,每一個都小巧可愛,每次我們家的人在吃小顏的麵包,第一句話一定是問:「是買的,還是隔壁的」。小顏每次都謙虛的都整形功力很差,真的太謙虛了。

麵包若要以有沒有得獎來看,麵包王子這位師傅當然是得冠軍,小顏這位徒弟只能得特別獎,而只會吃的我,吃肥獎非我莫屬。

↑麵包的作法,我不懂,我只懂的吃它。小布利真的很"小",一個兩口就吃完了。小布利剛從烤箱出來時,外酥內軟,越吃越香,讓人一個接著一個吃,聽說小顏家的琵琶魚,一次可以吃10個,要給琵琶魚拍拍手。

麵包的好壞,不在於有沒有得獎,若有得獎,是種肯定,但麵包未必合自己的口味,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麵包王子真有你的,麵包做的竟然如此合我的口味,在我心中,你這法式蜂蜜麵包已徹底的將特別獎給打趴了。不要忘了要給我的芒果麵包嘿!

**************************************************

延伸閱讀:

麵包花園

剛剛好小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793972

 回應文章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2011/11/06 00:13

這麼大的麵包

應該有6寸八

這就讓我想起之前試吃的麵包

也是又大又好吃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11-10 11:28 回覆:

麵包王子的麵包

真的好吃的沒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