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千葉海洋球場
2011/10/20 15:10:18瀏覽1243|回應0|推薦21

千葉海洋球場是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的主場,對於棒球比賽,我沒啥概念,會來看棒賽,全都是因為小毛弟。套一句笑長講的話:「棒球有什麼好看的」在還沒來看日本棒賽之前,非常認同笑長講的話,但親身體驗之後,日本職棒真有樂趣。

我們搭JR京葉線在海濱幕張站下車,步行3-5分鐘轉搭QVC接駁車,接駁車一趟100円,來回當然就是200円。在接駁車上滿滿的都是人,車上看到很多上班族,還有攜家帶眷的,在公車上可以想像日本人對職棒的熱愛。

↑球場外的手印紀念碑

↑看球賽的人還真多,雖然沒有座滿,但也坐了八成左右。我們這次買的票是內野自由席,自由席當然就是自己選位子囉!一張2300円。若是買自由席的話,建議早點進場,才能選到好位子,像我們開打之後再進去,都沒啥位子可選了。

↑這場球賽是傍晚6:30開打,很多上班族一下班就奔到球場,至於晚餐呢?當然就在球場裡面吃,不用擔心進去之沒東西吃,球場有美食街,舉凡便當、小吃、飲料、餅乾等等,球場裡面通通有賣。

↑若不想因為在美食街買東西,而錯過精彩的球賽,也沒關係。場內有可愛的櫻花妹跟帥哥在跑場,身上背著啤酒、調酒、可樂、飲料或零食等,看球賽的休閒食品,在場內的看台走來走去,想要喝什麼啤酒或吃什麼零食,看到穿制服的櫻花妹或帥哥,跟他們揮一下手,馬上就送上來了。不同公司的啤酒、飲料、零食,穿的衣服也不同喔。

↑今日棒賽的主場隊是千葉羅德海洋隊,客隊是福岡軟體銀航鷹隊。

計分板上面,有兩隊今天出場的打擊者名字,當然還有每局得分的格子。

這兩隊都是小毛弟喜歡的球隊,他還特地穿上Soft Bank的球衣看球賽,結果,他支持的那隊被他給帶塞啦。

↑千葉羅德海洋投手─上野大樹

↑福岡軟體銀行鷹隊投手─杉內俊哉

↑這一群穿白色衣服的人,我覺得他們很有趣。他們是千葉羅德海洋隊的應援團,另外一邊(我們坐的這邊)則是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的應援團。這應援團我覺得還蠻有趣的,輪到哪一隊上場時,應援團就會站起來加油,其動作、聲音一致,甚至還會配上一些動作。像千葉羅德海洋的應援團,會在站起來,在位子上上下跳動,真的很好玩,第一次看到他們在跳,真的太好笑啦~~~笑到我肚子痛。

↑不管是台灣、日本、美國職棒,這次是我第一次體驗現場職棒。日本職棒真的是太好玩了,不是只有應援團跟帥哥美女在看台賣東西,從第6局開始,還有一些額外的活動,我覺得那些活動,比球賽好看。

↑星期五晚上的球賽有放煙火,若球賽在白天,就沒有煙火囉!煙火是在6局上結束,6局下開始前施放。煙火真美....

↑另外一個活動就是放氣球啦!放的時候是有分顏色的,可不是隨便亂放的呦!

在第七局上的時候,就看到一堆客隊支持者在吹黃色汽球,第七局上一結束,客隊支持者大家心照不宣的,齊放氣球。氣球在看台邊隨便亂飛,小心被掉落的氣球攻擊。

↑客隊氣球放完之後,哈~~~換熱情洋溢的啦啦隊出場囉!還有可愛的吉祥物人偶也出動了。

↑七局下結束,換主場隊放白色氣球,大家的默契還真好,放的時間點都差不多。

當這些氣球在天上竄的時候,心中一直有個疑問,氣球是用嘴巴吹出來的,吹的時候難免有些口水會跟著進去,那氣球在上面飛的時候,口水不知道會不會也隨之噴出來,真的是越想越嘔心。

這次的日本職棒初體驗,讓我看到很多新鮮又新奇的事,下次或許不會再來看千葉羅德(Lotte)海洋隊的棒球;但當我在吃樂天(Lotte)小熊餅乾的時候,我會想起你們今天完封Softbank的這場球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75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