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駿‧懷舊餐廳
2011/08/30 22:56:07瀏覽6537|回應0|推薦31

距離上次去宜蘭,也只不過兩個月,這次去宜蘭是因為可愛豬公說,無論如何都要在童玩節閉幕前,去童玩節看精彩的表演。可愛豬公熱情的邀約,盛情難卻,於是,我們在童玩節閉幕前一週,到宜蘭找可愛豬公騙吃騙喝騙住。

此次去宜蘭的目的是要去童玩節玩,結果,童玩節沒去,倒是吃的肥嘟嘟回家。

可愛豬公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所以我們到宜蘭不用煩惱要去哪兒吃,有我們的地頭蛇─可愛豬公會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每次到宜蘭都吃不一樣的餐廳,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在前往餐廳的路上,可愛豬公說要帶我們去無敵鐵金剛的店用餐。我心想,蝦米無敵鐵金剛的店,我還木蘭飛彈店嘞。

↑一到餐廳門口,看到一尊比人還要高的無敵鐵金剛,可愛豬公沒有騙人,真的是無敵鐵金剛的店。看到那尊無敵鐵金剛,想起了卡通的主題曲"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鐵金剛....鐵金剛...鐵金剛....",這是一部多麼令人懷念的一部卡通,5、6年級生對這部卡通應該不陌生吧!

門口擺了一尊令人懷念的無敵鐵金剛,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間餐廳,原來是一間懷舊餐廳。駿懷舊餐廳內擺設、裝潢、裝飾等等,勾起許多4、5、6年級生的回憶,餐廳內的景象,有讓人回到過去的感覺,真是懷念~~~

↑牆上的蓑衣及耕作的農具,出入口處的碾米機,一整個有如農村社會的縮影。

↑用紅磚砌成的磚牆,傳統四方的木桌及長板凳,牆上那一幅大大的復古照片,櫥窗內的大同寶寶、無敵鐵金鋼,既復古又懷舊。

↑斗笠不是只有戴在頭上,還可以拿來當燈罩,有創意。

↑牆上掛了好幾幅40、50年代電影的海報,嗯~~沒有一部是看過的,看來我還很年輕

↑好懷念又復古的電視及電話,電視頻道的選擇,是用按的;記得小時候的電視,是用轉的,轉盤上面有數字,要看哪一台電視,要手動去轉頻道,轉到最後,轉盤被我們轉壞了

轉的電視壽終正寢之後,改換這種用按的電視。不管是用轉的還是用按的電視,都很不方便,全都要靠手動。不過,以前的電視頻道也只有三台,再怎麼轉怎麼按,就那三台而已,不像現在數十台電視頻道。

電視上的電話,應該比我小時候看到的還要再舊,印象中,小時候家裡的電話也是像這種黑色的,撥電話的時候,手指頭要伸進洞裡,才能轉動電話轉盤,但小時候看到的電話,比較胖,不像照片上的那麼瘦。

↑阿公級的偉士牌

↑彈珠台就比較普通,不過看到這彈珠台,還是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叭噗叭噗"冰;賣叭噗冰的老闆騎著一台三輪車,沿街按著喇叭叫賣,小朋友聽到就會出門尋找賣冰的三輪車,找到之後,跟老闆買一支冰回家吃,或是跟老闆在彈珠台上比點數大小,贏了可以多吃一球冰,輸了就看同伴吃冰。

現在這彈珠台也不難看到,有些香腸攤可以看到,可以跟老闆比大小。

↑黑貓雲冰菓室裡面擺設雖為仿傚品,整個擺設古早味十足,也讓我想起電視劇會出現的,冰菓室裡有一位美豔的"黑貓姐"在賣剉冰跟飲料。

↑用木板做成的菜單,木板的顏色深,有沒有很陳年且復古的感覺。

↑茶壺太過現代,跟復古風有點不搭嘎,應該換個鋁製的茶壺,這樣比較有FU。

↑這木桶是什麼東東,這麼小,不會是澡盆,那會是啥東東嘞。

↑原來,它是一個飯桶,ㄏ~~~ㄏ~~~ㄏ~~~~

↑豬油拌飯20元/碗

白飯淋上豬油跟醬油,白飯混著豬油香及醬油的鹹味,平淡的白飯,頓時變的美味可口。

↑乳香空心100元

空心菜清脆,豆腐乳鹹度剛好,空心菜融合了腐乳,味道還不錯。

↑黑嚕嚕120元

黑嚕嚕光看名字,看不出是什麼名堂。原來,這是道皮蛋跟絞肉的料理,屬於重口味,看起來很不起眼,但鹹香又下飯,一不小心,可能會多扒2碗飯。

↑XO油條鮮蚵250元

XO油條鮮蚵是用XO醬炒蚵仔,再將它淋在油條上,也是一道重口味的菜。

趁熱吃,可以吃到油條的酥脆;也可待油條吸飽了鮮美的蚵仔醬汁後,再食用,此時油條軟,味道富有層次感,又是另一種風味。

↑鮮蚵個個肥美,只可惜照片拍不好,看不出蚵仔又大又肥又美。

↑豆酥鱈魚220元

豆酥酥香,吃起來有口感;鱈魚新鮮,肉質綿密,沒有細刺,很適合我這種吃魚不會吐骨頭的人。旁邊的醬汁,淋在飯上,也會讓人多吃幾口飯。

↑水煮牛肉180元

這道水煮牛肉跟我在川菜館吃的不太一樣,川菜館的水煮牛肉是上面浮著一層油,看起來很辣很辣,吃起來也很辣很辣。

這個水煮牛肉應該是改良版的,比較偏台式料理,味道還不錯,比川菜館的水煮牛肉要清爽許多,湯喝起來有統一蔥燒牛肉麵湯頭的感覺,牛肉軟嫩,還有杏鮑菇、芹菜等我喜歡的菜在裡面,改良版的水煮牛肉也不錯吃。

↑蛤蜊湯120元

蛤蜊湯很普通,蛤蜊沒有很肥美,湯有加雞粉那類的東西,沒有很特別。

↑仙草蜜

今天的飯後甜點是仙草蜜,店家招待。甜點應該會依季節的不同,而提供不同的甜點,夏天吃仙草蜜,冰冰涼涼的好過癮。

吃飽、喝足

阿公帶著孫子,阿爸牽著小情人的小手,一起來去柑仔店買東西。

大人們也一起來去柑仔店,找尋兒時的回憶。

*********************************************

駿懷舊餐廳(羅東店)

住址:宜蘭縣羅東鎮精純路二段10之1號

電話:03-955369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

延伸閱讀:

宜蘭。鮮靚庭園海鮮餐廳

羅東泰錝泰式料理

羅東年年小館

宜蘭綠海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5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