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霜烤吐司
2011/08/20 12:51:02瀏覽20582|回應3|推薦35

過完年跟辦公室姊妹們一起團購"吃了會流淚的吐司",當我拿到傳說中吃了會流淚的吐司時,感動到眼淚要流出來了,因為它讓我等了將近快要五個月才拿到。傳說中的吐司吃了真的會流淚嗎?見仁見智,它並沒有讓我流淚,反而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跟爸媽去麵包店,幾乎在每家店都會看到糖霜烤吐司,就是吐司烤的很酥脆,上面有糖顆粒,吃起來像餅乾。這種傳統的烤吐司,現在的麵包店似乎很難見到了。

吃了會流淚的吐司之後,一直想要吃糖霜烤吐司,於是到住家附近麵包店尋找,結果,找‧不‧到‧‧‧‧‧‧這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因為想吃,但又買不到,只好回家求助於我的好朋友"Yahoo搜尋",終於讓我在萱草部落找到配方跟作法。

在那同時,我送了一盒吃了會流淚的吐司給小顏,小顏吃了之後,也為她做失敗的麵包找到了出路,做了一款無糖無油只有蜂蜜的蜂蜜麵包烤餅,看起來很美味可口且健康無負擔。

↑奶油糖抹醬

奶油80公克

二砂糖30公克

將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加入二砂糖拌勻;此份量可塗抹15-16片吐司。

↑吐司均勻的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糖

↑將抹有奶油糖那一面的吐司朝上,烤箱火開至最小(我家烤箱低於150度就沒標溫度,我是用低於150度的火),讓吐司再烤箱裡面慢慢的烘烤。

我家的是瓦斯爐烤箱,上、下火是無法同時開,所以會是有上火而沒下火的情況。在我烤了n條的吐司之後,終於比較能夠跟這台瓦斯爐烤箱溝通了。

依我家烤箱的特性,全程用下火烤,因我家烤爐上火很難溝通,火的大小不好調整,曾經開上火沒顧爐,結果上面焦黑到可以跟木碳成為好兄弟,所以後來就全程用下火去烘烤。

烘烤時間如下:

1. 先烤沒有抹醬那面,烤約45分鐘(因我沒熱爐,所以第一爐烤的時間會比較久,第二爐因有熱氣在,時間減少約10分鐘)

2. 翻面,將有抹醬的那面朝下,烤約15分鐘。

3. 兩面烤完之後,放在烤箱悶烤約10分鐘。

4. 感動到會噴淚的糖霜烤吐司完成。

↑經過一小時左右的烘烤,原本不明顯的糖粒,此時可清楚的看見一粒粒的糖在上面;而吐司經過低溫的烘烤之後,水份已不見,吐司變的很脆,就跟餅乾一樣。

這烤吐司香酥脆,吃起來有淡淡的奶油香,上面的糖粒也不會太甜,吐司超酥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一片接著一片,一不小心就連吃好幾片。這不止大人喜歡吃,連2-3歲的小朋友也很愛。

糖霜烤吐司並不難,但很費時,烤好的吐司用密封袋裝好,放個幾天都沒有問題。拿來當早餐或零食,是最適合不過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561021

 回應文章

神奇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22:25
看到二樓的回覆,我想問,不同牌子的奶油、如果都是天然的、會有甚麼差嗎((個人無感


2013/07/14 13:05
請問您是用什麼奶油?(bearc840622@yahoo.com.tw)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7-15 10:13 回覆:

我覺得任何品牌的奶油都可以

我自己是習慣用"總統牌無鹽奶油"(如下連結)

http://www.gourmetspartner.com/products/detail.aspx?pid=PDT-D107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看
2011/08/21 11:36

就要流眼淚了!

這是懷念的味道啊,兒時的記憶~

現在的麵包店買不到的

自己動手?

吃不了那麼多,就只能看著您的畫面流淚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8-22 22:38 回覆:

住家附近的麵包店都找不到

怎麼可以讓小時候的回憶就這樣不見了

只好"撩落企"自己做

不要哭  不要哭

住址丟過來,我寄過去給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