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舒果新米蘭蔬食
2011/07/26 22:33:08瀏覽14443|回應5|推薦59

舒果新米蘭蔬食是王品集團的新事業,餐點走的風格跟以往不同,之前開的那幾家相關企業,是以排餐為主,大部份都是肉類;而這次新事業顛覆了以往王品集團的風格,改走蔬食路線。

蔬食也漸漸成為現代的趨勢,現在的人吃多大魚大肉,反而不是攝取到魚類跟肉類的營養成份,而是造成身體的負擔;現代的人開始重視養身,對於食材方面,是多蔬果少肉類,被蟲啃蝕到亂七八糟的菜是最好的。身邊有些親朋好友同事們,也都改吃方便素。

↑這是要介紹錢都日式涮涮鍋,還是舒果新米蘭蔬食,整體看起來是錢都火鍋勝出。

↑舒果開設的地點,真的很奇怪。上面是補習班,下面是火鍋店,舒果夾在中間,非常的不起眼,我幾乎每天都會路過,在尚未知道是王品集團餐廳之前,對這家店充滿疑惑,到底是什麼型態的店,怎麼會開在樓上是補習班,樓下是火鍋店。

在知道舒果是王品集團之後,就不覺得這家餐廳開在哪兒很奇怪了,因為王品集團總是喜歡把旗下餐廳開在附近,像桃園的陶板屋、西堤、藝奇三家餐廳,都開在相距不遠之處,而舒果會選在那邊設點,應該跟品田牧場開在遠東百貨公司裡面,多少都有點關係吧!

↑舒果位於二樓的大門

餐廳在二樓,為節能減碳救地球,我們一群人決定捨電梯改走樓梯,從大門口到二樓大門的途中,可以聞到很重的霉味,味道不好聞。

↑雖然餐廳樓下是火鍋店,樓上是補習班,從一樓走樓梯到二樓有霉味,但一進到餐廳,完全忘了上面講的事了。

餐廳裡的裝潢、擺設、燈飾、桌椅等等,一整個有王品集團的風格,給人感覺是簡單、整潔又大方,很舒服。

入口處的吊燈雖平凡,但掛在那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還有那貝殼造型的吊燈,頗有特色。

                               ↑套餐380元+10%

舒果的餐點就如同其他集團事業的餐廳一樣,是採套餐的方式。從前菜到飲料,照菜單上的排列順序,一道一道上菜。

↑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吃的順序由右至左,從口味淡的藍莓山藥到口味重的蒟蒻蕃茄。

↑藍莓山藥我不愛,本身就不喜歡山藥那種滑滑的感覺,藍莓醬覺得不是那麼的天然。

↑彩椒水蓮上面應該是肉,但它只是看起來像肉,實際上非肉也。重頭到尾都只吃到水蓮的清脆,吃不出上面那層是什麼東西,水蓮好好吃,我超喜歡這個前菜。

↑蒟蒻蕃茄是用蒟蒻包裹著蕃茄,蒟蒻吃起來像果凍,蒟蒻跟蕃茄都有酸酸甜甜的梅子味。這蕃茄跟我做的梅漬蕃茄的味道很像,吃完之後,回家馬上去買蕃茄,做好幾罐冰起來慢慢吃。

                           ↑麵包─迷迭香火柴麵包

↑麵包沾醬─Ranch醬(很少用沙拉醬,不知道有沒有猜錯)

↑這麵包很有咬勁,沾醬清爽不膩。可能我吃的時候,麵包是冷的,覺得很硬,要花比較多的力氣去咀嚼。後來有人反應麵包是冷的,服務生換熱的之後,聽到有人說還是熱的好吃。

↑時蔬棒沙拉

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原以為是紅蘿蔔、西洋芹、小黃瓜而已,沒想到這有10種左右的鮮蔬,食用時可搭配中間的千島醬一起享用。

↑優格水果沙拉

有好幾種不同的水果,今天的水果新鮮但不怎麼甜。

中間用湯匙裝的是草莓優格,有沒有發現那根湯匙跟夏慕尼鐵板燒的一樣。

再來就是最右邊的可愛果凍,果凍裡面有水果,三顆果凍都是白色的,放在三種不同顏色的水果上面,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果凍可搭配中間的草莓優格,清爽而不甜膩。

↑南瓜濃湯

↑義式燉蔬煲

↑牛蒡腰果清湯

↑這道湯品是用牛蒡、腰果、蓮藕一起熬煮,食材煮的很軟但不爛,牛蒡味非常的重。

湯品讓我難以選擇,不是濃湯就是有金針菇,都是我不愛的東西,最後選了牛蒡清湯,雖然牛蒡我也不是那麼喜歡,但跟其他三個比,牛蒡比較能接受。但湯一送上來,我就後悔了,牛蒡味太重了,讓我覺得聞起來有樹枝的味道。既然已經點了,還是嚐看看湯頭,湯喝起來像人蔘味,喜歡人蔘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湯品。

↑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這道焗烤通心麵味道超香濃,做在旁邊都可以聞到濃濃的起司香,差一點就的伸手過去偷挖一口來吃。

焗考通心麵是用斜管麵,旁邊的同事看我都快流口水了,賞我吃了一口,我覺得斜管麵煮太久了,沒有口感,軟了一點點。

↑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

這道義大利麵我也有分到一口,味道怎樣,吃完就忘了。

↑香烤鮮筍佐牛蒡堡

這道菜送來的時候,被它的擺設也吸引住了,尤其是那個牛蒡堡,超可愛的。這道份量很夠,那個牛蒡堡被姊姊打包回家了。

烤鮮筍也嚐了一口,筍子看似纖維質很夠,但吃起來卻出乎我意料,筍子嫩又甜,不用旁邊的沾醬也很好吃。

筍子應該是季節性的產品,冬天應該就會換其他料理。

↑蘿美甜心披薩

↑這道pizza很「難吃」,不是東西味道不好,而是吃之前在想,要用什麼方式才能把蘿蔓跟pizza餅皮一起送進嘴裡。

通常我們吃pizza都是將食材放在餅皮上面,撒上焗烤起司,送進烤箱烤,拿出來的時候,食材會黏在餅皮上面。而這邊的pizza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他們是先將餅皮灑上起司下去烤,烤完之後再上面放上大量的蘿美生菜跟蕃茄,生菜、蕃茄、餅皮算是個體戶,拿了餅皮掉生菜,拿了生菜只好先把餅皮晾一邊。

吃這道pizza要很豪邁,一定要戴上隨餐送來的手套,手抓著餅皮、生菜、蕃茄一起吃。其實,我後來是三樣東西分開來抓著吃。

我很喜歡這道pizza,蘿蔓生菜青脆又甜;蕃茄上有青醬,我喜歡青醬的味道;最喜歡就是那個餅皮,餅皮不像一般連鎖店又油又沒咬勁,這餅皮有淡淡的起司味,咬勁足夠,越咬越香,且不油膩,起吃來沒有負擔。

↑果香五穀炊飯

對於喜歡吃五穀飯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炊飯,但我這道超不合我味口,我只吃一口,覺得飯有悶在鍋裡數小時的味道,我不喜歡。

↑黃金百香果粒汁+天使起司慕斯

↑洋甘菊香柚花茶+天使起司慕斯

最後就是上甜點跟飲料,兩個擺在一個盤子上,一起送上來。

↑卡滋櫻桃派

↑天使起司慕斯酸甜酸甜的,我還蠻喜歡的。

↑百香果粒汁可以喝的出來是用濃縮液調配出來的,調配的不會太甜,還可以接受。

↑手機連結到舒果"手機優惠下載"的網頁,只要消費兩客,結帳的時候,只要秀一下手機上的頁面給他們看一下,就可以得到上面的禮物一份。

↑打開是一個粉紅色笑臉娃娃,猜看看這是什麼東西。

↑是一雙粉紅色的筷子,剛好跟餐廳的色系一樣。粉紅色可愛娃娃不是筷套,是將一雙筷子上頭插進娃娃的腳上,我們研究了一會兒,得到的結論是,這應該是給小朋友用的學習筷。

↑服務生最後不忘拿問卷給我們填,填完之後,當然是順手把筆帶回辦公室,辦公室的筆筒已經快要被王品集團的筆給塞爆了。

平常吃慣了大魚大肉的人,偶爾換吃蔬食料理,舒果將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以後跟吃素的朋友一起出去用餐,就不用煩惱要去哪兒吃了,直接把人帶到舒果就對啦!!!!!!

價錢更新(100.12.16):

現在一份套餐是398元+10%服務費

******************************************************

舒果新米蘭蔬食(桃園店)

住址:桃園市大同路11號2樓

電話:03-336066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

延伸閱讀:

初訪台中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再訪夏幕尼新香榭鐵板燒

TASTy‧西堤牛排

陶板屋

聚~北海道昆布鍋

藝奇新日本料理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王品牛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461619

 回應文章

:)
:)
2012/06/13 00:16
寫得很棒
只是在舒果是不會出現肉的
那是彩椒喔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13 09:52 回覆:

哈.....

舒果是沒有肉

只是我一直吃不出

跟彩椒混一起那層薄薄的

看起來像肉的,是什麼東西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並茂
2011/08/08 17:44
寫得真精采!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8-08 22:52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文筆還需像您學習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店也快開了...
2011/08/08 03:07
不過看起來好像沒啥驚人的創意和非吃不可的餐點...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8-08 22:50 回覆:

難道麥兜恩跟我一樣都是食肉族的

要不是聚餐,光看照片,還真的引不起我的食慾

現場我也是努力選了很久才選出來的

不過,吃了之後,對這家的餐點改觀了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呦!!!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份量看起來都很少
2011/07/29 00:34
下次再帶我去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8-08 22:47 回覆:

一年回來三次的人

今年只回來一次

還有兩次什麼時候要回來

我帶騎歐兜麥帶你去粗

要粗幾份,盡量點....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獲獎!
2011/07/27 23:37
值得紀念的一天!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8-08 22:45 回覆:

謝謝俏狐狸

也恭喜妳入圍

在別人家看到很多俏狐狸的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