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捷運橘線小吃】鳳山。大腸香腸
2011/07/08 23:12:23瀏覽10856|回應4|推薦30

前幾天在FB上面看到貢丸爸寫:「都市進步的象徵在地鐵捷運」,為了讓鳳山地區有進步有發展,捷運絕對不能讓它倒,所以現在出門都搭捷運。

自從高雄捷運開通之後,書局可看到一些捷運站周邊美食的雜誌,雖沒買一本尋線去吃,但我深知捷運站附近,藏有許多我不知道的美食。

今天跟梅子吃午餐,搭捷運回鳳山,一出站就聞到香味,這味道不就是我記憶中大腸香腸的味道嗎?腦袋想著要回家,但雙腳卻往大腸香腸攤走。

↑大腸香腸攤並不難找,鳳山捷運站一號出口往左邊(二號出口往右邊)的叉路走,攤位就在金磚咖啡的扛棒下面,靠中山西路那邊。

以前還沒有捷運的時候,攤位是在叉路中間的馬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煙及一堆人圍在小攤子前面,自從捷運蓋好之後,攤位就移到屋簷下。

↑攤位搬到金磚咖啡那邊之後,生意跟以前一樣好。以前在馬路上的時候,沒有抽煙機,現在有抽煙機,一樣香味四溢,我就是被那香噴噴的味道吸引過去的。

他們每天下午3:15開始賣,賣到晚上6:30,每兩個的星期一公休。不要看攤位前沒什麼人,其實很多人都是買了就走,有時候將近6點去,就只剩香腸而已。

↑攤位人手大約3-4個,一個專門在烤香腸,碳火烤香腸,一不注意,容易烤焦。看這每條香腸都烤的油亮油亮,顏色漂亮,看來他們個個是烤香腸的老手。

香腸放中間,溫度比較高;大腸已經是熟的,所以只要放旁邊用餘溫加熱一下,也順便把大腸外衣烤一下,口感更好一點。

↑醃漬白蘿蔔、小黃瓜、嫩薑,內用的話,請自行到這邊取用泡菜;外帶的話,他們會幫你準備好一小袋綜合泡菜。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小黃瓜,所以每次我都夾很多很多的小黃瓜,愛夾多少就夾多少,老闆不會制止你。老闆很阿莎力,但不要因為老闆的大方,而夾一堆回家,然後沒吃完丟掉,這樣就很浪費囉!也辜負了老闆。

↑純手工的大腸,看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大腸,就知道是老闆他們自己做的,不是去外面批回來的。

↑大腸40元/條

拿了兩根竹叉子當比例尺,不然光看照片,比較無法判斷東西的大小。

大腸的價錢不是用秤的,是看大腸的大小條來決定價錢,我照片上的大腸是一條40元。

↑純手工的香腸,他們的香腸比一般市售香腸還要細長。

一條條香腸高掛在那兒,那一堆香腸,不用多久的時間,就可以賣完囉!

↑香腸20元/條

比竹叉子還要長一點的香腸,一條只要20元,真的是太便宜了,觀光夜市或地區,這種尺寸的香腸,起碼也要30元起,現在要吃到像這樣大條、便宜又好吃的香腸,很難找的到囉!

↑大腸香腸50元/份

這兒不是大腸夾香腸,也不是大腸包小腸。因他們的大腸是純手工的,大小不一樣,不像機器做出來的,每個尺寸都一樣,所以要大腸包小腸,似乎有點困難。

這裡的大腸跟香腸是切片的,大腸每片切出來的尺寸也不一樣;至於香腸,每條大小都差不多;大腸都切片了,香腸不切片,整支拿著配切片大腸吃,也頗奇怪的。

↑泡菜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換過,一樣是小黃瓜、白蘿蔔跟薑三種,若有點香腸,還會給你幾粒剝皮的蒜頭。

三種泡菜裡面,我最喜歡小黃瓜,最不喜歡的是白蘿蔔,要不是老闆已經事先裝好白蘿蔔,我會跟老闆說我不要白蘿蔔。

小黃瓜清脆帶點酸酸甜甜的,我超愛的;嫩薑帶點微辣;白蘿蔔脆脆的,但我覺得有蘿蔔生味,我不愛。

↑吃香腸配蒜頭,很對味,但我只敢吃蒜味香腸,像這種香腸加蒜頭,我不敢吃,因為我怕蒜頭的嗆辣味道。

我很怕吃傳統的香腸,因為傳統香腸裡面有很多的肥肉。但這家的香腸讓我感覺不到肥肉的存在,外表看起來油亮油亮,感覺很多肥肉在裡面,實際上卻吃不出有肥肉。

香腸瘦肉較多也較為紮實,一口咬下去,汁多味美,好吃。這家的香腸偏甜,但我喜歡。

老闆提供剝皮的蒜頭給客人,印象中,在我小時候,老闆是提供帶外皮的蒜頭,這次看到老闆提供剝皮蒜頭,雖然我不吃,但覺得老闆的這個舉動很貼心。

↑大腸就是人家講的糯米腸,這家的大腸是將糯米及花生灌進豬腸裡面,因為豬腸的大小不一,所以做出來的糯米腸也大小不一。

大腸的外衣有嚼勁,糯米軟而不爛,有QQ的好口感,花生鬆軟,簡單中的美味,不用加醬都覺得很讚。

↑照片中的組合,是我最喜歡的吃法,因為酸甜的小黃瓜及香腸微甜的肉汁,可以讓原味的大腸增添一些味道,不用再另外加醬油膏,就很好吃。

這家香腸的味道真的很香,吃完之後,手上殘留的香腸味久久未散去,真的太香了。

*****************************************

鳳山。大腸香腸

住址:鳳山自由路與中山西路交叉口

   (捷運橘線鳳山站,近中華夜市)

營業時間:15:15~18:30(隔週星期一公休)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402579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聞起來很香
2011/07/13 06:30
但對這些食品已經絕緣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7-13 20:06 回覆:
大腸裡面只有糯米跟花生
沒有肉
哈~~~~

Tequila
牛口水
2011/07/11 16:07
偶不是有訂十份嗎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7-11 16:10 回覆:

宅配還沒到嗎?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不宜
2011/07/10 21:47

晚上十點看到這篇

實在太不划算了

要去睡覺會覺得肚子餓

再出門覓食,怕肥了肚皮

好痛苦的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7-11 16:10 回覆:

不要說你啦

連我自己晚上都不太敢進來

怕看完之後,拎個雞排回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庶民美食
2011/07/10 17:55

您形容得太生動了

害我忍不住一直吞口水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7-11 16:05 回覆:

這種小吃

任誰看了也想要來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