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港籠腸粉
2011/12/11 23:10:49瀏覽4668|回應0|推薦21

前幾天小毛弟跟我說,我的發文速度怎麼那麼的慢,他每天上來看,都沒啥進展。人家一直以來都是以龜速在發文,很佩服天天發文的人,覺得他們太厲害了。

我發文速度有多龜呢?這家港籠腸粉是端午節找就吉時,他帶我們去吃的,算一算,也過了快要半年了。不過,這還不是草稿裡放最久的一家

↑港籠腸粉門口的牆以金色為底,有種貴氣逼人的感覺。這間創始店共有兩層樓,一樓有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大廚們在料理,二樓全部都是用餐區。

當天我們大約1點多用餐,就吉事先已經訂好位了,沒想到還要在外面等一會兒才有位子,生意真的還不錯。

↑二樓用餐區,裡面的空間沒有很大,難道這設計跟香港地小且人多有關嗎?樓上有兩面牆是以香港街景為背景,上面寫著腸粉的由來。

那天被安排的位子沒有很好,離廁所近之外,坐位有死角,冷氣都吹不到,小布跟南西一直在喊熱,原以為是她們兩個太high了,才會那麼熱,後來發現是冷氣的問題。不過,那天也蠻糗的,小布跟南西兩個碰在一起,一整個high到不行,差點把二樓給掀了。

↑港式飲茶裡面少不了的推車,上面寫著:若有需要,請告知服務人員。哈~~~這台推車,只是擺在那邊裝飾用的啦!

↑菜單

菜單本封面是店招牌─蔥花油條腸粉,這裡的每道港點價位都很親民,且其價格很特別,價錢不是用"0"或"9"來結尾,在菜單上,你可以看到有"38元、51元、53元"等價錢,真是特別的售價。

除了標價特別之外,這裡的每道菜都不會超過百元,是間平價的港式飲茶餐廳。

↑點菜單

要吃什麼港點,自己填數量,填好之後拿到櫃台,或是交給服務生。至於結帳,等吃飽後再結即可。

↑餐具

↑熱烏龍茶

除了烏龍茶之外,另外還有提供東方美人茶、茉莉綠茶、跟普洱茶,價錢另計。我覺得吃港式飲茶配普洱,最對味。

↑蔥花油條腸粉53元

主廚推薦之一,油條外面裹著腸粉,腸粉上面有蔥花;腸粉Q軟、油條酥脆好吃,沾點醬油更讚。

以前在鯉魚門吃飲茶的時候,都會點一道叫"炸兩",其作法跟這道大同小異,炸兩沒有撒蔥花,可沾醬油膏跟花生醬,超讚的。

港籠的蔥花油條腸粉跟鯉魚門的炸兩比較,兩者不相上下,我都喜歡。

↑韭黃鮮蝦腸粉63元

蝦腸粉是我吃港點必點的一道,腸粉要沾點醬油才對味,不然白白的腸粉,單吃沒啥味道。

韭黃鮮蝦腸粉吃不出有韭黃的味道,蝦子雖不是超大隻,但也不是迷你蝦仁,蝦仁有彈性,腸粉Q軟好吃。

↑玉筍鮮蝦餃51元

蝦餃也是必點之一,只要有蝦的東西,手就會無法控制的畫下去。

一籠51元有3大個蝦餃,平均一個才17元,真是便宜。

蝦餃的蝦子不像蝦腸粉是一整隻的,蝦餃的蝦子切塊狀,在跟魚漿、筍子混一起;蝦餃皮Q有彈性,蝦肉吃了會彈牙,我喜歡。

不管是腸粉還是餃類,我都習慣沾點醬油,有點鹹鹹的醬油味,才合我的胃。

↑鮮蝦燒賣49元

又是另外一道蝦產品,可能我平常很瞎,所以只要遇到蝦產品,就無法克制自己。

蝦燒是豬肉裡面包了一隻蝦在裡面,這整隻蝦感覺比蝦腸粉的還要小一點。

鮮蝦燒賣的肉很有彈性,還不錯;燒賣味道調的比較重一點,不用沾醬油就很讚了。

↑蟹黃燒賣49元

蟹黃燒賣就一般的燒賣,只是上面有一點蟹黃而已;吃燒賣最怕豬騷味重,港籠腸粉的燒賣沒這的問題。

↑碧綠菠菜餃51元

菠菜餃不是裡面包菠菜,是餃子皮用菠菜做成的,裡面包的是豬肉。我看到綠綠的餃子皮,我就直接跳過了,味道如何,忘記問吃的人了。

↑珍珠丸子37元

珍珠丸子是用絞肉外面裹糯米去蒸,蒸熟之後,絞肉被糯米給包圍。

吃珍珠丸子跟燒賣有一樣的問題在,就是怕吃到豬騷味,這家的燒賣對我來說,沒這問題,珍珠丸子當然也沒有騷味的問題在;糯米QQ的,搭配夠味的豬肉,我喜歡。

↑XO醬蒸鳳爪45元

鳳爪也是我們吃飲茶必點之一,我並不喜歡吃這種鳳瓜,但小布她們超愛的,每次都要點兩籠,才吃的過癮,這次也不例外,原本只要點一籠的,後來還是點了兩籠,全都吃光光,看她們把兩籠吃到見底,應該是很不錯吧!

↑鼓汁排骨45元

鼓汁排骨也是必點之一,排骨有醃入味,肉滑嫩;排骨外面裹粉去蒸,外層滑滑的,夾這道排骨,對我這種不太會用塑膠筷夾東西的人,是種挑戰。

↑香煎蘿蔔糕32元

蘿蔔糕煎的"恰恰",外酥內軟,有淡淡的蘿蔔味,也還不錯。

↑香煎翠玉鮮蝦餃49元

哈~~~又是蝦......這道是最後才出現,當時大家都已經吃撐了,看到這道的出現,大家都傻眼了,有蝦的東西,肯定是我自己點的,既然是我點的,就要負責吃完。

香煎翠玉鮮蝦餃裡面包韭菜,外觀看起來像煎餃,吃起來有濃濃的韭菜香,還有蝦子的鮮美,雖然已經吃很飽的,但它真的太美味了,讓我連吃了兩個。

↑蜜汁叉燒撈麵89元

這道不是會出現在我飲茶菜單裡的菜,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臘肉肝腸煲仔飯89元

煲仔飯是用生米直接放在沙鍋上,用火將米給蒸熟;不像我們一般是用電鍋,將生米給蒸熟。

煲仔飯因為是將生米放在沙鍋上蒸熟,所以送來的時候,沙鍋非常的燙,要小心。也因為沙鍋很燙,飯有鍋巴。

生米跟臘肉一起下去蒸,飯會有臘肉的油汁,將所有的料攪拌一塊,底部的飯有鍋巴,吃起來特別的香。

↑黃金流砂包39元

↑我對這種甜包子沒興趣,這應該是奶黃包一種,是半液體狀;據吃的人說,奶香味濃,但甜了點。

↑蜂蜜叉燒酥32元/2個

↑叉燒酥也是必點之一,不管是幾個一盤,每人至少都要吃到一條。

叉燒酥外皮是用酥油作成,油多,皮就酥;外皮香酥,叉燒不會太甜,要趁熱吃,可以吃到香酥的外皮,及帶有淡淡蜂蜜味的叉燒,吃完後,沒有膩的感覺,還想要再來一個。

↑杏仁豆腐37元

杏仁豆腐很一般,可能吃太飽了,已經吃不出有什麼特別味道。

這次感謝我們大台中原住民─就吉,除了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飲茶之外,最重要的是,這餐由他埋單

不止這餐他買單,連住也都算他的,我們到台中算是標準的騙吃騙喝,跟大便集團沒啥兩樣,騙的讓我覺得很拍細,但我還是要說:「就吉有你在,真好.........」

********************************************

港籠腸粉

住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6號

電話:04-23028498

營業時間:11:00~凌晨12:00

********************************************

延伸閱讀:

舊金山。鯉魚門港式飲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29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