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初二回娘家@3號餐廳
2016/02/20 23:09:34瀏覽2585|回應0|推薦39

今年初二回娘家的大廚依然是我,這幾年的初二被我這樣惡搞,大家好像也頗習慣的。

今年的初二也比往年熱鬧,除了哥哥嫂嫂加入外,還有新生力軍Subara跟三寶飯。

↑男山大吟釀

寒假貢丸家去福岡帶回,貢丸媽過年前兩天就叫我先拿回家。

貢丸爸看到這瓶酒問說有沒有冰。

蝦米,這酒要冰,沒人跟我講啊。

沒冰,他們也照樣把一瓶給喝光光。

是說冰過的男山大吟釀會更好喝。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豬肉跟雞肉封

除夕回鄉下拜拜時,老爸說烏古封了一大鍋的肉,等他弄好再去拿一些回家。

所以這豬肉跟雞肉封是從烏古那邊康來的

過年大家都吃很多肉,這些豬肉跟雞肉沒有很受歡迎。

↑筍干

 過年前去逛迪化街買的筍干,第一次買這麼乾的筍干,自己不會處理,被我泡的沒有筍干味。

筍干的滷汁也是跟烏古要來的,他的滷汁油滋滋的,拿來滷筍干醬醬好,但筍干被我泡到沒味到,此道慘遭滯銷。

↑肉燥

這一大碗肉燥可是大有來頭,它可是鼎鼎大名的鬍鬚張肉燥。

為了今天的午餐,南下之前就先去家樂福補了兩包鬍鬚張肉燥。

↑想吃白飯的就吃白飯,覺得吃白飯單調的,也有鬍鬚張滷肉飯。

不用到鬍鬚張門市,在家也可以吃到鬍鬚張魯肉飯,滷汁要加多少,隨自己高興。

↑黑胡椒香腸

高雄姑姑送的香腸,這香腸是姑姑外孫女的同學家做的,有原味跟黑胡椒口味,中午就弄黑胡椒口味來吃。

香腸一直都有種魔力,會讓人不知不覺一直夾一直夾。

黑胡椒口味香腸肥瘦嘟嘟好,吃起來有點甜甜的,黑胡椒味不會很重。

↑烏魚子

過年一定要來個烏魚子

烏魚子好大一對,但有點腥,去年吃光光,今年剩1/3。

↑滷蛋

蛋已經快被我滷成鐵蛋了,超入味的茶香滷蛋。

↑蝦

蝦子滯銷,大家都懶得撥殼,枉費ㄚ母特地跑去市場買急速冷凍蝦回來。

↑大陸妹

依之前的經驗,青菜很受歡迎,中午準備了三道青菜,全部來自於大姑姑的菜園。

 大陸妹淋上肉燥,鬍鬚張的滷汁實在是太好用了,還被笑偷懶,用鬍鬚張的滷汁來瞞騙。

↑龍鬚菜

青菜全用燙的,再淋上醬汁。

龍鬚菜淋的是日式芥末籽醬,沒想道味道還蠻搭的,可惜醬汁不夠多。

醬汁是去帕沙蒂娜買沙拉送的,沒用完,就拿來這邊繼續用,又是懶人料理。

↑地瓜葉

動作太慢了,來不及切蒜頭,只淋醬油而已。

地瓜葉非常的嫩

↑菇菇雞湯

想說之前都喝白胡椒豬肚湯,今年換點不一樣的,結果,不受歡迎。

除夕那天非常的冷,結果初二出大太陽,短袖又出動了。

菇菇雞湯加了柳松菇、巴西蘑菇跟黃金蟲草下去煮,煮了好大一鍋的雞湯,天冷喝真的很過癮,但天氣太熱了,喝的人不多。

之後ㄚ母一直說,明年要買豬肚,好像白胡椒豬肚湯比較對味。

除了菇菇雞湯,九層塔蛋花湯一定不能少的,今年一樣有,但沒拍到照片。

九層塔蛋花湯比較清爽,這鍋湯喝光光。

 

↑BBQ烤雞

↑紐澳良辣雞翅

↑鄉野青蔬

↑海陸大亨

Pizza在初二一樣不能缺席,今年沒有點數可以兌換,訂了兩個大pizza跟雞翅,網路訂購還有送可樂一瓶,還不錯。

今年過年期間店家不賣個人獨享pizza,無法訂素的獨享pizza給叔叔,那就一個大pizza訂素的吧!

pizza拿回來,小鬼一直問有沒有夏威夷,聽到沒有頗失望的,明年再訂囉!

pizza跟雞翅全部吃光光

今年準備的東西好像多了一些,剩好多東西,剩的東西持續讓我吃到初四,這樣吃法,過年不肥怎麼可能呢?

 


 延伸閱讀:

2015初二回娘家@3號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693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