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正宗民雄鵝肉亭
2010/08/30 23:57:27瀏覽4209|回應0|推薦34

講到嘉義,除了讓我想到阿里山、老楊方塊酥、福義軒蛋捲之外,另外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民雄鵝肉。這次從南部北上,剛好送表姊的女兒回嘉義,送完之後,就帶著愛吃鵝肉的阿爸去民雄吃鵝肉。

據說正宗民雄鵝肉亭並非是生意最好的鵝肉店,但聽說這家比其他家好吃。民雄和平路在鐵路旁邊,整條街都是賣鵝肉的,當天我們在那附近迷路了,隨便找位當地的資深美女問路,美女介紹我們去"民雄鵝肉亭",她說民雄鵝肉亭比較好吃。早在美女介紹之前,黑山豬媽曾經外帶這家鵝肉回家,當時吃完之後,驚為天人。再加上資深美女的介紹,生平第一次到民雄吃鵝肉,就把我的第一次獻給"正宗民雄鵝肉亭"。

民雄鵝肉亭附有停車場,停車場在餐廳前100公尺,遠遠就可以看到他們的停車場。餐廳有兩層樓,內設有電梯,但電梯是給服務生送菜用的,不是給顧客搭的。一切採半自助式,也就是筷子、湯匙、沾醬碟子、飲料等等,都自己去拿。餐廳內的環境我覺得普普通通,不會說非常乾淨,但也不會髒亂到哪兒去。

↑這家店除了鵝肉之外,還有賣鵝的內臟、湯類、麵類、青菜,每道菜的價位都很親民,內臟類跟青菜類通通一份50元,湯類除了蚵仔湯100元、蛤蜊湯60元之外,其他的湯類通通都50元,麵類則通通一份25元,鵝肉還真便宜,鵝肉一隻900元、半隻450元、1/4隻230元,真的是超親民的價錢。

↑鵝肉沾醬

↑筍干一份50元,平常在外面吃飯,只要看到滷桂竹筍,一定會點上一盤來吃,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我們平常喜歡的桂竹筍。滷桂竹筍份量非常的多,筍子滷的還不錯,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我喜歡。

↑米血一份50元,米血滷的軟硬適中,味道帶點鹹鹹的,米血超Q超好吃的,不像小7關東煮的米血都爛爛的。

↑鵝胗一份50元,從沒花一個銅板,買這麼大份量的鵝胗。鵝胗切成薄片,吃起來很Q軟。

↑鵝腸一份50元,份量也不少,鵝腸是用川燙的,單吃沒什麼味道,要沾芥末醬油,吃起來不會死鹹,鵝腸脆脆的,還不錯吃。

↑鵝腸下面鋪了一層的豆芽菜

↑高麗菜一份50元,高麗菜是用燙的,再淋上醬汁,菜很甜,但非常的油。

↑豆芽菜一份50元,一樣是用燙的,再淋上肉燥汁,跟高麗菜一樣,非常的油。我覺得豆芽菜可點可不點,很多東西都有加豆芽菜,從麵或鵝腸那邊就可以吃到豆芽菜了。

↑乾米粉一碗25元,米粉很普通。

↑乾麵一份25元,麵是用一般的白麵,也是很普通的一道。

↑米粉湯一碗25元,湯頭還不錯,但鹹了一點。

↑下水湯一大碗50元,加了薑絲、酸菜、還有鵝胗的下水湯,料很多,但湯頭有夠鹹。

↑鵝肉半隻450元,油亮的鹹水鵝肉,肉質多汁又滑嫩,並不會乾澀,讓人難以下嚥。肉嫩讓人一片接著一片,且大部份的骨頭都已去除,可以讓人放心大口大口的享用。鵝肉味道清淡,鹹度也適中,沒有香料味,呈現出原汁原味的鵝肉,大拇指不自覺的伸出來了。

這家真的便宜又大碗,平時在家附近買一隻鵝腿,就要130-140元,在這邊半隻只要450元,我們點了一堆菜,還打包了一堆回家,五個人喝了一瓶金牌、一瓶蘋果西打,這樣一千元還有找,真的是超經濟又實惠。下次有機會再到嘉義,一定會再來民雄鵝肉亭光顧。

****************************************

正宗民雄鵝肉亭

住址: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3號

電話:05-2269309/ 05-2061602

營業時間:08:00~19:0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36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