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鼎泰豐粽子篇
2010/06/16 00:06:57瀏覽13154|回應3|推薦33

前幾天老爸打電話來,電話一接起來,就聽到老爸問:「有沒有粽子吃ㄚ」我:「有ㄚ,今年老闆有送粽子」。老人家原本擔心我們過節沒有粽子,打算回鄉下投票的時候,順便買粽子宅配上來給我們吃。老人家聽到我們有粽子之後,一直問是什麼粽,一顆多少錢,有鄉下的粽子便宜又好吃嗎?兩種是不同的粽子,鄉下的是用月桃葉包的客家粽,老闆送的是鼎泰豐的湖州粽,兩種真的很難相提並論。

↑鼎泰豐湖州粽禮盒外面寫了一個大大的"豐"字,粽子有包肉跟豆沙粽兩種,包肉的一顆75元、豆沙粽70元,冷凍真空包裝有5顆裝跟10顆裝,5顆裝的只能買單一口味,10顆裝的則可選擇單一口味或2種口味各半。

↑紙盒左上角有標示粽子口味,左下角則標有製造日期、保存期限、及保存方法。

↑紙盒上面有標示鼎泰豐各式包子的成份,還有食用方法。可是我的是粽子禮盒,怎麼上面都沒有標示粽子的成份,以及要如何處理冷凍粽子。

↑還有標示各式包子的營養標示,一樣少了粽子的標示,難道粽子只有端午節才有,粽子禮盒一年用一次,使用量不大,就乾脆不印粽子的營養標示,難道是這個原因嗎?

↑10顆裝禮盒分成2個真空包裝,每一袋裡面有5顆粽子。

↑湖州粽跟台灣粽的造型不一樣,湖州粽是長方形的,台灣粽是有稜有角的三角形,這種長方形的粽子還看不太習慣。

↑紙盒上面沒有寫食用方法,盒子裡面也沒附,那我只好自己隨便亂搞了。依我之前的經驗,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肉粽,用電鍋要蒸很久,而且我常常蒸出來的粽子是外熱內冷,沒有完全蒸熱,所以今天的粽子就用水煮,比較快熱,也不會有外熱內冷的情況。

↑粽子顏色油油亮亮的,很誘人,可以清楚看到一粒粒的糯米。

↑粽子裡面有一大片五花肉,真的是"肉粽",除了這片五花肉之外,其他什麼料都沒有。粽子就只糯米跟一片五花肉,這樣一顆要75元,真的是"貴鬆鬆",不過人家貴不是沒有道理的,五花肉滷的超讚,肥的部份不油不膩,瘦肉不會乾乾澀澀的難以下嚥,滷肉也不會過於死鹹。

↑每粒糯米的醬色都很平均,不止糯米顏色平均,連五花肉的顏色都快要跟糯米一樣了,不仔細看,還看不出裡面有五花肉。粽子的糯米軟爛,還帶有淡淡的粽葉味道,但我覺得味道稍鹹了點。

感謝老闆送我們鼎泰豐粽子,讓我有機會品嚐到"貴鬆鬆"的東西,今天吃完粽子之後,短時間應該不會再吃,因為今天晚上吃太多難消化的粽子,肚子真不舒服

****************************************

鼎泰豐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電話:02-23218928

營業時間:10:00~21:00(星期一~五)/ 09:00~21:00(週末)

****************************************

延伸閱讀:

鼎泰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132570

 回應文章

小顏
還是你那月桃粽好吃
2010/06/18 00:23

看到這種粽子都沒胃口

搞不清楚以前大陸人怎麼都只包一塊肉

而且還都是肥肥肥的居多

我就是吃過一次大肥肉

噁心死了從此不碰胡州粽

還是你上次那個便宜的月桃粽有味道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18 09:05 回覆:

我老爸是聽到你這樣說

一定心花怒放

下次上來會扛一堆粽子來

我們那兩位老人家  只要聽我們說什麼好吃

每次上來或是我們回去  就會狂買那一樣東西

就連我們已經吃到吐了  跟他們說  不要再買了   他們還是一直買

要讓他們看到我們冷凍還冰一堆  他們才會死心  不再買來


黃石公
RE:鼎泰豐粽子篇
2010/06/16 06:28

是湖州粽.非湖南粽...

湖州中國浙江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地處浙江北部,處在江蘇省蘇州市無錫市浙江省杭州市嘉興市安徽省宣城市中間,太湖南岸,是中國環太湖唯一因太湖而得名的城市。總面積5817平方千米,總人口255萬(2004年)。

湖州是全國著名的蠶鄉,也是世界絲綢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綢都之一,素有湖絲衣天下之說。湖州也是全國聞名的魚米之鄉。

台北市有名的湖州粽:信維市場的"四喜".  南門市場的 "南園" . "合興" 與 "立家".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16 21:25 回覆:

謝謝您的指正

湖州也做了很詳細的解說,真的太感恩了

這種湖州粽還真吃的不習慣,我還是吃有包花生的粽子比較習慣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鼎泰豐
2010/06/16 00:47
什麼東西都有
真是賺翻了
貴公司福利真好
老闆那麼讚 送那麼貴的粽子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16 21:27 回覆:

我們這種小單位,哪有什麼福利

你們公司福利才好,不止有年終bonus,還可以伴遊台灣、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