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井戶日本料理(已歇業)
2010/05/27 22:49:39瀏覽6695|回應2|推薦37

川井戶日本料理在鳳山營業應該有10幾20年了吧!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就有這家餐廳了。雖然這家餐廳已有那麼多年的歷史,除了阿母跟她上課同學有來吃過2-3次套餐之外,其他的人都是第一次到這家餐廳用餐。今年母親節老爸就選這家餐廳,讓我們來瞧瞧這間歷久不衰的餐廳是如何。

↑餐廳經營了十幾二十年,可能都沒有重新整修過,一進門覺得裝潢有點老舊,餐廳有包廂跟一般桌子,人數多的話,店家都會安排坐包廂,包廂頗有日本和室風。但當天天氣太熱了,冷氣不涼就算了,我還被蚊子叮的滿腳紅豆,跟店家要捕蚊拍,一直到結帳都沒看到捕蚊拍的影子,可能當天是節日,生意好到忙不過來吧!

↑菜單有套餐跟單點,套餐有250、300、450、600元四種,單點的價位也不會太高,但單點裡面有不少是"時價"喔

↑店家招待超台式的醃蘿蔔,鹹度剛剛好,但我覺得生蘿蔔味太重了,沒有很喜歡。

↑川井戶沙拉有海鮮、食蔬,上面再淋上美奶滋,也說不上好不好吃,只覺得又是一道台式沙拉。沙拉的量可以人數多寡來調整,照片中沙拉份量是2份。

↑綜合生魚片有旗魚跟海鱺,另外再加點一份鮪魚,每份都有7片生魚片,片片都是大厚切,魚肉新鮮,三兩下就可以請服務生把盤子收走。

↑炸蝦日式沾醬,醬油甜甜的,不會死鹹,加上蘿蔔泥風味更佳。

↑明蝦天婦羅一份有三隻大蝦,一份才100元,價錢很親民吧!蝦子外皮裹上麵包粉下去炸,外皮炸的酥酥的,裡面蝦子也很新鮮,蔬菜炸的很青脆,再沾上日式蘿蔔泥醬油,金低粉讚~~~

↑花壽司一份6片80元,這一份幾乎都是小胖弟吃的,小胖弟是吃壽司王。

↑川井戶壽司一份250元,這算是一種創意壽司,人家是用米跟海苔包成壽司,川井戶是用芋泥做成壽司。

↑川井戶壽司中的芋泥壽司,外面用芋泥代替了米飯,芋泥綿密,吃起來有濃濃的芋頭味,口感還不錯,第一次吃到這種芋泥壽司還沒特別的。

芋泥壽司後面是虎皮壽司,我覺得虎皮壽司太乾太硬了,口感不好。

↑另外一種是一般海苔壽司,料多,醋飯也不會太過於酸或鹹,醋飯調配的恰到好處。

↑炸花枝是用新鮮的花枝下去炸的,炸的外酥內軟,花枝吃起來很嫩又多汁,單吃就很好吃了,沾上旁邊的胡椒鹽一起吃,也不錯。

↑櫻花蝦炒飯一份150元,這炒飯還頗受歡迎的,也是三兩下就吃光光。後來加點一份,結果店家生意太好了,一直沒送來,後來加點的那份,就請店家直接幫我們打包。

↑炒烏龍麵一份50元,上面是2份的份量,這炒烏龍麵雖沒什麼配料,但可說是便宜又大碗。烏龍麵條很Q,吃了會彈牙,雖然炒的很台式,但味道還不錯喲!

↑炒野菜─山蘇,我們家吃飯一定要有青菜,所以就點了一份青菜,菜單上面沒有,要問服務生有什麼青菜。山蘇送上桌的時候,我就說:「我們不是吃日本料理嗎?怎麼會有山蘇這種東西。」貢丸媽就說:「店裡有生魚片跟壽司,不是就可以叫日本料理了嗎?」好一個日本料理的解釋ㄚ~~~

↑店家強力推薦的烤Toro下巴,這個是時價,用秤的。服務生說一片也沒多少,肉沒多少、價錢沒多少,於是我們點6片來吃,結帳的時候,看到這到菜的價錢,夭壽ㄛ~~~這6片要1300元@@金貴。

Toro下巴雖然貴,但店家烤功一流,烤的還不錯吃,也沒有魚腥味,肉的油質多,肉吃起來也不會太乾澀。

↑烤香魚一隻120元,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會問要有蛋還是沒有蛋的,我們是選有蛋的香魚。其實,吃到這裡,大家都已經飽了,還好香魚只點兩隻,我們就把一隻送給我們母親節的主角─阿母,阿母就在旁邊一個人默默的把香魚給吃完。

↑炒大蛤也是時價,這一盤印象中的金額是470元,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這道菜我們大家根本就忘了它的存在,在我們要離開的十分鐘前,服務生才送上來。蛤蜊粒粒飽滿肥美,味道也很鮮美,大家的肚皮都已經快撐破了,但吃了這個蛤蜊,會讓人一粒接著一粒的吃。

↑青甘味噌魚湯也是時價,上面那一鍋湯是6人份,雖然又是一鍋台式味噌湯,但湯頭還不錯,魚很新鮮,肉質也不錯。這鍋上來的太晚了,大家也沒什麼喝,最後包回家,給老爸老媽繼續享用。

這家餐廳食材方面用的還不錯,但就料理方面來說,我只能用"台"來形容。雖然很台式,料理的也還不錯,我們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這一頓吃下來,一共花了5200元,這時候就要說:「還好老媽生的多,這個母親節大餐均攤下來,一個人只要出1000元就可以了,這時當老大的就比較倒楣,要多出200元。」

****************************************

川井戶日本料理

住址:高雄縣鳳山市澄清路166號

電話:07-7433202/ 742012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069517

 回應文章

hc5499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推薦去吃吃看
2010/05/31 10:05
這家店是我們回鳯山娘家必去的老店,點用定食300元的就吃到很飽了,還有一隻烤雞腿....雖然稱不上太精緻,卻很實在。比起我們在台北吃的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定食根本就是便宜又好吃。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01 10:12 回覆:

這家雖然在鳳山開很久了,但我第一次去用餐。

如果扣掉那烤Toro下巴的錢,我們當天點的東西,真的很經濟實惠。


魔鬼ㄅㄚˇ拔~食玩趣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鳳山
2010/05/29 21:24
我只去過人形町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5-31 09:42 回覆:

人形町有聽過,但沒去過

是在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