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黑輪2元。黑輪情細細品
2010/04/21 16:15:17瀏覽4325|回應1|推薦17

這次的台南之行,就是要去吃吃喝喝的。對於台南的歷史完全沒興趣,難得有台南當地人及在台南混過的人當導遊,當然要去那邊吃個夠。有時真恨自己不是牛,有4個胃。

因為有人當導遊,所以行前並沒有做功課,對於要吃什麼,就隨意導遊帶我們去。這家台灣黑輪2元店,是開車路過時看到的,被它復刻的裝潢給吸引住了,不過,最主要吸引我的是"黑輪2元"這四個字。在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沒漲的年代中,還有2元的黑輪,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黑輪真的2元還是店家的噱頭,進來去吃看看就知道了。

↑不管是日本人叫的關東煮或是台灣人稱的黑輪,對我都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就算扛棒上面沒有寫2元,我也會自動到黑輪攤報到。

↑牌子上面寫著"我就知道您會來",真的,我真的走進來吃了。

↑小小的取黑輪區,假日的話,肯定把這小小的黑輪區給擠爆。這家的裝潢真的很有趣,除了裝潢復古之外,在黑輪取用區上頭擺有幾尊布袋戲偶,難道老闆也是布袋戲迷.......

↑價位在這邊,短竹籤每支2元,長竹籤每枝5元。長竹籤跟短竹籤長短沒有差很多,所以長竹籤上面有紅色的標記。

↑黑輪及它的好朋友們在鍋子裡面有自己的空間,老闆很有創意,用好幾個這種圓鍋放黑輪,有別於關東煮及一般黑輪用的大大長長的容器。

↑除了賣黑輪跟黑輪的朋友之外,還有賣烤物。拿完黑輪時,店員會問要不要燒烤,不需要的話,不用急著付錢,趕快到外面找位子享用黑輪大餐,等吃完再去結帳就可以了。

↑坐位也很復刻,矮桌子矮椅子延著牆邊擺放,只可惜東西新了點,不然整個佈置及擺設有古早味的感覺。

↑復刻的灶爐上面,有一鍋的湯,碗就在鍋子上面,請自行取用。

↑湯頭是用大骨頭熬煮而成,湯裡面的菜乾好像是高麗菜。大熱天,我連喝兩碗,還不錯喝。

↑涼拌小黃瓜是在拿完黑輪之後,服務人員會問是否需要燒烤或涼拌菜。這一盤30元,拿完涼拌菜的同時,也會給你6支長竹籤,等會結帳要用的。

小黃瓜很脆,但我覺得太油又太甜了,沒有很喜歡這個涼拌小黃瓜。

↑看到2根竹籤串著三個半顆的丸子嗎?這代表金額要乘以2,2根長竹籤串著,所以這三個半顆丸子要10元。一口米血2元、海帶結2元,真的有2元的東西唷.....               

↑另外一盤黑輪及它的好朋友

↑桌上會擺著圓形的竹桶,將吃完黑輪的竹籤放在桶子裡,吃完之後,再拿著竹桶去結帳。

雖然扛棒上面寫著大大的"黑輪2元",但我們當天吃一盤涼拌小黃瓜及圖片上兩盤黑輪及它的好朋友,這樣吃也要100多元喔!

*************************************

台灣黑輪2元

住址:台南市開山街74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932153

 回應文章

小顏
真便宜
2010/04/22 14:41

台南的黑輪真便宜

我在台北隨便買都好幾百

我要搬去哪裡住啦

好久沒吃黑輪了

今天有麵包吃

全麥吐司加全麥核桃捲

晚上有專人快遞送到

小瘦妹抱怨上次一口都沒吃到

我們把他養成小胖妹好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4-22 15:19 回覆:

南部消費真的比北部低

吃到肚子快撐破了,從口袋拿出去的錢,可能只有北部的1/2或3/2

上次那條被我跟她娘給吃完了

老師不止把她養成小胖妹,我們全部的人,都很高興能被你養成胖子

真不好意思讓妳專程送來,下次只要一通電話,我們下班之後飛奔過去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