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記安平豆花
2010/04/16 11:10:35瀏覽3195|回應0|推薦11

來到了台南安平區,怎麼能不吃一碗安平豆花。大家比較熟悉的安平豆花,就屬同記安平豆花茂記安平黑豆花這兩家店,這兩家豆花店都有數十年的歷史,也是媒體爭相報導店家。這次去台南,有台南當地居民當我們免費的導遊,她帶我們去吃同記安平豆花。

↑這次是去安平二店,只要再往前走800公尺,就能到達同記安平豆花總店。為什麼兩家店會距離這麼近,是因為假日人潮較多,店家怕客人花太多時間在等候,因此在總店附近再開一家店服務客人。早期安平二店只有在假日才有營業,安平二店在那時候又有假日店之稱,現在為服務廣大的客人,安平二店已改為天天都有營業,只是營業時間比較短,所以在店門口上面有特別標明"非營業時間請前往總店購買"。

↑點餐地方分為內用區跟外帶區,店家豆花是選用非基因改造豆腐,決不添加防腐劑。店內豆花有傳統白豆花、竹碳黑豆豆花、及香濃鮮奶豆花,豆花價格為30~35元,豆花可加兩樣配料,配料有紅豆、綠豆、珍珠、跟檸檬四種,但鮮奶豆花只有紅豆、綠豆、珍珠三種。如果不喜歡加料,店家也有純豆花喔!!!!!

店家除了賣豆花以外,還有賣牛奶雪花冰、抹茶雪花冰、粉圓冰、紅茶、鮮奶茶、青草茶等等。

↑店內仿古裝潢,古色古香,唯有洗手間跟店內裝潢不搭,根據想去洗手間的哥哥轉述,洗手間味道之濃郁,讓他想上廁所的慾望,馬上盡失。

↑綠豆豆花

↑綠豆粉圓豆花

↑紅豆豆花

↑紅豆粉圓豆花

↑遵循古法製作,豆味十足,豆花滑嫩順口。

↑小粉圓QQ的,但我比較喜歡吃波霸,較有嚼勁。紅豆煮的恰到好處,吃了不甜也不膩,他家的紅豆,我愛...............

***************************************

同記安平豆花(安平2店)

住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6號

電話:06-3915385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93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