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石港觀光魚市場之爭鱻海產熱炒美食
2009/08/17 15:11:58瀏覽6560|回應0|推薦20

宜蘭今年暑假在親水公園、武荖坑風景區、頭城外澳等三地舉辦「宜蘭國際蘭雨節」,活動期間7/11~8/23。

上次去宜蘭找可愛豬公一家人時,他說下午5點前進入親水公園是免門票,下午5點以後,門票100元,園區裡面有很多街頭表演,晚上還有煙火可以看,不過,他上次跟小豬豬等到晚上10點才看到煙火。

可愛豬公除了報親水公園這個好地方給我們之外,還報了一個更讚的地方,就是烏石港,他說烏石港沙灘上有很多比基尼辣妹可以看,有比基尼辣妹可以看,當然要去烏石港瞧瞧囉!於是,我們導航就定位在「烏石港觀光魚市場」,想說到魚市場就可以看到比基尼辣妹,結果到了魚市場,我們兩個就很自然的往魚市場走進去,吃‧晚‧餐。吃飽喝足之後就走人了,沒有看到比基尼辣妹,不過從魚市場出來時,有看到煙火,應該是沙灘那邊放的吧!

↑二樓熱食區

一般觀光魚市場都劃分為兩區,一區是專賣生鮮地方,一區是賣熱食的地方。如果魚市場有兩層樓以上,通常生鮮、乾貨區都在一樓,熱食區都在二樓。可先在生鮮、乾貨區買好魚貨,再將買好的魚貨拿去熱食區,請店家代為料理,店家酌收代客料理費。

我們到的時候,生鮮區已經收攤了,只剩下兩個攤賣乾貨的。我們是去吃晚餐的,所以就直接上二樓熱食區,一上樓,每經過一家,就會遇到熱情的店家在招攬客人入座,這種地方應該都是大同小異,我們就隨便選一家坐下來吃晚餐。

↑價位很平易近人,不會很貴。服務生建議我們點活魚二吃,魚肉的部份用清蒸,頭尾煮湯,但我們只有兩個人,現在又是夏天,天氣熱,完全不想喝湯,我們捨棄活魚二吃,點菜單上的三樣菜。店家免費送白飯跟水果

↑高麗菜   小份$80

圖片看不出高麗菜的大小盤,服務生送來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這麼大盤,我們是叫小盤的。」還請服務生確認一下有沒有送錯桌。可能那時候菜便宜,所以青菜很大盤,現在颱風過後,我想份量應該少很多吧!

↑蒜泥中卷   $220

我很喜歡吃小捲、花枝等軟足類海鮮,來魚港吃飯,當然不能錯過。點了一份蒜泥中卷,中卷外層裹上粉,炸的酥酥,上面再淋上蒜蓉醬油。我是嘴裡吃個蒜泥中卷,心中一直想著,三杯中卷應該會比炸的好吃。

↑海瓜子   $150

海瓜子肉粒粒飽滿,很新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23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