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社沐心泉‧金針花季
2009/08/16 00:06:50瀏覽1775|回應1|推薦25

菇神景觀複合式餐廳祭完五臟廟之後,繼續往上前進。我們的目的地是位於新社深山的沐心泉休閒會館,沐心泉雖位於深山,但路一點都不難找,沿路只要跟著噴有一小節紫色的電線桿走,就可以找到沐心泉的路了。其實,那紫色電線桿比沐心泉還要深山薰衣草森林的路標,因沐心泉在薰衣草森林下面,所以跟著薰衣草的路標走就可以了,當快要到沐心泉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沐心泉的指標,而現在正是金針花季,當快到沐心泉時,就可以看到沐心泉金針花季的旗幟,如下圖↓。

↑看到這大大的帆布就給它左轉進去,如果是從山上下來的人,就右轉。轉進去之後,還要爬一段大概500公尺有點抖的坡,沿路上可看到電線桿上寫著沐心泉的標語,如「喜好山間野燕」↓。

↑哈!哈!哈!我們終於爬上來了,停車場那邊有一間小木屋,先在小木屋買票入園,一人100元,入園可抵消費50元,停車不用錢,入園前記得先閱讀入園守則。

↑園區導覽圖,整個園區有8公頃,經我詢問售票的伯伯,他說邊走邊看,最快1.5小時可逛完。

整個園區有八公頃大,所以園區畫分成好幾區塊種植,春天有杜鵑花、夏天有金針花、秋天有薰衣草、冬天有櫻花,不同時節將有不同的花開,想知道更詳細的花開時間表就用力點下去。

除了花以外,遊客肚子餓了,園區設有用餐區,販售簡餐、小火鍋、點心、飲料等(不用忘了用門票可抵50元的消費喔);若想暫時遠離都市的塵囂,園區還有民宿及露營場地供遊客居住,讓遊客盡情的享受大自然芬多精。

↑園區裡某些角落,有自動吹泡泡機,還有旅遊紀錄印章供遊客蓋。

↑很常看到的花,但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野薑花

這個不知名的東西叫風船糖棉,感謝熱心的詩情&花藝告知。

↑看到這些柚子,突然驚覺,中秋節快到囉!又快要到了送月餅吃月餅的季節。

颱風前去拍的,這次颱風來襲,新社鄉也受到風災,不知這些柚子是否還在。

↑山上真是一個清幽的地方,連瓢蟲都不怕人的,乖乖的讓我們拍照。

↑金針花季從5/1~8/31,可能我們太晚去了,金針花並沒有像官方網站那麼漂亮,只剩稀稀疏疏的幾朵,整座山並沒有黃澄澄的一片。不過還是有看到少部份的金針花,平常只知吃金針,還不知道金針花倒底長怎樣,到了一趟沐心泉之後,終於看到,原來金針的花是長樣。

↑金針花苞

金針學名為萱草,屬百合科黃花菜植物,它的花期只有一天,從日出開到日落,花期非常的短,隔天又換另外一、兩朵開,所有又有"一日百合"之稱。

↑近拍金針花

七月底去時,已沒有什麼金針花了,也或許黃澄澄的金針花在園區的更裡面,我們沒有走到,想看金針花將山頭染成黃澄澄的景象,只好明年趁早。

****************************************

沐心泉

住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60號

電話:04-25931201

營業時間:09:30~18:00(平日)/09:30~19:00(假日)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207891

 回應文章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船唐棉
2009/08/16 15:47

不知名的果果,叫風船唐棉。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09-08-16 21:34 回覆:

感謝詩情&花藝的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