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訪台中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2009/08/20 22:28:29瀏覽14837|回應0|推薦28

前一陣子去台中找我的好朋友就吉桑,順便跟他一起吃飯,在去台中之前,就吉桑就跟我說餐廳他已經訂好了,問他吃什麼,也都不肯講,直到我們車停好吃後,才知道是要吃夏慕尼鐵板燒。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夏慕尼,但卻是第一次在台中吃夏慕尼鐵板燒。

夏慕尼鐵板燒是王品集團的其中一個餐廳,而王品集團的用餐特色就是由前菜開始,一道一道上桌,最後一道是甜點,通常是讓你吃到撐著肚子走出餐廳。

夏慕尼的份量想當然也很多,不過他們並不會要求客人一定要一人點一份主餐,可以3人點2份主餐,另外那個12歲以上沒有點主餐的人,他們會招待麵包、炒飯、季節食蔬;12歲以下的小朋友,他們會招待湯、麵包、炒飯、季節食蔬、果汁。

上次在台中吃完之後的兩個星期,在桃園又有人請吃夏慕尼。下面的室內佈置、擺設皆在台中店拍攝,食物則是台中跟桃園都有,台中跟桃園餐點也有一點點點的不同。

↑今晚我們就坐在這兒,享用我們的鐵板燒大餐。

↑由左而右:醬油洋蔥、蒜味美奶滋、玫瑰鹽

醬油洋蔥可當做小菜單吃,我都拌進炒飯裡面吃;蒜味美奶滋就沒有用到,我也不知道要用在那兒;玫瑰鹽沾肉類很不錯吃。

↑左:雜糧麵包、右:帕瑪森麵包

我超愛這兩個麵包的,麵包很軟很好吃,帕瑪森麵包的cheese味也超濃郁的。這兩個吃完之後,還想要吃的話,可以跟服務生再要喔!!!!!

↑餐前汽泡酒

含有超微量的酒精,連我不喝酒的人,喝完都不會頭暈,根本就是像在喝汽水。

↑開胃菜由右而左分別是芒果冷湯、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

服務生建議我們由右至左開始吃,由右至左的味道是由淡至濃。芒果冷湯感覺在喝芒果汁,但不像芒果汁那麼的濃,喝起來有淡淡的芒果味;鮮蝦水果盅沾前面的醬汁,感覺好像在吃蕃茄蜜餞;魚子醬鮭魚球有煙燻的味道,我不愛。

↑象拔蚌海鮮湯之海鮮盤

中間捲起來的是象拔蚌,旁邊的海鮮有鮭魚、鯛魚、花枝。

↑象拔蚌海鮮湯

熱湯慢慢的倒進盤子,將切的超薄的海鮮燙熟↓。

↑熱湯湯底是用大量蔬菜熬煮而成,再桃園喝的時候,覺得湯有點鹹。

↑羅宋湯有很重的蕃茄味

↑卡布奇諾青豆濃湯聽說喝起來口感就跟卡布奇諾一樣,很多的奶泡。

↑地中海陽光沙拉

用生魚片等級的鮪魚,兩面沾一點粉,將表面煎的有點焦,鮪魚可以先沾旁邊的芥末醬嚐試看看,接著在把沾醬倒進沙拉裡面。我覺得鮪魚吃起來很普通,沙拉加多點醬比較好吃。

↑水果雪碧沙拉(台中店)                             ↑水果雪碧沙拉(桃園店) 

覆盆子冰沙上面插著一片烤蘋果,一樣的菜名,但是兩家店做出來的卻不一樣,台中店的感覺比較精緻。

↑海鮮晶凍沙拉

外層用雞高湯做成的凍,凍裡面有蝦、干貝、花枝,口感清爽,很適合夏天吃。

↑松露百菇沙拉

這是一道在鐵板上料理沙拉,顛覆了沙拉是吃冷的思想,蘑菇、杏鮑菇在鐵板上料理完成之後,放在生菜上面,在菇類上面擺上黑松露↓

↑檸檬Sorbet

前面吃了那麼多道,現在喝一杯檸檬Sorbet,可以清除殘留在口中的味道,讓口中得到清新,接下來就可以好好的品嚐主菜的部份。

↑蒜片、生鴨胸、生雞肉

↑雞肉內夾著甜椒(只記得有甜椒而已),外皮煎的酥酥脆脆,搭配青醬一起吃,可以吃出雞肉的嫩、蔬菜的甜味、跟濃濃的青醬味,好好吃喔!!!!!

↑來自英國的白鴨肉,已被煎的半熟,在旁邊等候與白蘭地即將擦出的火花。

↑燃燒吧!燃燒吧!鴨肉~~~~熊熊的火焰可像即速冷凍一樣,即速的封住鴨肉的肉汁。

主廚在點完火之後,一直在移動鴨肉,讓人感覺主廚有一雙阿嬤不怕燙的手。

↑白蘭地鴨胸

鴨胸上桌了,通常胸的部份是油質最少,吃起來很澀,但這英國品種的白鴨胸吃起來嫩又多汁,一點都不覺得乾澀。還有人一邊吃一邊說,跟烤鴨的鴨肉不一樣ㄝ。右上角的白蘭地蘋果,就沒那麼美味了,在台中跟桃園這兩攤人都覺得,白蘭地蘋果不好吃。

↑海陸雙拼的海鮮,海鮮的部份較為精緻,用牙籤將鮭魚、鯛魚、花枝、義大利節瓜串起來,煎好之後,上面再擺上青醬。為什麼他們要選用義大利節瓜,根據主廚的說法是節瓜不管怎麼煮,顏色永遠都是那麼的翠綠,而節瓜的價錢也比小黃瓜貴好幾倍。難道他這是再跟我們說,夏慕尼很用心的在選食材。

↑法式小羊排

一份小羊排有4支,4人去的話,剛好一人分一支。在吃羊排之前,服務生會送沾醬(印象中是薄荷醬,不知道有沒有記錯),羊排可吃原味,或是沾下面的醬↓

↑蒜味牛小排

牛小排完全沒有蒜味,因為他們是將牛小排跟蒜頭分開煎。熟蒜頭完全沒有蒜頭的嗆味;牛小排軟硬適中,牛小排可吃原味,或沾主廚擺在盤子上的醬汁,也可沾玫瑰鹽。

蒜頭跟牛小排分開,讓我想到吃香腸配蒜頭

↑季節時蔬(台中店)                                     ↑季節時蔬(桃園店)

兩家店的蔬菜不一樣,不喜歡青花椰菜,所以不知道味道怎樣;桃園店的山東大白菜還不錯吃,很甜。

↑櫻花蝦炒飯

我超愛這炒飯的,櫻花蝦煎的乾乾扁扁,不過我不愛吃這種乾扁蝦,我每次都把它挑出來;除了櫻花蝦以外,裡面還有魚蛋,上次還有個主廚說:「我們家的炒飯吃起來會噗吱噗吱的」,讓炒飯噗吱噗吱的就是這些魚蛋。

如果你覺得吃一碗炒飯不過癮的話,吃完還可以跟服務生或主廚要求再來一碗;或是在點餐的時候跟服務生說要大碗的炒飯,他們會幫您特別準備較大碗的炒飯。

櫻花蝦炒飯是在坐在鐵板燒前面用餐的最後一道,這道餐點用完之後,就要移位到甜點區,吃甜點囉!!!

↑台中店2樓甜點區

那天在甜點區吃甜點的時候,我就一直跟就吉桑說,台中店比桃園店漂亮很多,台中店1、2樓是樓中樓,用餐區設在1、3樓,甜點區設在2樓。

那天我們在3樓用餐,之後要移位到2樓吃甜點,服務生很貼心的幫我們按電梯,3樓到2樓走樓梯就好了,幹嘛還幫我們按電梯,既然幫我們按了,我們就搭電梯到2樓。當我們搭電梯到2樓的時候,開門看到的竟然是剛在3樓幫我們按電梯的服務生,我跟服務生說:「妳怎麼這麼快就到2樓了。」服務生說:「我剛用跑的。」真是辛苦,其實我們一起從3樓走到2樓是OK的,要是跑跌倒了該怎麼辦。

↑冰心濃漿巧克力

服務生先送上冰淇淋外面裹一層薄薄的巧克力,然後再上面淋上熱巧克溶漿,將那一層薄薄的巧克力慢慢的給溶化了。

↑法式香頌慕斯

↑鮮奶酪口味由右至左:奇異果、芒果、覆盆莓

一次送來3小杯鮮奶酪,上面有3種不同的鮮果醬,牛奶味很重,上面的果醬也不會太甜。

↑鮮果盅

覆盆子冰沙擺上新鮮水果,不知道是颱風過後,還是吃太飽了,覺得水果沒有很甜。

↑覆盆莓優格沙瓦

覆盆莓濃縮果汁倒進優格沙瓦裡面,還不錯喝,但甜了點。

↑伯爵奶茶

餐廳新產品,奶茶很香濃,但對不愛喝奶茶的我,覺得自己點錯飲料了><

↑柳橙汁 + 奇異果 = 綠森林果汁

↑香柚鮮果茶味道很濃,但我覺得果皮味很重,如果覺得太澀,可以加花蜜,但我加完花蜜之後,還是覺得沒有很順口。

↑英式花茶是熱飲,服務生送來的時候,杯子裡面有玫瑰花,並且會給一個沙漏,建議等沙子漏完之後再倒出來,味道會比較好。泡好的花茶↓,若喝不習慣無糖的花茶,可以加花蜜。

****************************************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中店(其他門市)

住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話:04-23282918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費用:$980/人+10%服務費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17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