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老日本料理餐廳(已搬遷)
2009/07/16 10:52:15瀏覽16341|回應0|推薦20

海老日本料理位於桃園中正路上,每天都會跟著我的小銀ㄅㄨㄅㄨ路過這家餐廳,餐廳外面看起來不怎樣,不過聽聞這間的日本料理粉優,食材新鮮。可是也聽說價位很不可愛,雖然早就想要進去嚐嚐,但口袋空空,只好作罷。

前一陣子我們小老闆說手上有一筆經費,找一間餐廳把這筆經費給吃掉。這時腦袋就開始搜尋我想吃又吃不起的口袋餐廳名單,經過一陣子搜尋,目標鎖定每天跟我小銀路過的"海老日本料理餐廳"。

看到格主介紹這家餐廳,建議去之前先預約。於是,在用餐前一天,就先打電話過去預約,順便跟他們說我們的套餐金額,這樣他們可以先準備我們的食材,等我們到了之後馬上就有東西吃。結果,我的盤算並不適用在這,因為他們講究新鮮度,所有料理都是現場準備,所以我們坐下之後,等了一下下才上第一道菜。

這家餐廳都單點跟套餐,印象中套餐的價格是750元起,無上限,不要忘了外加不知道是給老闆還是給服務生的10%服務費。雖然他們的套餐無上限,但我們的經費預算可是有上限,我們經費預算是一人2000元含服務費,扣掉服務費,我們每人可吃1800元套餐。

↑餐廳環境

簡單又大方的設計,用餐時,不會讓人有擁擠感。

↑活海鮮

餐廳內還有游水魚、帝王蟹、象拔蚌、蛤蜊在水族箱裡,難道等等他們將成為我們的桌上菜嗎?

↑吧檯

新鮮食材排排躺在吧檯前的冷藏櫃,一整盒的海膽、一條整條刺身、還有...還有...帶殼的櫻花蝦在那邊疊疊樂,看到這些食材,不禁讓人食指大動,肚子也跟著餓起來了,心中也開始期待著我們1800元的料理會是什麼。

↑餐具                                                          ↑垃圾桶&醬油罐

餐具很乾淨,應該有定期在更換新的,不會讓人有陳年古物的感覺。

右圖綠色的甕是垃圾桶,我坐下來的時候,一直在研究那是什麼東西,裡面是有放蠟燭,要搞浪漫用的嗎?但又看不到裡面有放蠟燭,後來詢問服務生之後才知道,那是垃圾桶。只不過是個垃圾桶,幹嘛搞得如此神秘。

↑開胃菜

高麗菜加上店家獨門密方醬汁醃漬而成的泡菜,吃起來有點辣辣的,再配上一點香菜,非常的爽口開胃。花生也很新鮮,沒有花生油臭味,吃完能讓你滿口留香,細細回味落花生的味道。

↑海鮮沙拉

黑黑一條條的是"日本土河豚皮",吃起來脆脆的,皮粗粗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或腥味;右邊有三個金黃色像果凍的東西,那是用魚高湯做成的凍,中間夾魚蛋,入口即化,還可以感覺魚蛋在嘴裡跳動。青蔬沾右上角米白色的百香果沙拉醬一起吃,百香果有微微的酸味,不會讓人家有吃多了會膩的感覺,非常的清爽,很適合炎炎的夏天食用。

↑醬油+新鮮山葵

醬油不會死鹹;現磨的山葵果然不一樣,吃起來不會讓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一點嗆味都沒有;醬油配上新鮮山葵=天生無敵絕配,無人能擋。

↑生鮮拼盤

服務人員送上來的時候,除了一一介紹食材之外,還跟我們說吃的順序:櫻花蝦-->北極貝-->海驪-->旗魚-->黑鮪魚。

夭壽ㄛ!黑鮪魚上面還有灑上金箔,拼盤上面還擺上兩朵小菊花裝飾,如果食材不新鮮的話,回家就換我菊花開。

↑櫻花蝦

超大隻的櫻花蝦,第一次吃生的蝦子,蝦子甜不在話下,肉質超滑嫩,好吃到沒話說。我想隻蝦的精華應該是在蝦頭,但因為是生的,所以蝦頭就送給垃圾桶吃了。

拍這隻蝦的時候,一手抓蝦頭,一手拍照,為了一隻兩口蝦,辛苦拍照是值得的。

↑北極貝

從小到大,只有吃過超市賣的冷凍北極貝,能吃到冷凍北極貝我就已經開心的不得了了,沒想到,竟然在海老吃到新鮮北極貝,新鮮北極貝果然不一樣,在嘴裡隨便咬一咬,就這樣不小心的滑進我的食道裡,不像吃冷凍北極貝是在練臉頰肌肉。

↑海驪

海驪我還蠻常吃的,每次ㄚ爸去菜市場切生魚片,都會切海驪。但第一次吃到海驪是用烤的,海驪表面稍微烤一下,旁邊雖然烤得有點燒焦,但因為那個燒焦部份的關係,吃起來特別的香。

↑旗魚

旗魚也很新鮮,但旗魚很常看到,也比較容易吃到,所以覺得旗魚很普通。

↑黑鮪魚

這片不是生牛小排,是正港的黑鮪魚,你看油花分佈的多麼的美,自從一兩年前跟小布爸媽在太春吃過油質多的黑鮪魚之後,就再也沒吃過油質這麼多的黑鮪魚了。

套一句M&M巧克力講的:「只溶你口,不溶你手」,一咬,真的馬上在你嘴裡給溶化了。因為油質多,一口咬下,也讓你的口裡油膩膩的。

不知道是師父故意的,還是不小心,黑鮪魚生魚片有一點點的小刺在上面,有刺的地方,就請垃圾桶吃了。

↑壽司拼盤

壽司的料,每一個都比下面的飯還要大,壽司吃的順序:酪梨壽司-->海膽壽司、蟹膏壽司、鮭魚壽司(三選一)-->比目魚壽司。所有的壽司是都不用沾醬,就可以直接吃。

壽司飯上面有黑黑的東西,那是蟹膏,有人動作太快了,趁我在拍其他照片的時候,就把蟹膏壽司給吃掉了,害我來不及給它一個特寫。

↑酪梨壽司

天ㄚ~~~~有海苔,為了避免病發,只好把這道讓給其他人吃,聽說酪梨還好而已。

↑烤鮭魚壽司

因為不敢吃蟹膏跟海膽,所以小姐就幫我們準備比較正常一點的烤鮭魚壽司。不止鮭魚烤過,連下面的壽司飯也稍微烤了一下,可能鮭魚本身油質就很多,吃起來有點油膩。

↑海膽壽司

有人怕膽固醇高、有人怕有腥味、有人覺得顏色很像人體的產物,所以只點一份海膽壽司,聽說這家的海膽非常的新鮮,完全沒有腥味,我看她吃完海膽壽司一猶未盡的樣子,應該是無敵的好吃吧。

↑比目魚壽司

比目魚跟壽司飯也是有燒微烤過,大家一致認為這個壽司油了一點點。

↑烤牛肉捲

這是一道令人驚奇的菜,烤牛肉捲下面鋪了一層檳榔花,上面再擺上兩支蘆筍。而這道菜的驚喜就藏在檳榔花裡面,但這不是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也不是求婚,所以檳榔花裡面也不會藏有鑽石;這檳榔花的驚喜就是‧‧‧‧‧‧‧恭喜我吃到半條橡皮筋,獲得牛肉捲一個。

奶奶家雖然有種檳榔,但從小到大也只吃過被颱風吹倒檳榔樹的半天筍,沒吃過檳榔花,這還是我第一次,沒想到第一次確有如此的驚喜。檳榔花吃起來很嫩,但不知道怎麼搞的,有一條檳榔花特別的有嚼勁,不管我怎麼咬,就是咬不爛,最後我放棄了,吐出來準備送給垃圾桶吃的時候,一看,唉呀呀呀呀呀呀呀,原來這個特別有嚼勁的檳榔花是被剪對半的橡皮筋ㄚ~~~~ㄚ~~~~~ㄚ~~~~~我怎麼如此的Lucky呢

小姐迅速的把我吐出來的橡皮筋跟牛肉捲收走,幫我換一盤新的上來,因為是現做的,所以這盤牛肉捲等了一會兒才上來,端上新的一盤牛肉捲,我的比其他人多一捲,我想應該是我吃到橡皮筋給我的獎勵吧!不過,我前一盤的牛肉捲都沒吃,只有打開一捲拍照,我多的那一捲該不會是剛剛的吧

↑烤牛肉捲

牛肉捲是用油質很多的牛小排裡面包著山藥跟鳳梨下去烤;牛肉外熟內生,捲上鳳梨跟山藥,吃起來有山藥脆脆的口感,及鳳梨的酸甜酸甜滋味,ㄡ咿細~~~~~

↑炸蝦

米粉包裹著新鮮蝦泥下去炸,芥末美奶滋混著魚蛋擠在炸好的米粉上面,用蘿蔓心包著炸蝦一起吃,因蘿蔓心的甜讓整個炸蝦吃起來不油膩。

↑蛤蜊

超大顆蛤蜊用鋁泊紙包起來拿去烤,蛤蜊的湯汁留住在鋁泊紙裡,吃的時候再用叉子把蛤蜊打開,蛤蜊肉大概有50元硬幣那麼大,蛤蜊肉質是我從來沒吃過的,肉質好的不得了;湯非常鮮美,喝了之後,感覺自己置身在海洋裡。

這道是贈送的,應該是託半條橡皮筋的福,我們才能吃到如此鮮美的蛤蜊。

↑紙火鍋

小姐沒有介紹鍋底湯頭,所以我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湯頭。之前就有聽說紙火鍋這種東西,但一直都沒去吃過,在這邊又讓我見識到另一種東西,原來紙火鍋是這樣ㄚ,真是有趣。

↑火鍋料─螃蟹

這是我們等等要吃火鍋的材料,一整隻大螃蟹,還冬粉、香菇、金針菇、魚板、豆腐、青菜等,很豐盛的火鍋料,我們期待的是那隻螃蟹,其他的配菜一點都不重要。

↑螃蟹肉

這蟹肉真的好吃,蟹肉很紮實又甜,我們沒有一個人說這螃蟹不好吃的,還說,下次有機會來的話,跟他們說前面的菜不用上沒關係,給我們螃蟹就好。這隻螃蟹真的打死了前面幾道菜,美味極了,到現在還在想念這隻螃蟹。

剛剛壽司上面的蟹膏跟這個煮熟的是出自同一隻蟹,聽說那個蟹膏壽司也很好吃,雖說如此,我還是不敢嚐試生蟹膏,我吃煮熟的就好了,不過,煮熟的好像也沒啥特別的。

在這邊吃螃蟹可說是一種享受,因為服務人員幫客人把螃蟹殼剪開,我們只要輕輕一剝,就可以把螃蟹殼給打開,享用裡面的蟹肉。如果沒有這項服務,我們女生一人拿一隻螃蟹腳在那邊啃,這樣像話嗎?整個氣質全都不見了。

↑螃蟹螯

又大又肥美的螃蟹螯,雖說如此,但還是要把它給吃掉。

↑火鍋

整個火鍋除了螃蟹以外,最精華的可說是這碗湯了,高湯加上螃蟹煮出來的湯頭,第一口喝下去,燒~~~燒~~~燒~~~湯金低粉燒;再喝一口,心中開始在吶喊Oh My God,這湯真的是太太太太太鮮美了,湯頭完全不含任何的人工添加物,喝完口裡還留有淡淡的海味,此時腦筋又浮現出大海,令人回味無窮。

這碗湯不只"ㄡ咿細"也"呼里細",吃完前面蛤蜊,就已經覺得被膽固醇給盯上了;在喝完之碗湯之後,整個人根本被膽固醇給附身,還好我們都沒有痛風的疾病,不然喝完湯的下一動作就是準備健保卡。

↑烤竹筍

半支綠竹筍抹上菠菜泥混芥末下去烤,竹筍不會因為烤過之後水份流失,而變成竹筍乾。在他們獨門料理方式,讓竹筍鎖住汁,讓我們吃起來嫩又多汁,不過燙了點。

我想他們應該是先用整支竹筍下去悶烤,悶烤得差不多熟的時候再剖對半,上面抹上菠菜泥醬再下去烤幾分鐘。我想應該是用此種方式鎖住原汁的吧!

↑甜點─芭樂&薏仁綠豆湯

甜點就沒什麼特別的了,芭樂有吃到甜味也不會軟軟的,品質有在把關;薏仁綠豆湯的料給很多,湯也不會太甜,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喝。

【更新101.07.06】

這個店址現在變成賣童裝,海老搬到慈文路附近囉

新址:桃園市中正路726號
電話:03-3578018


海老日本料理餐廳

住址:桃園市中正路457號

預約電話:03-3373926


延伸閱讀:

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再訪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三訪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13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