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便當‧初體驗
2009/07/12 20:25:28瀏覽4376|回應0|推薦11

高鐵車上除了賣零食、飲料之外,還有販售便當。小姐會推著飲料零食小推車,便當也是在飲料零食的推車上,小姐會一節車廂一節車廂兜售,如果您搭乘的車次,剛好是有供餐的車次,就把她攔下來,然後跟她買便當。

北上跟南下的便當口味不同,各提供兩種口味給旅客,每一個便當售價120元。北上的便當是委託高雄空廚製作,南下的便當還沒吃過,所以目前不知道是委託那一家做的。

↑便當盒

高鐵的便當盒不是用一般的紙餐盒,而是用木片做出來的八角形便當盒,上面再用塑膠蓋給蓋起來。

↑便當成份&營養標示表

便當當然要有成份及營養標示,這樣消費者吃了也安心。

↑餐具

除了紙巾、筷子、牙籤這些基本的東西之外,我覺得最特別的應該是,裡面附一個"塑膠袋",讓你將用完的便當裝在塑膠袋裡面,等清潔人員來時,拿給清潔人員;或是下車時,自己拿去丟。不會讓旅客吃完之後,不知道要如何處理便當盒,也可以保持車箱的清潔。

↑便當全貌

包裝非常的簡單,木盒上面蓋著塑膠盒,然後在用保鮮膜包起來。當我看到便當的時候,心裡落差很大,因為跟照片上的便當,看起來差很大。照片上的每樣菜都整齊的排好,但我拿到的便當,菜都擺的亂七八糟,看起來非常的不美味可口,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好朋友─豬小弟/小妹吃的。

雖然便當沒有美麗的外表,但願內容物吃起來能令人驚豔不已。

↑蒜味茄汁里肌便當

開動,吃便當囉!!!!!!

這便當一共有十道菜(含主菜),有青菜、甜椒、蒸南瓜、釀豆腐、玉米筍、綠花椰菜、蛋、蕃茄、香菇等九道副菜。這九道菜,每道菜都非常的普通,雖然每道菜都很普通,但可取的是,他們的菜不會像一般平價便當的菜又油又鹹,這個便當的菜,除了蛋有吃出鹹味之外,其他的是淡而無味,也吃不出菜該有的甜味。

再來說說主菜─蒜味茄汁里肌肉,吃不出有蒜味,沒有蒜味算是好事,不然吃完,整個嘴巴都是蒜味,會很臭。不過,蕃茄醬的味道倒是蠻重的,肉吃起來甜甜的,但肉體本身乾乾的,而且過硬,一點都不鮮嫩多汁。

便當可能是委託給空廚做的,讓我覺得好像在吃飛機餐一樣,但人家飛機餐是熱的,他們的是冷便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12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