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員山陳茂庚魚丸米粉
2009/06/01 11:41:35瀏覽6277|回應1|推薦6

在去明池森林遊樂區的路上,路過宜蘭員山鄉,有一段路上的左右兩邊都在賣魚丸米粉湯,因早上我們才剛吃完麥當勞,所以路過員山的時候,完全不會想要吃魚丸米粉湯。雖然沒有要吃,但我還是沿路看店名,對"陳茂庚"魚丸米粉店印象深刻,因為它是用人名當店名,又加上門口的"扛棒"上有"美鳳有約"的採訪,所以對這家印象特別的深刻。

離開明池,在往宜蘭的路上,又路過員山鄉,那時已是下午兩點,加上中午只在明池吃零食,肚子已有點小餓。於是,我們就去早上看到的"陳茂庚魚丸米粉店"吃午餐。

↑菜單&價目表

店裡只賣魚丸米粉湯、魚丸湯、豆干,想要吃滷肉飯、貢丸湯嗎?這邊通通都沒有。

↑媒體採訪名單

扛棒上面列了數家的媒體,這家接受那麼多家媒體採訪,名氣應該不小吧!!!!!

↑魚丸米粉

小碗的魚丸米粉湯有一片油豆腐、5顆魚丸。

↑粗米粉

粗米粉對我這個南部人來說,吃的超不習慣的。我印象中的米粉是新竹米粉那種,細細長長的,並不是像這種粗粗短短的。粗米粉從端上來,一直到我吃完,甚至是現在,我還是很困惑,這跟米苔目到底有何不同

這米粉很滑、很Q、很彈牙,可能我不太會用筷子,覺得這米粉有夠難夾的,一不小心,剛夾起來的米粉,全又跑回碗裡面了。

↑魚丸

魚丸跟我平常吃的手工花枝丸、虱目魚丸口感不一樣,這個咬下去都沒有脆的感覺,咬下去覺得爛爛的感覺,也吃不出是用什麼魚做出來的。

油豆腐感覺煮過久,吃起來也是爛爛的感覺。

湯頭上灑上一些芹菜,湯喝起來清清淡淡的。外面賣的湯,大部份都有加味精,加了味精的湯,喝起來會比較鮮美,但喝完之後,口也非常的渴;而這邊的湯,喝完之後,不會讓你想要一直喝水,還不錯喝。

****************************************

陳茂庚魚丸米粉店

住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69號

電話:03-9223717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998707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不怎麼樣
2009/06/02 02:24
有素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