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2015/08/24 22:52:29瀏覽4059|回應1|推薦27

 

大小姐暑假回台三星期左右,但實際停留時間不到一星期,其中兩星期跑去柬埔寨當國際志工。

 由於停留台灣時間不多,我們都把握時間與她相處。在她回台灣前,大摳呆媽說等大小姐回台灣,帶她去探索廚房吃包肥。而我這邊正好有兩年前買的餐券,於是就計畫大摳呆媽、大小姐跟我三人去吃就好,這樣只要再付一個人的餐費,荷包也不會大傷。

聽說探索廚房不太好約,跟大小姐敲好時間後,火速上網找訂位電話,電話還沒找到,反到是先看到餐廳訂位。

於網上順利訂到我們要的日期跟時間,網上訂好沒多久即接到餐廳的確認電話。服務生說,我們現在有滿四送一的活動,你們訂了三位,再找一位可免費用餐,只要付一成服務費即可,但不能與餐券同時使用。這活動聽起來很不錯,先訂4人位再說吧!最後大摳呆爸也加入我們的行列,於是我們就使用滿四送一的活動,餐券留著改天跟毛弟去吃。

當天我跟大小姐搭車前往,大摳呆爸跟媽則各自開車去。 

↑用餐環境

地方寬敞,桌與桌之間的距離足夠,不顯得擁擠,很舒適。

↑各類食物區

取餐動線還不錯,至少沒有讓我拿著盤子等著取餐。

 每個區的餐點都會在架上或廚櫃上擺新鮮食材,像現煎牛排處,冷藏櫃上擺了好大一塊的牛肉;帝王蟹湯的檯前則擺了三支的帝王蟹;還有隨處可看到新鮮的蔬果。

每樣餐點的擺盤整齊乾淨,補盤速度快,有些是現點現做的,餐點整體感覺精緻。

↑餐桌上的紙巾、濕紙巾、鹽罐、黑胡椒罐跟牙線棒

連牙線棒也上桌了,不過隱藏的很好,不會讓人一直看到它。

↑刀叉

刀叉架根本就是量身訂做的,刀叉中間處正好可以放筷子。

↑飲料

飲料跟食物不同區,飲料要經過一扇門。

飲料有多種選擇,有咖啡、茶、果汁、碳酸飲料、氣泡水

果汁已一杯一杯裝上,杯口蓋上了蓋子;碳酸飲料是可口可樂、雪碧迷你罐,235ml而已;氣泡水也是小小的一瓶,不會讓人有一直喝不完的感覺。

↑大小姐拿的第一盤,走的是起司風,起司可是她喜愛的食物之一。

那跟細長的棒子,吃起來有點乾,我沒有很喜歡。

↑味噌帝王蟹湯

每碗帝王蟹湯的內容物不太一樣,我拿的裡面有隻蝦,大摳呆媽拿的是花枝。

看到帝王蟹就有高檔的感覺,第一次在包肥中喝到帝王蟹湯。

帝王蟹已先敲開或對剖,取餐處有蟹肉叉,有蟹肉叉取蟹肉就輕鬆多了

帝王蟹湯頭鮮甜,好喝。

↑生魚片&握壽司

 生魚片好像有6-8種,由左而右拿了鮭魚、旗魚、鮪魚跟鯛魚,每種各拿兩片。

生魚片新鮮,魚肉甘甜。

握壽司也很好吃,但不敢拿太多,因為有飯,容易飽。

一個人解決了這盤,大小姐說,你一個人一定要吃完它就是了。這當然的囉!

↑散壽司

↑焗烤什麼東東的,上面有起司,一看就知道是大小姐拿的。

↑煙燻鮭魚也是大小姐喜歡的食物之一,大摳呆媽也拿了一片,他們說好吃。

↑現做的披薩,有4種口味。

披薩做薄皮的,皮好Q有嚼勁,且一點都不油膩。

今天被安排在披薩附近,位子角度正好可看到師傅在做披薩,兩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師傅不知道做了多少披薩了。

↑現切燒烤牛肉,這種牛肉較常見,一大顆牛肉擺在餐檯上,服務生現切給客人。

這片牛肉比較靠邊邊,幾乎是全熟的肉,但吃起來多汁不柴。

↑現煎牛排5分熟,切開還可看到生肉,牛肉軟嫩多汁。

跟燒烤牛肉相比,我比較喜歡現煎牛排,口感及肉味都比燒烤牛肉好。

現煎牛排的醬汁不要淋太多,會過鹹。我就是淋過多的那個人。

 ↑燒烤牛排、排骨、沙拉

排骨很厚很大一塊,有點硬,沒有很喜歡。

凱薩沙拉清爽,培根很香,還不錯。

我跟大小姐吃了這些鹹食,還有不少鹹食沒吃到,但已經飽了,鹹的就到此結束。

有人說,人的胃一個裝鹹食,裝甜食又是另外一個胃。沒錯,我們的胃已經裝不下鹹食了,接下來往甜食進攻。

↑季節性水果

水果拿了火龍果、西瓜、芭樂、哈蜜瓜跟鳳梨

鳳梨超甜的,其他四種水果也不賴。

餐檯上還有龍眼跟百香果,這兩個也是現在當季的水果。

↑熱洋甘橘

我的甜點就由這杯熱洋甘橘開始,泡了杯熱茶,準備向甜點開戰。

↑煎薄餅跟餐包

薄餅可以自己加topping,大小姐加杏仁片跟莓果醬,我則加楓糖。

薄餅裡面有夾奶油之類的東西,沒有很喜歡。

被烤焦的餐包,雖然黑麻麻的,但口感還不錯,有咬勁。

 ↑冰櫃內的甜點,有專人服務,冰櫃外的就自己動手拿。

甜點每個都做的小巧可愛,2口就可以吃完。

每樣甜點都小小的,一次可以拿好幾種,吃到好幾個不同風味的甜點。

三盤甜點分別是三個人拿的,每盤都有重覆的,果然是一家人,吃的東西差不多。

甜點不要太甜膩,也不要有過多的cream,我都可以接受,這幾樣甜點都有符合我的要求。

↑舒芙蕾蛋味濃郁,它在甜點區是看不到的喔!

舒芙蕾是現做的甜點,熱騰騰的舒芙蕾由服務生端到桌邊,一桌一桌的詢問是否有需要。

跟服務生拿了一個,濃郁的蛋味陣陣撲鼻,原本要自己吃的,最後進大小姐跟她爸肚子裡,他們說舒芙蕾還不錯。還我舒芙蕾來......

 探索廚房的用餐環境很不錯,餐點精緻,但價格不親民,午餐及晚上1590元+一成服務費。

雖然我們搭上滿四送一優惠活動,但四個人這頓下來也吃了5000多元,不便宜啊!!!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6622-8018 

營業時間:11:30~14:00(午餐)/15:00~17:00(下午茶)/18:00-21:00(晚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8535829

 回應文章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6:03
還帶血的牛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