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
2015/10/02 23:57:20瀏覽13455|回應0|推薦11

暑假時聽到櫻之居要搬家了,雖然不是這家餐廳的常客,但住家附近有間不錯的日式料理,哪天突然想到要吃時,只要過的馬路就到了。現在搬到桃園市府附近,離家較遠了,突然想吃時,不是過個馬路就可以吃的到。

搬到桃市府附近,離家遠了些,但離工作地點較近。同事前陣子轉換跑道,找個地方吃飯,替她送別。

說到吃飯,找地點這件事,其他人就很放心的交給我去處理。想到櫻之居剛搬新地方,離工作地點車程約15分鐘,用餐地點就這麼決定了,來去新的櫻之居瞧瞧。

↑門口擺了好大一隻貍貓,據說一隻要價3-4萬台幣,從日本運回來的。

這隻貍貓曾在舊店見過,那時店在二樓,擺放地點感覺沒那麼名顯,新地方是透天的,貍貓擺在店門口顯眼多了,大家搶著跟它照相。

新地方的停車場在房子的左右兩邊,車位只有個位數,且非常的不明顯,很容易錯過。

↑一樓造景

好熟悉的造景,它好像從經國路那邊搬過來的,曾經國路在一樓到二樓樓梯口處。

↑一樓包廂

新地方有兩層樓,一樓都是小包廂,二樓有可容納20幾人的大包廂。

新地方的空間承襲了經國路風格,以包廂為主。

喜歡在包廂用餐,在裡面嘻笑吵鬧,都不怕影響到鄰桌人用餐。

不止空間風格跟經國路一樣,連用餐方式也一樣,走的是無菜單料理。唯一不同的就是,套餐最低價漲價啦!現在是1200元起,最高當然是無上限囉!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打雜歐巴桑,今天就吃1200的套餐。

↑冰麥茶

 無糖麥茶有冰跟熱兩種,二選一,喝完可再續杯。

↑餐具

↑可愛小鴨筷架

↑海帶

↑水雲

海藻類加入了水果醋,酸咪酸咪,開胃。

↑刺身

現磨的山葵,溫順,沒有刺激嗆鼻味道,沾了不會讓人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刺身有四種,由右邊油脂較少的扇貝開始吃到左邊油脂最多的鰤魚。

四種刺身都非常的新鮮,吃的到本身的甜味。

↑烤魚

不敢吃生食的人,店長準備了烤魚。

烤魚聽說肉質細緻,非常的好吃。

↑烤牛小排

↑牛小排油脂豐富,肉質多汁不柴。

肉質好的牛肉,不需重口味的調味料,只要灑些海鹽,就很好吃了。

櫻之居烤牛肉只灑海鹽,吃原味。

擺盤的梅子是他們自己醃的,酸酸甜甜的,開胃好吃。

右後方的烤物是茭白筍,抹上薄薄一層的味噌茭白筍,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牛小排旁邊的配菜-水蓮

這一小碟是涼拌菜,有水蓮、紅蘿蔔絲跟金針菇,上頭在灑上芝麻粒。

裡面三樣食材,有兩樣不吃,努力的把水蓮挑出來吃,水蓮清脆好吃。

↑活鮑魚

一顆顆黏一起的鮑魚,一直在扭動啊扭動,活動力超好,怎麼有這麼活潑的鮑魚。

超大顆的活鮑魚,到底有多大顆,旁邊丟了個50元銅板當比例尺,這樣看的出鮑魚有多大了嗎?

店長將活潑好動的鮑魚給我們看完之後,她說等等會將牠們一個一個分開,並且挖出來,挖出來之後,鮑魚還會動。

↑過沒多久,店長將被分開且挖出來鮑魚再送來給我們看。

店長所言不假,鮑魚還在活蹦亂扭動。

↑活鮑魚的料理方式是用烤的,上面那層黑黑的是鮑魚肝,不是烤焦的喔!

鮑魚跟肝之間塗上一層薄薄的味噌,鮑魚鮮嫩甘甜,口感QQ的很彈牙,還有淡淡的味噌味道,重要的是它完全沒有腥味。連不愛吃鮑魚的同事,整顆吃光光,大姆指豎起,直說好吃好吃。

活鮑魚的肉,不是罐頭可以比的。

活鮑魚,你實在是太讚了。

↑花壽司

↑超大一捲的花壽司,直徑都超過湯匙了,快要跟店內的碗差不多大囉

↑花壽司裡面包了什麼呢?原以為裡面包了炸蝦跟鰻魚,詢問後得知,是炸雞跟炸蝦,雞肉先醃漬後在炸,肉醃的入味。

花壽司非常的好吃,一片尚未完全下肚,就飽啦!它果然有填飽肚子的作用。

↑味噌魚頭湯

 店長有介紹,是用我們前面刺身的魚頭煮的,至於什麼魚,她講完還未走出包廂,早已忘了她說的魚頭名字了。

湯不是單調的只加魚頭跟味噌,還加了海帶芽跟"喇啊",湯非常的鮮美。

好不好喝,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好喝的不得了。

↑炸天婦羅&沾醬

炸天婦羅以蔬菜為主,還有一人一支炸蝦。

蔬菜有花椰菜、茄子、金針菇跟四季豆,炸物沾醬較為清爽。

炸物出來,每個人已經喊飽吃不下了。

最後大家用配給的方式,把這盤給清空。

↑水果-哈蜜瓜

店長介紹來自日本的哈蜜瓜,看起來感覺過熟,但一入口,天啊!怎麼會那麼的甜。

超甜又多汁的哈蜜瓜,讚的啦!

↑蜜紅豆挫冰

 紅豆很甜,要粗粒挫冰攪拌混合。

紅豆綿密,還有淡淡的黑糖香。

櫻之居果然沒讓大家失望,初次來的人也讚譽有佳。


櫻之居日本料理

住址:桃園市桃園區泰山街85號

電話:03-33927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延伸閱讀: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二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847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