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福泰冬山厝
2009/04/08 15:35:15瀏覽10467|回應1|推薦5

宜蘭三五步就有一間民宿,每間民宿都有各自的主題,但我們這次並沒有住民宿,大姐強力推薦我們住福泰冬山厝,她說那邊的環境很優,她們上次去住的很開心,所以建議我們住那邊。

福泰冬山厝位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裡面,現在委由福華飯店經營,住宿有習藝專案(一般民眾)、軍公教專案、長春專案三種。這次託我阿爸阿母的福,只要一位年滿60歲以上,就可以用長春專案,此專案是三項專案最優惠的一個,不只住宿費較便宜,還多送迎賓水果跟午餐,其他兩項專案,只送早餐而已。

福泰冬山厝的環境真的超優的,我ㄚ母一早六點多起床,就在附近散步,環境好,空氣也不錯。

福泰冬山厝刊棒+接待櫃台

第二停車場

住宿的旅客,請將車子停在第二停車場,不要停在傳統藝術中心那邊。第二停車場都是石子,沒有鋪柏油,感覺是隨便找一塊空地當停車場。

不要看人家的停車場路爛爛的,人家在地上也是有畫停車格的。

接待櫃台

沒有一般飯店豪華氣派的Check in櫃台,擺設非常簡單,一張桌子及幾張椅子而已。

Check in完之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去我們的住房,要經過這個小橋,才會到我們的客房。

我們的客房到囉!!!!外表看起來,什麼東西都很現代,沒有很復古的感覺。不過,整體是倣造早期台灣房子所建造的。

客房前有一個小池塘,裡面有養一些鯉魚。

客房後院,可以直接從房間內開門走出去。

客房客廳

3+1人沙發、小茶几,沙發坐起來不會硬梆梆的,舒服度尚可。

液晶電視

電視都比牆上的畫還要小,我看了一下客房的所有產品價目表,這台電視在價目表上要50000元喔!!!!!

客房內還有一台小冰箱

我們是住家庭套房,大約13坪左右,有一大床+上下舖+客廳。

一大床房間

天氣好的話,可以把窗簾拉開,在小茶几那邊喝茶聊天或看書,感覺還不賴。

床睡起來很舒服,羽絨被超暖的,睡到半夜會流汗。

這是我們的加床,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在訂房的時候,我就跟小姐要求要加床,當我看到加床的時候,當場傻眼,原以為是家沙發床什麼的,結果是在和室的木板上面加一個床墊,加一床加800元。雖然這一床800元,不過有多一份早餐、午餐、100元巧藝券一張,也不錯啦!!!!

上下舖房間

窗簾後面的門打開,就可以直通後院囉!!!!!!

上下舖房間還有一張說新不新,說舊不舊的小書桌,椅子也是木頭的,坐久了屁股會痛。

其他客房外觀

住宿區其他景觀

接待處後面的客房區

接待櫃台後面,可以在這邊享用早餐。

接待櫃台後面的小池塘,鴨子跟魚在搶飼料吃,鴨子獲勝。

鴨子上岸在路上遊盪

早餐用餐區

用餐區就在接待櫃台正對面,飲料是自助式的,要自取。

土司也是自助式

土司有白土司跟全麥土司,可以夾火腿、奶油或草莓果醬。

早餐

早餐是一人一份,有花生米的是素食餐,都是醬菜類,醬菜配白粥,剛剛好。

荷包蛋一人一個,青菜是一桌一盤。

葷食早餐

每樣都一點點一點點,全部加起來,份量還不少。

早餐吃完之後,ㄚ爸跑到我跟二阿姨校長那桌,要我們早餐吃完之後,去跟櫃台小姐說中午的菜不要有豆類,叔叔的皮膚不好,醫生說不能吃豆製品。

於是,吃完早餐,我就去接待櫃台問小姐,中午是吃跟早上一樣,一人一個套餐嗎?小姐說:「中午是自助餐。」我又再問小姐:「那素食餐是吃套餐還是自助餐。」小姐說:「素食應該是吃套餐。」

早餐一人一份,感覺還不錯,我跟二阿姨校長就期待中午的午餐。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吃午餐時間,我們大概十一點半就跑去用餐,因為早上小姐跟我說,早點去用餐,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吃,所以十一點半我們就跑去吃午餐了。

到了用餐地點之後,我們看到我們中午要吃的午餐,櫃台小姐跟我講的自助餐,原來是...........................................

長春專案才有的午餐

所謂的自助餐,就是你去外面包便當那種自助餐,4-5樣青菜+2選1主餐。二阿姨校長一直在我旁邊說,我以為是歐式自助餐,原來是這種自助餐。兩種一樣都是自助餐,但落差也太大了吧

素食餐

我們一去到那邊,就馬上把素食餐拿出來,真的沒有豆類ㄝ。

所附贈的午餐是他們員工餐廳的菜,每道菜不是超油就是超鹹的,實在難以下嚥。

****************************************

宜蘭福泰冬山厝

住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訂房專線:03-9602121

費用:請按這裡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82500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18:07 【udn】 這裡更低價!住宿 飯店 套房 家庭比價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8 20:02
在傳藝中心還未委外經營時曾經住過,內部陳設改了很多,但那上下舖讓我記憶深刻,週遭環境不錯。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09-04-09 09:29 回覆:
環境真的超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