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白米木屐村
2009/04/06 13:16:23瀏覽4025|回應0|推薦8

離開綠色博覽會之後,我們一群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人,轉往附近的白米木屐村,從綠色博覽會會場到白米木屐村車程約10分鐘。

當天車子一停好,白米木屐館的人就很熱情的歡迎我們,跟我們說可以先去上個洗手間,等等會有解說員帶我們參觀。

解說員在帶我們前往二樓觀光的路上,跟我們解釋為什麼叫白米甕,是因為地形像一個甕,所以稱為白米甕。

用白色石頭貼成的"白米木屐"

白米木屐館

一樓商品展示區、二樓木屐製作過程、三樓沒去

一樓擺設"同心協力"木屐,看起來有歷史的感覺。

二樓製作木屐過程

木屐製作過程

解說員會跟訪客解釋木屐是如何製作而成的

木屐製作過程

後面已有些木屐半成品囉

大師在展示如何雕刻木屐上圖形

大師還蠻妙的,介紹到他那邊的時候,大師會做雕刻的樣子,在敲敲打打,人一走,大師就在看書。

牆壁上有兩張大師的感謝狀

大師巧手雕刻出來的木屐

上面的字是用電燒燒出來的

接下來介紹皮格雕刻步驟

步驟一:皮革上塗水、步驟二:皮革上OOXX(我忘了)

步驟三:皮革上色、步驟四:皮革擦乳液

能說出四步驟的人,可以得到一個木屐形狀鑰匙圈一個。

12生肖木屐鑰匙圈

木屐成品銷售區

喜歡那一雙,直接打包回家,要記得結帳喔!!!!一雙800~1000元

上面的皮革顏色若不喜歡,可以馬上更換您喜歡的顏色。

二樓展示區超大木屐

已彩繪上去的木屐,上面再加個皮革,就是一雙成品啦!!!!

阿貴圖案木屐

網路阿貴剛出來的時候,超瘋阿貴的,但現在阿貴已經不流行了,沒想到在那邊還可以看到阿貴的圖案。阿貴愛你ㄛ

老佛爺木屐

難道是只有老佛爺能穿還是穿上這雙之後,你也是老佛爺。

一樓商品陳列區-兒童木屐

兒童木屐是平底的,不像成人的木屐有做跟。小孩子的木屐每一雙都超可愛的,看了忍不住想要回都打包回家。

選好木屐圖案跟皮革顏色交給師父,師父當場把皮革給釘上去。

皮革已經釘上去囉!!!!!看看兩隻鞋子的皮革釘有沒有一樣高。

結帳櫃台旁的"白米希望木屐"

金谷精品&名產區

從木屐館一樓的自動門走出去,就可以看到這家店;或是從木屐館旁邊的巷子走過去,也一樣可以到。

這種店好像在觀光地區都看的到

店門口擺的造型椅

河豚

這隻好像在淡水老街有看過類似的

小時候的回憶

在棍子上面的圓圈圈沾肥皂水,然後揮動棍子,就會有泡泡出來。

店內商品

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

木屐館旁邊巷子窗戶

從金谷走出來,在往這巷子的路口,有一面牆,上面是寫類似歡迎來"金谷精品"等等的,下面還有歡迎的英文,上面寫著很大的"Wellcom",忘了把它拍下來了。

白米木屐博物館旁的"阿嬤柑仔店"

柑仔店裡面沒有阿嬤,有年輕漂亮的小姐,裡面賣的全都是紀念品,還有宜蘭三星蔥相關系列商品。

後記:

  1. 白米木屐博物館蠻適合老人家去的,裡面充滿了很多老人家的回憶,但我覺得商業氣息太重了,在介紹木屐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在推銷木屐,要我們購買。
  2. 他們還有DIY區,不趕時間的人,可以去DIY區體驗一下。

****************************************

白米木屐村

住址:宜蘭縣蘇澳鎮永春路174號

電話:03-9952653

營業時間:8:30-18:00,每星期一休館

門票:免費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82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