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灣老街
2009/03/19 10:34:45瀏覽3897|回應1|推薦3

228去新竹會來尖石溫泉會館參加自強活動,鳥獸散之後,在回程時,順路到內灣老街走。

內灣戲院

戲院現在改成餐廳了,要消費才能進去戲院裡面,不然只能在外面逛紀念品專區。

戲院旁邊的柑仔店

超復古的柑仔店,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婆婆家的柑仔店,小時候婆婆都會去柑仔店買玻璃瓶裝的黑松汽水跟吉利果,現在已經看不到玻璃瓶裝的黑松汽水跟吉利果了,現在甚至在市面上,也看不到吉利果汽水了,有點懷念。

兩隻可愛的機器人被掛在電線桿上

可能適逢假日,小小的街道,擠滿了人。雖然人多,但並沒有去逢甲夜市是被人推著走,那樣的可怕。

丹野牧場賣牛奶冰淇淋,那天天氣很好,很多人都去丹野牧場買冰。上次去集集火車站,也有看到丹野牧場。

內灣火車站

還有火車行駛至內灣火車站,平均每小時有一班火車至竹東,錯過就要再等一個小時才有火車喔!!!!!

內灣火車站廁所好像是老街裡面唯一的公廁,很多人在那邊排隊等廁所。

內灣天主堂

天主堂裡面也有廁所,廁所門口貼著一張收費10元。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去郊遊,到公廁上廁所,女廁門口一定會擺一張小桌子,有一個ㄚ桑坐在廁所門口,只要進去上廁所的女生,就要付5元給ㄚ桑,ㄚ桑會給妳兩張衛生紙。

天主堂廁所也有個ㄚ桑在收費,但好像沒有提供"兩張衛生紙"

豆花粉圓創始店

庭院式的店家

綜合粉圓

一碗滿滿的料,有粉圓、粉粿、地瓜圓、QQ,上面淋上煉乳,一碗好像45元的樣子,吃完就忘記價錢了。

大嬸婆總店

大嬸婆總店賣野薑花粽,有禮盒裝,可以買回家送人。

大嬸婆紫玉菜包

紫玉菜包應該不錯吃,很多人在排隊買紫玉菜包。

范阿嬤野薑花粽

在范阿嬤這邊買野薑花粽時,看到阿嬤在裡面正在包粽子。

野薑花粽

一顆15元,大約可以吃3-4口。粽子是用豬肉、蘿蔔乾、蝦米下去跟糯米拌炒,之後再拿去蒸,買的時候有聞到野薑花的味道,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但因沒什麼料,感覺好像只是在吃糯米,跟一般市面上肉粽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吃市面上的肉粽,因為料比較多。

芭樂

青脆的芭樂,那天買1斤好像50還是60元,老闆還跟我說:「我們的芭樂一天可以賣好幾百斤,隨便挑都好吃。」因我不會挑芭樂,於是請老闆幫我挑三顆脆一點的芭樂。老闆不是用電子秤秤重,是用砣秤秤重,現在這種秤只能在鄉下才看的到了。三顆芭樂110元,老闆多放一顆,算我120元^o^如果買完,要當場吃芭樂的話,老闆還有免費代切芭樂的服務。

芭樂看起來很新鮮,可是吃起來,並沒有很脆,可能我對那些芭樂期待太高了,所以覺得芭樂沒有很脆很甜。

芋頭糕

烤乳豬

一整隻烤乳豬躺在那邊,還亂嚇人的。

內灣吊橋

蜜蜂

從內灣老街走吊橋過去,附近有人在賣蜂蜜,還放了好幾箱的蜜蜂在那邊,老闆會跟遊客解說他們家的產品。

****************************************

內灣老街相關資訊:請點這裡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756997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到
2009/03/19 13:54

妳的垃圾袋

以及我的外套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09-03-19 14:02 回覆:
垃圾袋已經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