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青山食藝
2015/07/19 23:22:21瀏覽3171|回應0|推薦25

無菜單料理餐廳在宜蘭為數不少,青山食藝在宜蘭的無菜單料理餐廳算是有名氣。

約3-4年前,可愛豬公就要帶我們來用餐,但都訂不到位子,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去年毛弟公司旅遊來到宜蘭,行前通知可愛豬公,我們要到宜蘭玩囉!可愛豬公說晚餐交給他處理。他一直記得要帶我們來青山食藝用餐,他說這次透過了層層的關係,終於訂到位子了,實在是太甘心囉!讓我們有機會一嚐在宜蘭有名氣的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餐廳建築物

↑大門口

↑餐廳裝潢及用餐環境

↑小缽上放著毛巾

↑可愛的繡花鞋是用來擺放......牙線棒

↑筷架上放著筷子及湯匙

↑左壺是白開水、右壺是桂花釀

壺身花樣不同,讓人容易辨認哪壺是開水,哪壺是桂花釀。

↑茶杯很有中國風,用這茶杯喝茶,自己都覺得優雅起來了。

↑兒童餐

招待小朋友的餐點,蒸蛋一個、巧克力餐包及奶油餐包各一個,小朋友吃這樣怎麼會飽。

餐廳沒有供應兒童餐,小朋友食量小,點份套餐又吃不完,所以招待小朋友蒸蛋跟餐包,小朋友在分食大人的部份主餐。

像我們這次有兩個小朋友,店家建議可以點份套餐讓兩個小朋友共食。

↑奶油餐包

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以套餐方式呈現,有9道料理,每份套餐金額是799元+10%服務費。

9道料理分別為沙拉、刺身、前菜、牛奶海鮮鍋、飽食、臻品、冰鑽、強肴、甜品。

 

 ↑一入座就送上的三品小碟─蜂蜜石蓮花、沙茶醬跟醬油

↑沙拉─木瓜小捲盅

沙拉擺盤真漂亮,讓人賞心悅目,看了胃口大開。

最底層是一大塊木瓜,竹叉將小捲串起,小捲鮮甜;本身不愛木瓜,送給毛弟加菜。

 ↑刺身

生魚片及蝦子的鮮度沒話說,鮮甜美味。

↑前菜

↑牛奶海鮮鍋

牛奶海鮮鍋有兩種魚,白色片狀的是翻車魚,另一種是鮟康魚;配菜有蕃茄、娃娃菜跟好菇道。

 餐廳的服務很好,海鮮鍋放旁邊,我們完全不用理會它,服務生會來看煮好了沒,並且將他們分在小碗,送到我們面前。

重口味的我,覺得湯底味道太淡了。

↑單人份的牛奶海鮮鍋

我們點完餐,牛奶海鮮鍋火速送上桌,後來再加點一份套餐給小豬豬跟小小豬共食,服務生又在送上單人份的牛奶海鮮鍋。

↑漬物是白蘿蔔跟小黃瓜,這不算在套餐9品裡面,可續加。

漬物清脆爽口,不死鹹。

 ↑飽食─櫻花蝦炒飯

炒飯粒粒分明,搭配櫻花蝦,咀嚼起來米飯Q,櫻花蝦酥香。

↑臻品─炸物

左邊是紫蘇葉花枝、右邊是蝦泥,炸物彈牙,不油不膩。

↑冰鑽─烏梅冰沙

 脆梅一顆顆吊起來,等等要吃進肚子,這樣會不會太搞工了。

微酸的烏梅汁,雖然是小小的一杯,但在盛夏喝到這一小杯的烏梅冰沙,再過癮也不過了。

↑強肴─羊排

 強肴有好幾種主餐可選,我們選了三種不同的主餐。

這道強肴已忘了它是啥,手機也沒記下,只能靠外型來辨別它是羊排。

↑強肴─石板松阪豬肉

松阪豬肉的沾醬為辣胡麻醬跟芝麻鹽

 松阪豬肉油花分布粉美麗,肥瘦相間,肉是嫩中帶脆又多汁。

肉質很棒,不沾醬就很美味。

↑強肴─鮑魚

↑活生生的鮑魚,平常吃到的鮑魚都是罐頭來的,第一次看到桌上的鮑魚是會動的,覺得好新鮮。

↑沙拉

↑照燒醬

↑將活鮑魚放進石板裡面,蓋鍋蓋3分鐘,新鮮美味的鮑魚完成。

沒加任何調味料的鮑魚,肉質Q彈鮮美,活鮑魚竟然如此的美味。

↑這綠綠的是鮑魚內臟,聽說可以吃,看他綠綠的,我不敢吃。

↑甜品─石花凍

冰冰涼涼的石花凍超適合夏天這個季節,至於味道是怎樣?就冰冰涼涼的啊!

↑甜品─奶酪

招待小朋友的甜品

照片看來一整個朦朧美

↑餐廳內的擺設裝飾品─留聲機跟勝家縫紉機

↑餐廳有提供包廂,適合人數多的聚會,前提是要能夠訂到位子^o^

青山食藝用餐環境不錯,服務也不錯,食材新鮮更不在話下,但不知為何,總覺得每道料理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感謝可愛豬公的二十粒,讓我們有機會吃到宜蘭有名的無菜單料理。這餐也讓毛弟的員工旅遊更加豐富,可愛豬公有你真好。


青山食藝

住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營業時間:11:10~14:30/17:30~21: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581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