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宮原眼科之醉月樓沙龍
2015/05/27 23:16:19瀏覽33484|回應0|推薦25

今年生日前就先跟毛弟說,生日那天我要請假不想去上班,在家睡覺也好。

生日快到時,毛弟就問我生日那天要做什麼,要不要搭高鐵到台中一日遊,這聽起來比在家睡覺有趣多了,生日的行程就這樣敲定,白天遊台中,傍晚順便看花燈。

當天早上北部下雨,很擔心台中也在下雨,那就掃興了。車到台中,陰天,感謝老天爺沒有哭著迎接我的到來。

生日一定要給他吃一餐,但台中餐廳知道沒幾家。我對於宮原眼科二樓的餐廳充滿了好奇,若非用餐,是禁止遊客上二樓的,所以每次只能在一樓逛逛跟吃冰。

這次知道要去台中一日遊,立馬打電話到宮原眼科醉月樓訂位。

↑往二樓以上的樓梯

醉月樓....我來囉!

終於有機會上樓一探究竟

↑二樓醉月樓沙龍用餐環境

醉月樓的女服務生身穿改良式旗袍

裝潢擺設復古,讓感覺像在電影上看到的上海風,空間寬敞,沙發椅坐起來好舒服,整個二樓用餐環境讓人放鬆感覺好舒服。

今天坐靠窗,看著窗外的天氣,由陰天慢慢變晴,太陽露臉囉!

↑醉月樓菜單

↑摘星樓菜單

 一坐定位,服務生就拿醉月樓與摘星樓的菜單給我們。

醉月樓菜單提供的是餐點,而摘星樓菜單提供的則是飲品。

今天是來吃正餐的,目標是醉月樓菜單內的餐點。

我們點了兩份醉月套餐,內容有開胃菜沙拉、湯品、主餐、日出甜點、美式咖啡或茶;主餐有6樣是炒飯,2樣是梅干菜飯。

我們分別點了烤牛小排青椒炒飯跟櫻花蝦XO醬炒飯。

↑桌尚的餐墊紙、餐巾紙、濕紙巾、餐具,紙類上面都有印宮原眼科的商標。

我們今天是來吃炒飯的,桌上擺的餐句比較像吃西餐。

↑開胃菜沙拉

今天開胃菜沙拉主角是章魚,章魚可搭配鳳梨蛋白霜。

章魚單吃,可吃出章魚本身的鮮甜,口感軟嫩不韌好入口,我們覺得章魚單吃比沾鳳梨蛋白霜好吃。

↑開胃菜旁邊的配菜,西米露清爽好吃。

↑九尾菜脯雞湯

↑南瓜湯

今日湯品有九尾菜脯雞湯跟南瓜湯兩種,我們各點一個湯品。

雞湯搭配土雞肉一起食用,味道更濃郁;切成薄片絲瓜口感脆脆的。

南瓜湯中間的是香草奶泡,上面放了一支香草夾,南瓜湯非常的濃郁,搭配香草奶泡味道更濃郁。

↑鳳梨紅茶

室溫的鳳梨紅茶味道香濃,不甜但有點兒澀。

香煎干貝搭櫻花蝦XO醬炒飯$955

↑櫻花蝦XO醬炒飯是以金字塔的形狀登場,四面各擺一顆干貝。

干貝厚實,個頭一點都不小,鮮嫩甜美又彈牙,吃了讓人回味無窮。

炒飯可清楚看到XO醬內一絲一絲的干貝,櫻花蝦混入炒飯內,咀嚼時有櫻花蝦的香氣,飯也炒的粒粒分離。

烤牛小排青椒炒飯佐甜豆及紅酒醬$955

菜單上面價錢是955元,但結帳時是855元,到底哪個才是正確金額,就以結帳的金額為主吧!

 ↑牛排上擺了煎到乾扁的蒜頭,可搭配旁邊的紅酒醬一起享用。

牛排約7~8分熟,可清楚看到肉中間是粉紅色,肉質鮮嫩多汁,沒有牛味。單吃就很讚了,若口味想要重一點,可搭旁邊的紅酒醬。

 炒飯看似單調,但味道及口感很不錯。青椒味道較重,很多人沒辦法接受,這將青椒切的細細的,吃不出有青椒的味道,飯粒粒分明就不用多說了。

炒飯無論是視覺或味覺,讓我們好享受。

↑糖罐

這裡不是用冰糖,也不是用砂糖,用的是紅糖。

↑茶杯跟湯匙上面有印有宮原眼科字樣

↑熱美式咖啡

↑熱紅茶

 本日飲料是熱美式咖啡跟熱紅茶,咖啡跟紅茶都很順口。

↑日出甜點─蜂蜜蛋糕

甜點好像常更換,之前爬人家的格子,看人家是吃冰,我們的是蛋糕。

↑甜點擺盤的水果,季節性水果都很甜,最愛那兩小顆藍莓。

↑蜂蜜蛋糕佐義式蛋白霜

用米做成的蜂蜜蛋糕,跟一般蜂蜜蛋糕口感不同,米做的口感特別的Q,蜂蜜不甜膩;蛋白霜非常的綿密。

↑吃飽了,帶個伴手禮離開吧!

在摘星樓用餐,不只餐點好吃、用餐環境優美,服務也不錯。

要購買日出的任何伴手禮,只要跟服務生說一聲,他們就會將伴手禮送到客人手上,不用馬上付錢,屆時再跟餐費一起結,好棒的服務。

↑二樓為用餐區,廁所位於三樓,廁所沒有明顯的標示,要不是毛弟先去探路,還真不知道廁所在哪兒。

廁所外面的牆面有這棟建築物的歷史、診斷調查報告,還有整編前的門牌。

↑摘星樓從這樓梯上去,不知道有沒有開放。

每次只能從一樓往樓上看,感謝毛弟讓我有機會從樓上往下看。

宮原眼科不論是由下往上或由上往下看,都一樣的氣派,讓人彷彿置身在哈利波特學園裡面。

接下來的行程,騎UBIKE到太順路看風鈴木,晚上到高鐵烏日站看花燈。


宮原眼科之醉月樓沙龍

住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6

供餐時間:11:00~14:30(醉月套餐)/14:30~17:30(午茶)/17:30~20:00(醉月套餐)


延伸閱讀:

台中。宮原眼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336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