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冬客家粄條─阿志粄條
2008/10/01 21:49:29瀏覽5136|回應2|推薦9

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坐火車回佳冬奶奶家,爸媽會先帶我們去"舊的佳冬國小"旁(現已拆掉,蓋房子了)吃碗粄條,吃完之後才走路回奶奶家。等長大一點的時候,奶奶因年事已高,又加上身體不適,就長住在鳳山。也因為這樣,我們回佳冬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會回去拜拜,拜完之後,又馬上回鳳山。後來我出國唸書,奶奶也往生了,回佳冬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一年回去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雖然不常去佳冬,但對佳冬的粄條是念念不忘。這次跟趙小毛去墾丁玩,我就跟趙小毛說,走國道三號不準下新埤交流道,一定要下林邊交流道,這樣我才能路過佳冬去吃我最愛的粄條。

佳冬粄條跟市售粄條、美濃粄條有什麼不一樣,佳冬粄條是用米磨成漿,然後去蒸;市售粄條有加粉製作,煮起來容易爛;美濃粄條也是用米磨成漿做成,不知道有沒有加粉,吃起來蠻Q的,煮起來不易爛;三種粄條吃起來的口感是完全不一樣的。

佳冬粄條有名的就屬「阿媽的店」、「阿公的店」、「阿コ粄條」,前面兩間店在省道上面,最後面那間我也不知道搬到那兒去了。這三家在佳冬還頗有名氣的,不過,我們家的人都覺得,這三家沒有火車站附近「阿志粄條」好吃。這家以前是沒有招牌的,後來兒子在店裡幫忙之後,才有「阿志粄條」的招牌。

「阿志粄條」招牌

只要逢年過節或是祭祖的大日子,要吃阿志粄條的人要早一點到,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粄條是自己做的,做的蠻紮實,吃起來QQ軟軟的,如果你早上十一點多去的話,很有可能粄條已經賣完了,你只能在旁邊怨嘆,為什麼不早點來。沒有吃到阿志粄條沒關係,可以去隔壁的蕭家粄條吃。

蕭家粄條招牌

好幾次回去佳冬都沒吃到阿志粄條,只好去隔壁的蕭家粄條吃。蕭家粄條的口感沒有阿志粄條好,因為蕭家的粄條做的比較水,吃起來沒有QQ軟軟的感覺。

阿志粄條                                                                                    粄條+粉腸

粄條有3-4片豬肉、兩片豬乾、肉燥,肉燥是由鮪魚混些豬攪肉煮成的,吃的時候,可以吃到小魚塊,吃不出有豬攪肉的油膩,配料相當的豐盛。從小吃粄條,爸媽都會點一盤粉腸,這又讓我養成了,吃佳冬粄條,一定要配粉腸,沒有配粉腸,會感覺吃粄條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

烏醋+辣椒醬

吃粄條一定要配上上面的調味料才好吃,他們不會將調味料上的瓶蓋打開來,是直接在瓶蓋上打個洞,用的時候,再從那小洞慢慢地倒出來。這種辣椒醬對我而言是非常的不辣,所以每次都要加很多,吃起來才過癮。

價位:粄條40元/碗、粉腸30元/小盤

地址:屏東縣佳冬鄉六根村佳和路97之6號(下林邊交流道,往墾丁省道上,隔壁是金鳳超市)

營業時間:我也不清楚,依鄉下人早起的作息,應該早上六、七點就開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257024

 回應文章

佳冬在地粄條迷
2013/07/16 09:56
第三家阿扣粄條(抱歉我打不出日文)搬家了,搬到接近玉光村的地方。老闆早已換人,所以就沒那麼美味惹~~~(tsefan.chang@gmail.com)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07-16 10:25 回覆:

那家幾乎沒有去過

阿志對我們比較方便,所以都是吃阿志

謝謝您來報阿扣搬家了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喔
2008/10/01 23:57

ㄚ志粄條動作那麼慢生意還那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