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小豪洲沙茶爐
2015/04/26 23:30:34瀏覽3496|回應1|推薦25

 

春假放那麼多天,之前塞怕了,所以遇到連假,我們會多請一天假,避開塞車潮。

南下的時候就想要去台南喝牛肉湯,但因晚了而作罷;因此北上時就在台南停留吃午餐,毛弟順便找芭辣吃飯聊天。

喝牛肉湯的心仍不變,不到十一點就接到芭辣,立馬奔到六千牛肉湯,據說這間凌晨5點多就開門,賣完就收攤,通常8、9點就賣完,我們開玩笑說這家一天賣到六仟元就收攤。

車子到了六千牛肉湯門口,看門開著,還有人坐在那兒,準備找停車位,仔細一看,六千的門關起來了,門開著的是隔壁的素食,太殘忍了,只好另尋吃的。

此時腦袋閃過"小豪洲沙茶爐",問芭辣這間是不是台南的,他說是。牛肉湯沒喝到,那我們改吃沙茶鍋吧!

↑用餐環境

在巷弄裡的小豪洲,若不是有導航跟芭辣帶路,我們可能找不到呢。

↑菜單

跟一般單點火鍋店的料差不多

這家的芋頭好像頗熱門的,在巷口就看工作人員在切芋頭,吃完要離開時,看到工作人員端了一大盆剛炸好的芋頭,感覺芋頭是這兒的人氣商品。

↑醬料區

蒜米、辣椒、蔥是自助式的,自行來這取用。

若覺得桌上的碗不來,也可以來這邊拿。

還放了兩大壺的高湯,供客人自行加湯用。

↑沙茶醬、蔥花及辣椒

一入座,服務生馬上送來三碗沙茶醬,每碗沙茶醬下再附個空碗。

平常吃火鍋不喜歡沾沙茶醬,每次看到沙茶醬上面那層油,就覺得肥滋滋油膩膩的,通常我都會把沙茶醬退回去,請服務生給我空碗,對沙茶醬實在沒什麼好感。

當小豪洲服務生送上沙茶醬時,我竟然沒將沙茶醬退回去,桌上的沙茶醬香氣陣陣飄過來,跟市售的味道不同,且也沒有一層油浮在上頭,好香的沙茶醬。

小豪洲沙茶醬有花生粉及中藥味道,口感甘甜。

↑醬油&白醋

醬油有點鹹

↑湯頭

還沒來用餐時,想的沙茶鍋是用沙茶醬當鍋底;但當鍋底送上來時,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

湯頭超清甜,讓人感覺無負擔,撈了一下鍋底,裡面有不少的扁魚、蝦米跟冬菜。

光湯頭就加了好幾次,覺得第一鍋的湯頭最優,後面再加的湯頭,味道就比較淡一點,但一樣好喝。

↑牛肉$440/2份

一入座,服務生就問要牛肉還是豬肉;看我們有3個人,又問來2份好嗎?

我們3個人都是第1次來,服務生說2份就2份吧!

牛肉跟豬肉兩者,我們偏愛牛肉,所以選了牛肉。

牛肉不是冷凍肉片,看起來是溫體牛肉。

原以為只有牛肉,沒想到還有一些火鍋料、芹菜跟一盤高麗菜。

不知道有高麗菜,我們又單點了一份,單點價錢60元。

↑牛肉上面的料丟進去之後,看了看盤子,感覺牛肉不少片,結果內藏玄機,下面鋪了一層冬粉。

雖然鋪了冬粉在下面,牛肉肉片也不少。

↑意麵$25/個

油炸過的麵,放下鍋稍微煮一下,麵條有點兒偏硬的口感,我超愛的,好愛這種意麵喔!

↑凍豆腐$40

一份凍豆腐有10小塊,價錢實惠。

↑蟳味棒$70

↑花枝漿$80

吃的到花枝肉塊的花枝漿,讚。

↑花枝$85

花枝新鮮,不是冷凍的,吃的到花枝的鮮甜,口感很棒,我吃超多的。

↑台灣牛肉$160

我們這餐單點最貴的就是它了,160元的台灣牛肉,非常的值得。

單點的牛肉跟鍋底的牛肉肉質不同,口感也不同。

單點的牛肉較軟嫩,鍋底的牛肉較有嚼勁,兩種都好吃,若要比較,我愛單點牛肉多一點。

 牛肉湯沒喝到,我自己在小豪洲自製,將生牛肉片放在碗裡,再沖入熱湯,自製的牛肉湯完成。

牛肉真的新鮮,不是冷凍牛肉可比擬的,牛肉直接沖熱湯,不論是肉片或是湯頭,都沒有濃濃的牛味,實在是太好吃了,我喝了3碗自製的牛肉湯。

小豪洲的沙茶醬香醇沒話說,湯頭也很棒,點了這麼多東西,只花了995元,千元有找。還有,店家沒有收一成服務費呦!

小豪洲沙茶爐食材新鮮,經濟又實惠,是間會讓人再回訪的店。

哈利八號跟小豪洲有什麼關係,怎麼會出現在小豪洲呢?

在前往小豪洲沙茶爐的巷弄內,看到這家店,裡面有人在吃東西。

這間老舊房子改建的店,很有味道,感覺很棒,我的直覺告訴我,裡面是賣甜點的。

當我們在小豪洲用完餐,我在那邊嚷嚷要到哈利吃甜點,雖然大家都吃很飽,但他們拗不過我,仍跟我一起去找哈利。

進去之後,證明我的直覺是錯的。

人家哈利是賣漢堡、吐司、三明治的(見下圖↓),哪是賣什麼甜點的。


小豪洲沙茶爐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電話:06-220-4164

營業時間:10:00~23:30


延伸閱讀:

台南。王家牛肉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2416352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14:31

台南,我很喜歡的一座城市,當地的美食更是值得慢慢的品嚐,

這座有點守舊的城市,從吃的方面卻有其獨特的地方,

年初在台南吃過一頓好吃的牛肉爐美味讓我至今難忘,

位於南鯤鯓附近的那家順德土產牛肉湯,回味也一直讓我垂涎,

新鮮川燙過的牛肉,蘸著醬油膏,肉質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