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林邊。新興活海鮮
2015/04/21 10:26:10瀏覽7115|回應0|推薦22

 

從墾丁回高雄,回程載老爸老媽一起回家,順便吃晚餐。

原本晚餐想去東港吃海鮮,但我們將近7點才接兩老,時間晚了,還是到順路的林邊用餐,別在繞到東港去了。

林邊省道路兩旁有不少間的海產店,每家店都使出渾身解數的在路邊揮旗,招攬客人。

這次選新興活海鮮是因為順路,跟回高雄同一側;且兩老也來過好幾次,覺得還不錯,晚餐就在這解決。

↑菜單

菜單在透明冰箱櫥窗、白板或黃色扛棒上,請到這兒看現貨點菜。

↑用餐環境

餐廳的桌次不少,不止這些,旁邊還有較大的用餐區,場地不小。

↑生魚片

生魚片分別為鮪魚、鮭魚、旗魚,魚肉新鮮。

↑炸花枝丸

來這點花枝丸似乎有點好笑,但看那麼大顆的花枝丸躺在冰箱內,看了很想吃。

花枝丸有6顆跟8顆,兩老應該不吃,只有我跟毛弟倆吃,點6顆就好了。

炸花枝丸的油有瀝乾,不覺得油膩。丸子彈牙,重點是吃的到一塊塊的花枝肉。

↑櫻花蝦炒飯

點了兩份的櫻花蝦炒飯,飯內滿滿的櫻花蝦。

飯炒的粒粒分明,每一口都吃的到櫻花蝦,兩老直說炒飯好吃,炒的不錯。

嗯!炒飯真的好吃。

↑山蘇

 山蘇加了蒜蓉、豆薣跟小魚乾,味道還不錯。

↑一魚二吃

選了一隻魚,忘了是什麼魚了。

頭尾煮湯,中間清蒸。

湯有分味噌跟薑絲,我們選了味噌湯;湯連喝好幾碗,雖用魚的頭跟尾去煮湯,但魚肉還不少。

中間較多肉的部位以清蒸的方式料理,加了洋蔥、青蔥、破布子、及配色用的辣椒,魚肉細緻鮮甜,但太油了。

原以為這隻魚沒什麼肉,最後清蒸魚肉沒吃完打包回家。

這餐最貴的就這條魚,魚用秤的,1兩30元,而這隻魚有28兩。

對於整條魚的價錢算法,一直以來都存疑一個問題,送上桌的魚跟我們點的是同一條嗎?每次只要到餐廳點魚,都有同樣的問題。

↑海香菇

在冰箱裡的時候就注意到它了,外型像香菇,老爸原本要點的,但被老闆阻止,他說這道菜比較軔,不適合牙齒不好的老人家,怕咬不動。

吃到尾聲,老爸一直認為菜不夠,問我們要不要吃海香菇,一聽到我說想吃,馬上跑去加點。

海香菇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外型像香菇,又在海邊或海裡,名字就叫海香菇吧!

海香菇加了蔥段、辣椒、九層塔及醬汁去炒,口感脆脆的,醬汁有沙茶醬的味道,這道菜很有熱炒店的感覺,很適合下酒菜。

這道菜我超愛的,脆脆的海香菇,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整盤幾乎都是我吃的。

↑甜點跟水果

店家招待的布丁跟水果,布丁給一大個,非常的大器,但布丁香精味太重了。

水果都很甜,蓮霧好好吃。

每盤的價位並不清楚是多少錢,這些菜加1瓶金牌一共1700元,價格合理。

餐廳雖在大馬路旁邊,但不用怕沒停車位,在路邊揮旗的人會引領客人到餐廳專屬停車場,停車方便,餐點經濟又實惠。


新興活海鮮

住址:屏東縣林邊鄉中山路336號

電話:08-875-3589/08-875-6033

營業時間:10:00~21:00


 延伸閱讀: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

屏東枋寮。阿達海鮮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235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