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枋寮。阿達海鮮店
2015/04/19 22:43:52瀏覽6630|回應1|推薦19

春假放這麼多天,不知道要做什麼,毛弟說回高雄吧!也好,在北部也沒事做,回高雄可以跟爸媽吃吃飯、聊聊天。

這次回高雄也沒什麼行程,只覺得很久沒去墾丁,來個墾丁一日遊。

墾丁後壁湖的海產好像頗有名氣的,中午到那去吃海鮮。結果,太晚從高雄出發,又先送老媽回鄉下,看來中午前要到後壁湖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於是,我們就先到枋寮吃午餐,枋寮也有漁港,海產應該不會不新鮮。

枋寮離阿媽家不遠,開車10幾分鐘就到了,但我好像從沒進去過枋寮,只有路過而已,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進枋寮吧!

毛弟之前去墾丁騎腳踏車,先坐火車到枋寮,再騎腳踏車過去。他說上次想要吃阿達海產,但因為滿單無法做外帶,所以這次帶我來吃。

阿達海鮮在枋寮火車站附近,走路可到。餐廳沒有菜單,在門口的冰櫃看鮮魚貨點餐。

我們才兩個人,看著冰櫃內琳琅滿目的魚貨,不知道要怎麼點。最後請服務生推薦,他說什麼,我都說好,我們這一餐全靠服務生推薦了。

↑黑鮪魚生魚片$250

黑鮪魚生魚片一份有8片,偶數片真好,我們兩個才不會打架。

生魚片新鮮,鮮甜美味。

↑海瓜子$250

海瓜子加蔥、蒜頭、辣椒、九層塔及蠔油去炒,份量看起來不多,但看到海瓜子的肉,我嚇到了,從沒見過肉這樣大的海瓜子。

海瓜子殼很薄,肉肥美,好好吃。

↑用湯匙來做比例尺,就知道海瓜子的肉有多肥美。

海瓜子肉已經快要佔據整支湯匙了,有夠肥的海瓜子肉。

↑蠔油水晶鮮蚵$300

毛弟放我下車前,交代我一定要點這道菜,他說上次看到照片,看起來好好吃。

服務生聽到我點這道菜,不建議我們點,因這道菜較適合4人以上,我們只有2個人,可能會吃不完。

但我下車前,有人交代我要點,且他只要點這道菜就好,其他的我決定,有人上次沒吃到,這次再沒吃到應該會很失望,最後還是給它點下去。

↑蚵仔下面鋪了大量的韭菜,再灑上柴魚片。蚵仔裹上一層粉,透明像水晶,口感較滑嫩。

我不愛吃蚵仔,這盤幾乎都是毛弟吃的,份量太多了,他說吃到後面很膩。

1個人吃這麼大盤的蚵仔,怎會不膩。

這道菜口味較重,適合配飯吃。

↑櫻花蝦飯$200

 用木桶裝的櫻花蝦飯,份量非常的多。

服務生問我要不要櫻花蝦"炒"飯,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這種飯看起來不像炒飯,不論是外觀或是口感,覺得它比較像炊飯。

飯上面鋪上一層滿滿的櫻花蝦及海苔絲,櫻花蝦非常的香,飯不濕黏有彈性,味道有點甜甜的。

這桶飯非常的超值,也非常的好吃,不愛吃飯的我,竟然吃了3碗的櫻花蝦飯。

↑白木耳湯

點菜時,服務生問我要不要來個湯,我回太熱了,他一直在笑。

餐廳招待的甜湯,清涼不甜膩,夏天喝這種湯才過癮。中午喝熱湯,還是算了吧!

吃飽囉!往墾丁方向前進.....


阿達海鮮店

住址:屏東縣枋寮鄉中山路238號

電話:08-878-1007

營業時間:10:30~14:30/16:30~20:00(星期二公休)


延伸閱讀: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235022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03:13
哇。。。流口水了。。。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