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三民區。蒸鮮腸粉港式飲茶(澄清店)
2015/04/12 18:29:38瀏覽4555|回應1|推薦18

 

3月回南部掃墓,為了避免假日北上塞車,多請一天假避開車潮,免去塞車之苦。

貢丸媽知道我們晚一天北上,她說要回家吃飯,結果阿爸說去他家附近吃,但吃什麼好呢?

老爸每次都說要去貢丸家附近吃港式飲茶,但沒有一次去成的。

貢丸媽說有家新開的港式飲茶店,其實也不算是新開的,已在他們那區開一陣子了,後來搬到現址,她也沒去吃過。

老爸一直想吃港式飲茶,那麼,今天的午餐,我們就來去蒸鮮腸粉港式飲茶吃吧!

我一直以為這家店是在鳳山,看了住址才知道,原來那邊已經算是三民區。

↑用餐環境

餐廳共有兩層樓,今天用餐是坐一樓,一樓的裝潢及擺設可以看出,餐廳走的是中國風。

↑菜單

↑餐具&熱茶

↑調味料區

調味料有蜂蜜芥末醬、辣醬、辣豆瓣醬、醬油跟紅醋,一樓的調味料區靠近往二樓的樓梯處,自行取用。

↑辣醬&醬油

喜歡有辣感的人,就要選這種辣醬。辣豆瓣醬對我這種嗜辣的人來說,只有鹹味而已。

↑經典港式老火煲湯$269

↑老火煲湯料豐富,用了金華火腿、排骨、雞腳、白木耳及中藥材熬出來。

排骨燉到骨肉分離,肉軟嫩好入口;雞爪及白木耳有豐富的膠質,這兩樣已燉到融入湯裡。

湯一入口,可感覺嘴裡充滿了膠原白蛋,湯頭甘甜好喝。

↑蠔油芥蘭$150

芥蘭菜淋上蠔油可說是港式點心的代表青菜之一,翠綠的芥蘭菜看個出是經過挑選,每根都很嫩,吃不到有老老的纖維質。

蠔油不死鹹,芥蘭脆嫩,這個價錢付的值得。

↑鮮蝦腸粉$95

鮮蝦腸粉是我吃港點必點的菜之一,來這當然不能免,要點份來吃吃。

一份有三條腸粉,每條腸粉有兩隻蝦,腸粉軟嫩Q彈,但蝦子小了點。

↑蔥花炸兩腸粉$55

自從在舊金山的鯉魚門吃過炸兩之後,只要在港點店有看到炸兩,也一定會點來吃。

炸兩是將油條外面包裹一層腸粉,有部份的店會在腸粉上面放蝦米跟蔥花,大部份只有蔥花,再淋上醬油。

蒸鮮的油條不是脆的,但也不至於太軟,口感尚可。

↑芋頭鹹鬆糕$45

可款芋頭鹹鬆糕有蘿蔔糕的概念,鬆鬆軟軟的芋頭糕,芋香味夠。

↑晶瑩鮮蝦餃$95

↑蝦餃跟蝦腸粉一樣,是我到港點必點的點心。

晶瑩剔透外皮,透過外皮可清楚的看到裡面的蝦仁。

內餡豐富,蝦仁肉也不少,但外皮有點失敗,爛爛的。

↑蠔汁鳳爪$58

 鳳爪滷的超軟Q又入味,軟到連骨頭都可輕易的咬爛。

 ↑侯柱炆牛肚$89

老爸很喜歡吃牛肚,但牙齒不好,怕吃到讓他牙齒難以咀嚼的牛肚。

而這兒的牛肚,軟嫩Q彈不會讓老爸吞不下去,看他吃了不少呢。

↑香煎韭菜餅$68

↑皮薄餡兒多的韭菜餅,韭菜與豬肉和在一起,口感有彈性,散發出淡淡的韭菜香。

↑干炒牛河$160

干炒牛河是我跟阿母的愛菜之一

河粉與牛肉、豆芽及韭黃大火快炒,再灑上白芝麻。

炒過後的河粉QQ軟軟的,很有彈性。但這盤河粉不知怎麼搞的,吃起來有點硬,口感像是冰過冰箱的隔夜河粉。

↑臘味煲仔飯$160

煲仔飯是叫給老爸回味的,前幾年常去舊金山,在那常吃吃煲仔飯。

煲仔飯附一小碟的紅、白蘿蔔泡菜,酸酸甜甜的清爽好吃。

煲仔飯味道不錯,但沒有鍋巴,若是有鍋巴會更棒。

↑重慶水煮牛$260

改良的水煮牛肉,完全沒有水煮牛的辣跟麻,牛肉也偏柴。

吃過不少家的水煮牛,這鍋是我吃過最雷的水煮牛。

↑枸杞蕃茄湯$69

↑素叉燒包$65

↑素絲瓜腸粉$60

素跟葷的絲瓜腸粉差在哪兒,只差在有沒有灑上櫻花蝦。

↑素什錦炒飯$160

素的部份是點給叔叔吃的,現在看到圖片,覺得我好像在餵豬一樣,難怪他會說很多,吃不完。

蒸鮮腸粉說難吃嗎?也不難吃;說好吃嗎?也沒說非常的好吃。口味上還能接受,吃完了,口很渴。

我們6個人吃了這些東西,把每個人的胃又再撐大了,吃到最後的結論是:千萬不要在肚子餓的時候點餐。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澄清店)

住址:高雄市三民區青年路二段529號

電話:07-777-728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平日)、11:00~21:30(假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183130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18:36
謝謝分享,照片看起來很好吃!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