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水上人家阿蘭姊小吃
2015/02/03 22:43:55瀏覽5617|回應0|推薦20

毛弟想到,突然說要帶我去台中玩,問他要去台中哪裡玩,也沒有一個目的地,純粹就是出門吃吃喝喝。

毛弟有位同事是苗栗人,問他苗栗有什麼好吃的,同事推薦阿蘭姊水晶餃,是他回苗栗必吃的店。

阿蘭姊水晶餃只營業到中午,據說常常不到中午就賣完了,毛弟怕吃不到,早上九點就接我南下。

苗栗對我們來說是超陌生的地方,只能靠導航帶我們到目的地,但越開越不對勁,我們可是開車,不是騎腳踏車,怎麼帶我們走這樣小的巷子,小吃店應該是開在大馬路旁,怎麼會開在這種小巷內,這導航根本就是亂帶一通,車子也進不了巷子,調頭時,眼睛往前一瞄,小吃店竟然就在前方。

沒錯,阿蘭姊小吃店是在小巷子內,不是在大馬路旁邊。毛弟怕吃不到,要我先下車點餐,他去停車。

↑用餐環境

 沒有任何裝潢的小吃店,用餐環境簡單乾淨。

不要看店開在小巷內,我進去的時候,裡面可是客滿的。坐位自己找,有空位就可以坐,看到一桌還有兩個位子,詢問之後,就跟對方併桌。

↑辣醬

左邊是店家特調辣醬,我是不覺得辣,毛弟說這個醬帶有花生味。

右邊的辣椒渣油,稍微有點辣度。

↑找到位子之後,就前面跟服務人員點餐,點了炒麵、水晶餃跟豬血湯。

這次是出來吃吃喝喝的,所以不能點太多,兩個人吃這樣就好,免得後面的東西吃不下。

↑豬血湯$20

豬血好多塊,我愛酸菜也不少,料多,一碗才20元,超值啊!

↑炒麵$20(小)/$25(大)

炒麵我最怕吃到膨脹軟爛的麵條,這加醬油跟豆芽菜的炒麵,軟硬度適中,鹹度也剛剛好。

↑水晶餃$25

 今天就是為了這水晶餃而來,阿蘭姊的水晶餃的外型,有別於市售火鍋料的水晶餃,一般火鍋料的水晶餃像水滴狀,而阿蘭姊的水晶餃的形狀像蛋餃。

水晶餃有湯的跟乾的,毛弟沒交代要哪種,就點個乾的來吃吃。

乾的水晶餃上面淋上油蔥,一份有5個。

 ↑乾的水晶餃加入桌上的調味料,毛弟說調味料有花生的味道。

水晶餃外皮Q彈有嚼勁,豬肉餡沒有騷味,這水晶餃好好吃喔!一般市售是無法比擬的。

阿蘭姊小吃每樣都是銅板價,價格親民,重點是東西美味不在話下。

營業時間只到中午喔!!!


阿蘭姐小吃

住址: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6149

電話:037-321677

營業時間:07:00~12:1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055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