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
2015/01/25 15:41:04瀏覽1701|回應0|推薦34

大小姐聖誕節時回台灣過寒假,這次回來約兩星期,行程幾乎滿檔,比我們上班的人還忙。

大小姐這次停留時間很短,假日行程滿檔,跟她約了一個非假日時間,請一天假帶她去台北逛逛。

她問說我們要去台北哪裡,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最後決定去吃飯看展覽。

展覽在松山文創園區,所以吃飯地點就選在市府捷運站周邊,原本要吃乾杯或老乾杯,兩人在坐車時一直討論要吃什麼,大小姐說想吃杏子豬排,但阪急的杏子豬排現在換另外一家,雖然用餐的人不少,但我們從沒用吃過。突然想到微風松高也有一家賣豬排的,主打黑嚕嚕的豬排,聽說要排隊才吃的到,於是,去爬了一下文,大小姐看完照片後,我們決定來去微風松高吃豬排。

 ↑我們約莫中午到市府轉運站,正好是午餐時間。

非假日的街頭,人明顯的少很多。

之前聽說黑嚕嚕豬排沒有排隊是吃不到的,我們12點多才到,不知道要排多久。

我跟大小姐都是第一次到微風松高,事前只知道黑嚕嚕豬排在B2,我們在B2繞了一下,餐廳位子明顯,不難找。

由外面往餐廳看,裡面座無虛席,眼神在往候位區移動,果然,要等位。運氣不錯的是,只有2組人馬在等,我們是第3組,等大概10分鐘,我們就入座囉!非假日來用餐是對的。

↑菜單

菜單封面設計很可愛,有得到個人的喜愛。

↑菜單第一頁有店家食材的堅持

↑極黑黑豚里肌豬排及酥炸肋眼牛排是微風限定款,只有在微風松高才吃的到喔!

↑微風松高的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主打極黑黑豚里肌豬排,很多都是衝著它而來,店家不是只賣黑嚕嚕豬排,還有其它餐點。

主餐有里肌豬排、腰內豬排、草蝦、海大蝦、干貝、鮭魚、綜合海鮮、雞肉、咖哩、茶泡飯,還有熱呼呼的鍋膳。另外,還有單點小菜、便當、飲料跟甜點。

主餐可以加60元升級為套餐,套餐均附甜點跟飲料。

↑另外還有一般菜單上沒有的季節限定餐點,分別為巨大老虎蝦、牛肝菌菇、跟廣島牡蠣。

那個巨大老虎蝦讓人感覺真的很巨大,圖片上還有尺做比對,價錢也有點嚇人,光單點1隻就要價350元,主餐含飯、湯、高麗菜絲及2隻老虎蝦,要價700元,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這份餐點的費用有點貴,還是看照片就好。

↑醬汁

醬汁一字排開,分別為甘口豬排醬、辛口豬排醬、芝麻沙拉醬跟紫蘇沙拉醬。

↑桌上擺了小立牌,一面寫著深煎芝麻食用方法。

吃過日式豬排的,對芝麻的食用方法應該不陌生。

 ↑點完餐後,服務生送上小器皿及木棒,裡面放少許的白芝麻。

用木棒將白芝麻磨出香氣,再倒入豬排醬,甘口跟辛口隨個人喜好。

我倒的是辛口,感覺不出有辣;大小姐不吃辣,她倒甘口。

↑小碟子跟筷子

小碟子等等要分食小菜跟高麗菜絲用的

↑熱茶

↑涼拌海帶芽

一入坐就看到這個容器,打開看,原來是海帶芽。

雖不太能吃海帶系列,但還是偷吃了一口。

海帶芽清爽,但搭配檸檬片,味道有點奇妙。

↑桌上小立牌的另外一面,是高麗菜食用方法。

高麗菜絲可搭配芝麻沙拉醬外,還有紫蘇梅沙拉醬可選。

↑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裝在一個大碗公裡面,大家一起共食,要多少再夾入自己的小碟子裡。

高麗菜絲切的非常非常的細,無限量供應,第一次上來的高麗絲會佐少許生菜,及紫色不知啥的蔬菜。

之後只有再續高麗菜絲,其他兩樣都沒有。

高麗菜絲水份多,我喜歡搭配芝麻醬,味道香;大小姐喜歡紫蘇醬。

↑漬白蘿蔔及黑豆

漬白蘿蔔脆脆甜甜的;黑豆綿綿甜甜的。

這碟份量不大的小菜,有剩,因我們都不愛。

↑味增湯

味增湯有海帶及野菜兩種可選擇,我們兩個都選野菜。

野菜味增湯裡面有洋蔥、蔥花、紅蘿蔔,湯頭清甜。

↑白飯

飯有白飯跟五穀米飯可選擇,五穀飯平常很少吃,怕吃不慣,所以都選白飯。

白飯是選用的是大橋越光米,亮晶晶的白飯,看了心情很好。

除了涼拌海帶芽、漬蘿蔔及黑豆不可續外,高麗菜絲、味噌湯跟白飯都是無限量供應。

↑極黑 黑豚里肌豬排$420

微風松高限定款,很多人都因它而來,我們當然不能免俗的點一份來吃看看,看跟一般的豬排有什麼不同。

外層烏漆麻黑的豬排,無論是看到本尊還是照片,覺得它顏色黑到像Oreo巧克力。

外層的麵衣為啥會這麼黑,原來這麵包粉被墨魚給噴到了,黑黑的是墨魚麵包粉。

 ↑黑嚕嚕豬排用的是黑豬肉,肉紮實有彈性,多汁不乾柴。

墨魚麵包粉炸的酥酥的,不會太油膩,味道跟一般麵包粉沒什麼不一樣。

極黑豬排除了黑色外皮特別外,其他好像跟一般豬排沒啥兩樣。

豬排選用肥瘦的里肌肉,有一端約1/5是全肥的豬肉,我們只挑瘦的地方吃,整份豬排吃完,盤子上留了5-6個肥豬肉。

↑勝勢招牌套餐$360

招牌就是店家的特色餐點,勝勢招牌可吃到多樣化的主餐,有豬排、蝦排、蔬菜捲、茶碗蒸,還有甜點跟飲料。

↑這個看似貴氣的容器,裡面放了什麼寶物。

答案揭曉

它是茶碗蒸↓

↑招牌的主餐有一片豬排、三捲蔬菜捲及一片蝦餅

豬排外酥不油膩,肉質彈性佳,不乾澀。

蔬菜捲用高麗菜捲上紅蘿蔔、白蘿蔔跟小黃瓜,味道還不錯。

↑蝦餅太令人驚豔了,裡面竟然有整隻的蝦仁,這隻蝦仁為這蝦餅大大的加分。

↑甜點─杏仁豆腐

招牌套餐的甜點是固定的杏仁豆腐,豆腐有淡淡的杏仁香,但甜了一些些。

↑可爾必思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除了極黑黑豚豬排是個賣點外,其他的地方不難看出有杏子豬排的影子。

此行就是要滿足大小姐,她想吃的豬排吃到了。

接下來,前往松山文創園區,我們來去看迪士尼90週年特展。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微風松高店)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B2(微風廣場松高店)

電話:02-2722-0128

營業時間:11:00~21:30 (星期日至三)/ 11:00~22:00(星期四至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0344313